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好了。」阿澄蹲在苡天面前,完成最後一道步驟,細心地幫苡天貼上透氣繃帶。

    「謝謝。」

    「別客氣。」阿澄站起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原本開朗的笑容中帶了點溫柔。

    「對了,我忘了跟你說,剛剛手機響了好幾次。」苡天歪著頭,看看阿澄。

    「手機?」阿澄拿起手機,但似乎不急著查看來電。

    「嗯……,應該有急事吧?連打了好幾通耶!」

    「是喔,」阿澄揚起眉,看了手機,「沒什麼重要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是喔,」苡天笑了笑,「我幫你接了最後一通。」

    「妳接了?」阿澄微微的皺眉。

    「嗯,對不起,因為對方一連打了好幾通,我擔心……」苡天偷瞄阿澄的表情變化,畢竟她也覺得這樣幫阿澄接電話似乎不對,所以有點小愧疚。

    「沒關係,」阿澄停頓了幾秒,「對方說了什麼嗎?」

    「沒有耶。」

    「對方沒有說話?」阿澄深鎖的眉似乎更緊了。

    「有。」點點頭,苡天偷偷觀察阿澄,這似乎是她第一次看見阿澄這種表情,像在顧慮什麼般的擔心著。

    「那他到底說了什麼?」

    「什麼也沒說,只說了一個『喂』而已,但我就先開了口,先告訴她你不在這裡,然後她又說了一聲『謝謝』,這樣。」苡天苦笑。

    苡天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撒了這種謊,但她就是這麼樣的脫口而出,就像有種像直覺一樣奇妙的東西,在腦子裡叮嚀著自己。

    「嗯。」

    「是個聲音很甜的女生。」苡天揚起了笑,心裡卻因為剛剛撒的謊覺得過意不去。

    「的確,她的聲音是公認的甜美。」阿澄看著苡天,隨意胡掰著,他怎麼可能會對邱志煥秘書的聲音有印象?

    他對那位秘書的印象,也僅止於她泡的咖啡罷了。

    「嗯。」苡天點點頭。

「她的名字也蠻好聽的喔!」阿澄看著苡天,想試著試探苡天。

    他想知道苡天到底有沒有看來電者的姓名顯示,雖然自己已經刻意設定「秋懂」這樣的字眼,但也許還是會有被發現的可能。

    但苡天看著阿澄,想著阿澄口中所說的「詩情畫意」四個字,她實在不明白「秋懂」這樣的怪名字,有什麼詩情畫意的?

    正準備開口的時候,「啊!手機響了……」苡天報以尷尬的微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喂?叔叔!」

    該死!原本想套套口風,一來看看苡天有沒有看見「秋懂」的來電顯示,二來他也想看看如果苡天真的看見了這樣的來電顯示,有沒有可能會把這兩個字和邱志煥產生什麼聯想。

    但是他的試探,卻被王震析的電話打斷。

    看著苡天興奮的與王震析對話,阿澄握緊了拳頭。

    就當成「秋懂」這兩個字並沒有讓她想到什麼吧!阿澄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