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還是很好吃的饅頭吧?苡天開心的喝了一口豆漿。

   「嗯,很令人難忘的感覺。」黑點點頭。

   「是啊!以前和黑一起吃饅頭,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

  黑點點頭,吃掉他第二個饅頭之後才開了口,「之後妳都沒來吃過嗎?」

   「後來再吃這家店的饅頭,也是前陣子的事情了。」苡天微微笑。

   「前陣子啊……和綠他們?」揚著眉。

 

   「不是,是我一個同學,叫阿澄的。」吃掉了最後一口饅頭。

   「那傢伙?」黑哼了一聲。

   「你知道?」苡天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聽白他們提過,有通他打給妳的電話,也是我接的。」黑喝著他的豆漿。

   「那通電話是你接的?」苡天不敢相信的看著黑。

   「是的,牽著妳的手的人,一開始雖然是紅,但後來都是我。」黑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聳聳肩。

   「好壞,都不叫醒我。苡天嘟起了嘴,將臉撇到一邊。

  我捨不得叫妳。在黑的臉上看不出什麼情緒,但話裡卻充滿了關心。

  「可是……」苡天又盯著黑,「可是我想見你。」。

   「我知道,但妳好不容易睡著的。」

   「比起休息,可以和黑見面這件事,可是重要了好幾千萬倍,為什麼不叫我。」苡天仍嘟著嘴,皺緊了眉頭。

   「生氣啦?」黑抿著嘴,以一種覺得十分有趣的眼神看著苡天。

   「對。」點點頭。

   「因為這是驚喜,所以別生氣了。」伸手摸了摸苡天緊皺的眉頭。

   「我要生氣。」兩頰仍然嘟得鼓鼓的,雙手插著腰。

   「看在我請妳吃饅頭的份上,原諒我。」看著苡天可愛的模樣,黑漾著微微的笑意。

   「要有別的補償才行。」

   「說來聽聽。」黑點點頭,沒想到自己對這女孩同樣沒輒,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要賠我看三十場電影,三個月的饅頭。」苡天比了個「三」。

   「沒問題,」黑點點頭,回答得乾脆俐落,彷彿一點也不覺得這是件難事,「我說到做到。」

   「一言為定。」

   「打勾勾。」黑伸出了手。

   苡天看著黑,沒想到黑還記得打勾勾的事,有一種感覺急速地湧進心頭,應該是一種……甜蜜的感覺吧!

   「打勾勾。」苡天也伸出了手,和黑做好了約定。

   「不但如此,我還要附贈一個補償。」黑喝掉最後一口豆漿。

   「啊?」

   「帶妳去度假三天。」

   「要去哪裡?」聽到度假兩個字,苡天整個人開心了起來。

   「秘密。」

   「告訴我嘛!」苡天雙手合十,認真地看著黑。

   「說了是秘密。」黑站起身,向豆漿婆婆結了帳之後走出門外。

   「黑!告訴我啦!」苡天拉著黑的手臂,也跟了出去。

   「終究會知道的。」

   「我現在就想知道。」搖晃著黑的手臂。

   「這是驚喜,所以要保密。」

   「又是驚喜……」苡天皺了皺鼻頭。

   「沒錯。」黑輕輕地拍了苡天的頭。

   「那我不想去了,不答應你的邀請。」放開了黑的手,苡天自顧自地走著。

   老天爺啊!請讓這招有效吧!求求祢讓這根木頭妥協吧!不然現在走回去再求黑,一定會被他笑的。

   苡天走著,偷偷觀察一旁店家的玻璃門上有沒有黑跟來的身影。  

   「苡天!」黑終於開了口,追上

   幸好!鬆了一口氣的苡天轉身,盯著黑,「決定告訴我了吧!」

   「沒有,我只是要告訴妳,這個驚喜是由我決定的。」走到苡天身邊,拉起苡天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