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幸福先決】

 

不管是光圈先決,還是快門先決,

對我來說,

任何有你燦爛的微笑的光影,

就是我的幸福先決。

 

Chapter 1-1                                                                

   今年的秋天,好像來得特別的早。尤其在下了幾場雨之後,氣溫明顯地下降了許多,早晚添了幾許涼意,有好幾度還給了我「已經冬天了」的錯覺。

   坐在北上的客運上,已經過了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平常幾乎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的我,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毫無睡意。

   其實精神倒也不是多好,只是儘管連打了幾個呵欠,還試著想閉上眼睛,看看能不能入睡,但試了幾次,最後還是沒有睡著,意識依然莫名的清醒,最後我拉開窗邊的布簾,看著窗外已經開始慢慢地暗了下來的、偶爾有一排昏黃的路燈的高速公路景色。

   收回視線,想說乾脆玩玩手機的遊戲來打發時間的時候,才剛伸手想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還沒滑動解鎖鍵,阿浩搞笑的大頭貼就在手機鈴聲響起而且震動的同時,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上。

   「喂?」

   「哇塞!好有默契,這麼快就接了。」

 

   「是啊……」我壓低音量,雖然旁邊沒有坐人,但從前座的空隙中,我看見坐在我斜前一排的人的後腦勺,發現他正歪著頭睡得很熟。

 「不會正好也想撥給我吧?」阿浩的語調微微上揚。

   「當然沒有,臭美。」窗上反映著我微微皺了皺鼻頭的樣子,「只是正好無聊,想拿出手機玩玩遊戲」。

   「原來如此,那我的確是想太多了,」手機裡傳來阿浩爽朗的笑聲,「不過號稱一上車就睡死的妳,也有無聊到想玩手機的一天喔?」

   「我也不太敢相信。」我輕笑了一聲,心想阿浩真不愧是我的青梅竹馬,把我的習慣摸得一清二楚。

   「我猜一定是我沒和妳一起回家的關係,一個人坐車就是不能太安心,所以才睡不著。」

   「也許吧!」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導致大腿有些發麻,於是我微微挪動了身子。

   經阿浩這麼一說,其實我覺得他說的非常有可能,上大學以來,我每次回家,十次有九次都是和阿浩一起搭車回去的。

   說到這裡,又讓我不免讚嘆起我和阿浩的奇妙緣分,阿浩的家和我家大概只隔了五、六戶,和同一條街的幾個小孩從小玩在一起,因為幾個孩子平均年齡都差不多,所以大家不但是放學後的好玩伴,在學校也幾乎是廝混在一起的死黨。不過在這群死黨中,就屬我和阿浩的緣份最微妙,因為我和他不但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到高中都在同一個班級,連到了大學,雖然我是推甄上的,但後來他一樣很巧地也考上了同一個科系,雖然在大學裡沒有同班,但因為同一個系的關係,所以有很多必修、選修都會碰在一起。

   意思就是說,「我和阿浩」、「阿浩和我」,到目前為止仍然持續的被一種奇妙的緣份綁在一起。

   而且現在才大二的我,喔!是才大二的我們,未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還會繼續維持到大四的緣分才對。

   「喂?小暿?」

   「嗯?」我回過神來。

   「還以為斷線了咧……」

   「沒有啦!」

   「原來是又發愣了妳。」

   「才沒有。」

   「對了,妳現在到哪了?」

   我看了看窗外,想從已經變暗的景色中找到快速往後跑的標示路牌,可惜盯了十幾秒,都沒有看見標示所在位置的路標,「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耶……」

   「那沒關係,妳上車大概多久了?」

   「應該……」我看了手錶一眼,「應該有四十分鐘了吧!」

   「好,那我再大概抓個時間,就出發去接妳。」

   「你慢慢來,如果累了的話……」

   「如果累了的話,妳可以自己搭公車對不對?」阿浩打斷了我的話,讓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嗯。」

   「說好會去接妳就是會去接妳,晚點見。」

   「好啦!晚點見。」

   「如果妳下車還沒看見我,記得先在大廳等我。」

   「嗯,我會在大廳等妳。」輕輕點了點頭,重覆了一遍阿浩的話,其實我知道體貼的阿浩一定會這樣提醒我,但我也知道體貼的他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一定會在我下車前,就在等候的地方對我揮著手,然後趕緊走過來,接過我手上的行李。

   和我們一樣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玩伴的紫庭就曾說過,她說阿浩根本就是我們這五、六個死黨的守護天使,而且明明我們三個人都是同一屆的,但他卻總是像一個大哥哥一般的保護、照顧著我們。

   除了同班的緣份外,其實我覺得自己的確和阿浩特別的聊得來,雖然常常被紫庭和其他人拿來說嘴,但我和阿浩總會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帶過。

   但其實我知道,除了特別投緣之外,還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都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

   而這個原因,倒也不是像電視上演得那樣,什麼會被其他同學嘲笑,彼此互相幫助對方之類的情節,只是一種很微妙的……類似「我懂你的辛苦以及心底的那一個傷口」的感覺。

   「那我掛電話囉?」停頓了幾秒,也許看我沒有回應,於是阿浩又開了口,「小暿?」

   「我在聽。」

   「是在發呆吧?」

   「哪有,只是想了一下事情而已。」

   「什麼事?」

   「沒啦!」

   「那我掛電話囉?」

   「嗯,拜拜!」本想按下結束通話的我,又趕緊將手機貼回耳朵,「阿浩!」

   「唔?」

   「路上小心。」

   「哈哈!會的,待會兒見。」

  

                          ~^^~ 新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要乖乖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