2.

   「不會是特地請我到這裡喝咖啡的吧?」小彩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對面的阿澄,劈頭就問。        

   不然這個叫「阿澄」的男人不可能因為想和她碰面,刻意等在心裡醫生的診所門口,只為了在這裡喝咖啡純聊天。

   而且……,她看診的時間一向都相當保密,除了爸爸和管家之外並沒有人知道,就連心裡醫生也被爸爸要求不准洩漏……,阿澄竟能調查出來,真不簡單。

   「喝咖啡當然是其次,只是,我的這裡,」阿澄指著自己的腦袋,「總覺得有和妳聊一聊的必要。」

   「哦?」小彩將奶精放在咖啡杯裡,小心的攪拌著,「為什麼?」

   「我想和妳聊聊。」阿澄聳肩,喝了一口咖啡。

   「應該和王苡天脫不了關係吧?」

   「聰明,果然是邱董的寶貝女兒。」

   小彩哼了一聲,「有話就快說。」一提到王苡天,小彩就像個刺蝟般的。

   「那天在王苡天住處前的轉角遇見妳,坦白說我挺訝異的。」

   「訝異的是我的手段,還是什麼?」小彩揚著眉。

   「手段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更令我好奇的是,我沒想到事隔這麼久,妳還會這樣對付王苡天?」

   「怎麼?你心疼了?」小彩又繼續攪拌她的咖啡,但她還沒喝上半口,只是純粹的攪拌。

   「想太多了,找她麻煩的原因是因為黑吧?可是黑已經死了,需要這麼……」

   「住口,你懂什麼!」小彩放下攪拌匙,生氣的說。

   「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覺得黑已經離開這麼久,妳對王苡天的恨應該也被時間沖淡了才對。」

   「我對她的恨,是永遠、永遠也不會被什麼時間沖淡的,時間對我造成的影響,只會讓我愈來愈恨她、愈來愈想置她於死地。」小彩突然激動了起來,生氣的盯著阿澄看。

   「別這麼氣,這樣傷了自己的精神和身體,值得嗎?」阿澄笑咪咪的,無視於小彩的憤怒。

   「這是幫王苡天說情?還是心疼她?」小彩笑了,一種沒有溫度的笑。

   她無法想像當時為什麼王苡天輕易的從她身邊奪走黑之後,還能這樣輕鬆自在地和黑相處,她更無法想像為什麼連這個叫阿澄的男人,會為了王苡天來找自己?雖然她到現在還不清楚阿澄的來意,以及他究竟

是敵是友。

   「大小姐給我的這兩個選項,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意思。」阿澄喝了一口咖啡。

   「哼。」小彩終於喝了一口放在她面前,咖啡因含量極少的咖啡。

   「別這麼生氣。」

   「廢話少說,」再喝了一口,「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什麼意思?」阿澄疑惑的問。

   「我對王苡天的仇恨,你絕對不會懂的,她不只搶走了黑,也搶走了我的一切。」

   「妳的一切?這我的確不懂,我記得妳和王苡天只是情敵而已……。」

   「要不是她用她的虛假裝成天真無邪勾引黑,黑又怎麼會喜歡上她?」小彩又哼了一聲,情緒又激動了起來,「就因為她的出現,改變了我二十年來的一切!我以為我回國之後,可以和黑重新開始,但卻因為

她的介入破壞了這一切。」小彩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

   「這樣聽起來,也還是因為黑的關係。」阿澄點點頭,仔細想了想小彩的話。

   黑這傢伙……。

   「從黑開始,一直到我所有的一切,因為,當時的黑是我的全部,你懂嗎?」不顧旁人的眼光,小彩激動的掉下了淚。

   「給妳,」阿澄抽了一張面紙,放在小彩的手上,「其實,這是妳的心態問題,而且一開始是邱董反對你們交往,要妳先出國唸書的,和王苡天的關係並不大。」

   「真沒想到連這件事你都知道,爸爸告訴你的嗎?」

   「當然不是。」

   「總之,誰也改變不了我對她的恨,」為了怕妝花了,小彩小心的擦掉眼淚,「如果她沒有出現,如果沒有這樣糾纏黑,黑不會為了她放棄我,更不會為了她背叛扶養他長大的爸爸。」但眼淚是擦掉了,情緒

卻似乎同樣的激動。

   「嗯。」阿澄點點頭,靜靜地聽小彩的話。

   小彩拿著咖啡,慢慢的喝了一口,等心情平靜下來的時候,才又再度開口,「今天找我喝咖啡,你到底想幹嘛?」

   「我只想確定,妳還會不會再去找王苡天而已。」

   「也許會,也許不會。」

   「希望妳可以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別告訴我你要保護她什麼之類的話,我記得你是幫我爸做事的,是他派你去接近王苡天的!可別忘了。」小彩犀利的看著阿澄。

   「請給我妳的答案,妳還會去傷害王苡天嗎?」阿澄像沒聽到小彩的威脅般的,又再問了一次自己的問題,同樣保持著他帥氣的笑。。

     這次笑的,換成了小彩,「會。」冷冷的看著阿澄。

   「那好,我先走了。」阿澄拿了桌上的帳單,站起身。

   「問這些到底有什麼用意?」

   「妳應該很清楚我接近王苡天的目的吧?」阿澄傾下身,壓低了音量。

   「當然。」

   「如果在妳對付王苡天的時候,我每次都能在她身邊保護她,這樣的成功機率會大上許多。」笑著。

   「英雄救美的戲碼,總能讓女主角感動。」小彩又拿起攪拌匙,攪拌。

   「是的,沒錯。」

   「但你不怕自己正巧沒在王苡天的身邊,而她又正巧遭受了什麼無法平復的傷痛嗎?」小彩揚著眉,邪惡的笑了,她知道阿澄懂她說的是什麼。

   「不會有這種事發生的。」阿澄站直了身子,笑著。

   搞不好他不在苡天身邊的時候,黑就會出現也說不定,這樣一來,引出了黑,他就能確定黑是生是死。

   「最好是。」小彩點點頭。

   「還有,有件事情希望妳別誤會。」

   「嗯?」

   「我只為我的老闆做事,但我的老闆並不是妳爸爸,他並沒有那個權力命令我。」

   「哼,總之,王苡天手段厲害得很,可別連你也被耍了。」

   「放心,這種小女孩啊!我沒興趣。」阿澄聳聳肩,轉身走去。

   「沒興趣,是嗎?」還坐在座位上的小彩,刻意提高了音量。

   然而,轉身離開的阿澄也聽到了小彩的問號,而一直到走出了咖啡店,腦子裡還是持續迴盪著小彩的那一句「是嗎?」

   奇怪,這明明是小彩提出的質疑,但為什麼腦子裡還一直出現這樣的質問,莫非……,這同時也是自己心中的聲音?

   不!不可能的!

   走到停車場,站在自己車子的旁邊,阿澄看著車窗所映照的自己,拍了拍自己的臉,然後對著車窗自言自語,「是的,我對那種丫頭一點興趣也沒有。」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