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老爺,小姐睡了嗎?」

   邱志煥坐在沙發上,點了一根煙,吸了一口,「嗯,明天小彩要去拿個藥,記得跟司機說一聲。」

   「是的。」老管家恭敬地微微傾身。

   「拍賣會即將舉行,我想到密室看看畫。」邱志煥熄了煙,站起身。       

   「好。」老管家點點頭,走在邱志煥的前面輸入了密碼並經過確認之後,開啟了密室的門。

   邱志煥走完長長的階梯,對著老管家說,「開燈吧!」

   「是。」老管家按了電燈開關,十二幅畫皆呈現在眼前。

   「這十二幅幾可亂真的畫,可真是讓人目不暇給。」邱志煥滿意的看著畫。

   「是啊!老爺真是聰明,想出了這樣的好法子。」老管家微微笑著,臉上的皺紋擠在一起。

   「哈哈!就算五大護法有多麼的厲害,應該也沒想到我會這麼做吧!」

   「就算他們來過這裡,一定也會因為這十二幅畫傷透腦筋,最後無功而返。」

   「就算他們來過?」邱志煥皺了眉,「你覺得他們會來過嗎?」看了老管家一眼,最後不放心的看著每一幅畫。

   「保全警衛每星期都會將別墅內外的錄影帶讓我檢閱,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物。」老管家咳了咳。

   「那就好,」邱志煥嘴裡這麼說,但目光依然盯著每幅畫看,不放心地問,「這兩個月內都沒有可疑人物?」

   「是的。」老管家看了邱志煥一眼,點點頭。

   每星期保全警衛交來的錄影帶,他都會重新看一次,他很確定,並沒有什麼可疑人物潛入別墅,這些工作,他一向做得徹底。

   「那就好,你辦事,我很放心,」邱志煥露出了笑,「再過不久,在拍賣會上我將會是最大的贏家啊!」

   「老爺等的,不就是那天嗎?」

   「沒錯,王震析那天也會到場,讓他嚐嚐想得到卻無法擁有的感覺,哼!」邱志煥揚起陰險的笑。

   「他也會到場?」老管家驚訝的看著邱志煥。

   「是的,他也會到場,我正愁該不該發邀請函給他的時候,他就自己上門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老管家點點頭,因為邱志煥的笑,自己也笑了。

   「不管怎樣,就算他出了最高的價錢,他依然買不到他們王家的東西。」

   「嗯,預祝老爺的成功。」

   「事成之後,我會好好犒賞你的,跟了我這麼多年,也該好好謝謝你。」

   「謝謝老爺。」老管家鞠了個躬。

   「幫我倒杯酒吧!既然要預祝成功的話。」邱志煥的笑聲響亮了整個密室,眼睛卻不知怎麼的,老盯著牆上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