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累不累?」黑坐在椅子上,看著剛沖完澡的苡天。

   「嗯,但是浮潛好好玩喔。」苡天笑咪咪的,坐在黑的旁邊。

   早上一醒來,黑就帶苡天到附近的海域浮潛,這是苡天從未有的體驗,所以不只覺得有趣好玩,也覺得新奇刺激,整個人像孩子一樣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直嚷著明天還要再去一次。

   「剛開始是誰說不敢下去的?」黑揚著眉。

   「我游泳這麼遜,有點怕嘛!」嘟起了嘴。

   「跟妳說沒關係的,而且,我會保護妳。」

   「嗯。」苡天點點頭,她的確是因為黑所說的「我會保護妳」的話,才有勇氣下水的,否則,她可能無法體會這樣的樂趣。

   不過,後來苡天也暗自慶幸,幸好她有下水,因為浮潛真的好好玩,而且,海裡的世界超乎她想像的美。

   「覺得好玩就好。」

   「明天也要帶我去喔。」苡天看著黑,認真地叮嚀。

   「說好明天會再帶妳去的,我不會失約。」黑微笑,拍拍苡天的臉蛋。

   「嗯。」

   「來,我先幫妳擦藥,睡個午覺之後,晚點再去逛。」黑拿了桌上的藥水和繃帶,將椅子拉靠近苡天。

   「謝謝。」

   「還痛不痛?」

   「好多了,受傷的時候,我眼淚都差點飆出來了。」

   「怎麼跌倒的啊?」黑皺了眉頭,他實在猜不出個所以然。

   「也不算跌倒啦!因為系上的幾個學弟正好趕著上課,不小心撞了我。」

   「那他們有沒有帶妳去保健室擦藥?」黑抬頭,眼神充滿了關愛的看著苡天。

   「我請他們先走了,那個老師很機車耶,學生遲到這件事是他無法容忍的。」

   「後來呢?」黑又繼續幫苡天擦右腳的膝蓋。

   「後來遇見阿澄,他就好心地幫我擦了藥。」

   「幸好妳沒被他感動,不然……」黑咳了咳。

   偷偷觀察黑的表情,「你會吃醋對不對?」苡天微微笑。

   「對。」黑沒有否認,反而灑脫的點了點頭。

   「其實那時候,我正在生他的氣,因為他把你的手機摔壞了,我怎樣都不肯讓他擦藥,雖然最後實在說不過他,而且是他堅持背我到停車場的。」

   「背妳?」黑皺了皺眉,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嗯,然後我不小心又想到了你背我的情形,就更想你了。」苡天又笑了。

   「那時候,我背妳的時候,是因為吵架吧?就是有人鬧脾氣。」

   「是啊!有人鬧脾氣。」苡天白了黑一眼。

   「當時的我,實在覺得妳脾氣拗到令人抓狂。」

   「然後呢?」

   「卻又無可奈何。」

   「對不起。」苡天用手敬了個禮。

   「我原諒妳,」黑將藥水及繃帶放在一旁,「好了。」

   「謝謝。」苡天看著黑的臉,看著他小心翼翼的樣子,然後不小心失了神。

   「怎麼了?」黑抬頭看著失了神的苡天。

   「沒什麼,」苡天看著黑,「看你這樣溫柔的幫我擦藥,我覺得好感動、又好幸福,而且……」

   「嗯?」黑放下藥水及繃帶,充滿疑惑地看著苡天。

   「而且,突然覺得黑好帥。」笑著,很燦爛的。

   「臉都紅了。」黑捏捏苡天的臉,也笑了。

   他喜歡苡天這樣的笑,好像永遠沒有煩惱般的快樂,也許因為這樣,他才會被苡天深深的吸引著。

   畢竟在遇見苡天之前,他的世界只有晦暗,只有無底的黑。

   是因為這個女孩,才讓自己有了快樂,並且有了希望。

   「換你去沖個澡吧!」

   「嗯,妳先睡午覺。」

   「晚點要去逛街嗎?再去史奴比的店!」苡天開心的提議。

   「好。」黑站起身,拿了一旁的衣服。

   「等一下,黑……」苡天突然抓了黑的手臂。

   「怎麼了?」

   「你低下頭。」

   黑依照苡天的話,乖乖的彎下腰然後低下了頭。

   「謝謝你。」苡天親了黑的額頭,再給了黑一個甜甜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