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為了不讓學弟愧疚,一走出教學大樓的苡天,確定已經遠離學弟的視線之後,才微微彎腰檢視自己的雙腳膝蓋,受傷的部位正一點一點的滲透出血滴,苡天心想必須快點回住處才行,不然要是愈流愈多,不嚇死路人才怪。

    忍著痛,苡天快步地往前走,想快點到達機車停車場。

    「苡天,怎麼受傷的?」阿澄抓住苡天的手臂,驚訝的看著苡天。

    「阿澄?」苡天呼了一口氣,被阿澄嚇了一跳。

    「怎麼受傷了?」阿澄看著苡天的膝蓋,受傷部位的血滴,滲透的速度愈來愈快。

    「沒什麼,不小心撞到樓梯。」苡天尷尬的表情。

    「我帶妳去保健室擦藥。」

    「不用了,我可以回家自己處理。」拉開阿澄的手,苡天想繼續走。

    「不行。」阿澄簡短地說了兩個字,騰空抱起了苡天,讓苡天橫躺在自己的懷抱裡。

    「你要幹嘛?放我下來。」苡天看著一旁人們的詭異眼神,覺得頗不自在。

    「我抱妳到保健室去。」阿澄很堅持,一樣抱著苡天毫不妥協的往保健室的方向走去。

    「放我下來啦!」顧不得自己的形象,苡天大叫。

    「這是最快的方法,最快到保健室的方法。」

    「吳晉澄!再這樣的話,我會永遠都不理你。」苡天生氣的說。

    阿澄的胸膛因為深呼吸而明顯的起伏著,還嘆了一口氣,最後將苡天放在涼亭的椅子上,「就怕妳說這句話,在這等我。」

    苡天不發一語地看著突然變成無奈表情的阿澄,她突然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此刻的自己,實在也想不出什麼話來。

    很奇怪,她知道阿澄會有這樣的舉動其實是為了讓她先到保健室擦藥,也是擔心她的傷口,但是,不知怎麼搞的,她就是不喜歡阿澄這樣莫名其妙的抱著自己,莫名其妙的強迫自己到保健室去!

    「在這等我。」阿澄說話的時候,臉上沒什麼表情。

    「我可以……」苡天話還沒說完,便被阿澄用食指輕輕放在她的唇上。

    「就算妳還在生氣,也不要偷偷跑走喔!」阿澄終於露出了以往開朗的笑,也許是為了讓苡天安心。

    「我……」

    「我的手機放在這,妳得留在這幫我保管,」還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樣,「如果妳偷偷跑走的話,害我手機被偷了,妳要負責喔!」

    「好啦!」苡天吐吐舌頭。

    「真乖,等我一下。」阿澄拍著苡天的額頭,飛快地跑向保健室。

    望著阿澄的背影,苡天也覺得無奈,對阿澄這麼兇,好像壞心了點,要是黑的話,他會要自己怎麼做呢?

    想著、想著,阿澄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苡天望了手機一眼,任憑手機熱鬧地響著。

    不是自己的電話,還是別理它的好,苡天下了個OS

    直到電話鈴聲響起了第六次,苡天開始猶豫該不該先幫阿澄接聽電話。

    會這麼急促的撥打電話,很有可能是有什麼急事,但是……,接起來的話會不會造成什麼誤會呢?

    苡天咬著唇,在心裡掙扎,往阿澄跑去的方向看過去,仍沒有阿澄的蹤影,好吧!

    拿起手機,看螢幕上閃動的來電顯示,上面很單調的寫著兩個字,「秋懂」。

    秋懂?

秋天的「秋」?

懂事的「懂」?

苡天天真地皺皺眉,這人的名字還真有點奇怪呢!

    按下綠色的接聽鍵,苡天還來不及開口,對方就先說了話,「吳先生,我是邱董的秘書,老闆要你立刻到公司來。」很公式化的聲音。

    「呃,對不起……」苡天咳了咳,尷尬的說著,「我等一下會轉告他的,請放心。」

    「喔……」對方似乎也透露了些許尷尬,「請妳轉告他,謝謝。」然後結束了通話。

    苡天將手機放在一旁,想著剛剛對方在手機裡說的話。

    難道阿澄不是普通的大學生嗎?之前也沒聽他提過有打工的事,但是為什麼剛剛的來電者會要他到「公司」去一趟?

    但是感覺起來,好像也不是普通的打工……。

    苡天搔搔頭,想著剛剛對方在電話中所說的每一句話。

這通也許只是單純到不能再單純的來電,為什麼自己的直覺卻促使著自己一直去想呢?

偏偏自己的直覺,通常很準,怎麼搞的?

    苡天皺起了眉,認真的思考著她該不該直接向阿澄問清楚是不是有打工的事,但卻因為膝蓋的痛,讓她幾乎放棄了思考。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