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真是的,這麼刺激的任務也不通知一下。」蹺起二郎腿,夜的表情是滿滿的不平衡。

「我們也是擔心你介在傻爺和我們之間的立場尷尬啊!而且傻爺最近不是和邱志煥走得挺近的嗎?」綠也同樣的蹺著二郎腿,任務完成後,他立刻沖了澡,散發了淡淡的茶樹精油的香味。

    「我們是不想讓你為難,這都不懂。」紅坐在夜的身邊,用食指指著夜的太陽穴。

    「傻爺明著是和邱志煥合作,但其實他也挺看不慣邱志煥的為人,而且,傻爺也表示他不想再搶奪透明水晶了。」

    「哦?可是傻爺明明就有這個實力,竟然願意放棄透明水晶?」藍疑惑的看著夜。

    「嗯,他待我就像對待親生兒子一樣,他願意成全我和黑。」夜看著大家,眼裡透露了對傻爺的感激。

    「可是這樣對傻爺來說,損失未免太大了點。」綠看著夜。

    「所以,我和黑會把邱志煥名下的所有財產全部併吞,再轉移到傻爺名下,算是孝敬傻爺。」

    「嗯。」藍點點頭,他相信黑和夜不會在乎邱志煥那些財產。

    「唔……,這麼說比較不禮貌,但我覺得還是有必要問問你,傻爺說的話,應該信得過吧?」白揚起了眉,同樣摸著下巴。

    「是的,絕對信得過。」夜堅定的點點頭。

    「那就好。」

    「對了,畫成功拿回來了吧?」夜看了看四周,後來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可笑,這麼珍貴的一幅畫,怎麼可能會這樣放在徵信社呢?

    「拿回來了,沒想到邱志煥厲害到這樣的地步,竟然仿製了十一幅畫。」綠笑著,有種棋逢對手的感覺。

    「剛進去的時候,還有點嚇到。」紅聳聳肩,做了個還是很漂亮的鬼臉。

    「這的確是我們的疏忽,竟沒想到這一點。」白一樣摸著下巴。

    「是啊!」

    「這就是你們沒事先告訴我的後果,我才剛去過邱志煥那裡耶!多少可以先提供一點情報。」夜皺起了眉,他其實還挺想參與這次任務的。

    「抱歉啦!老是提這個。」紅又戳了戳夜的太陽穴。

    「夜,你怎麼知道黑色水晶鑲在第一幅畫上呢?」關於這一點,藍覺得挺好奇的。

    「依照邱志煥老奸巨猾的程度,就算他把傻爺和你當成了合作夥伴,他應該也不可能說出哪一幅畫是真的、或者哪一顆水晶是真的吧?」白揚起了眉,做非常合理的判斷。

    「那隻老狐狸的確謹慎,我套了他的話,他同樣一個字也不提。」

    「他原本就狡猾得很。」白簡短的說了一句話。

「嗯,早上在我和傻爺走進密室的同時,邱志煥正巧望著第一幅畫的黑色水晶,原本摸著第一幅畫上黑色水晶的手,還因為我們的進門急急地收了回來,你們想想看,一個仿冒的水晶,能讓那隻老狐狸這樣欣賞的機率會有多

大?」夜揚起了自信的微笑,「尤其是他那眼神!哼!當時的他肯定以為我們什麼也沒看見

,得意的很呢!」

    「原來如此……。」綠點點頭。

    「光憑這些,也不能證明那顆水晶是不是真的囉?」紅皺眉,若沒有必要,她不願意再去密室一趟。

    「我的大美女啊!那妳就錯了,五種水晶裡最難分辨、最難判別出是真假的水晶是什麼顏色?」

    「就是黑色。」紅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妳知道,我當然也知道這件事,而且在這麼緊要的關頭,我必須找到更有力的證明啊,不然,我會被妳打死吧。」夜微笑,一種溫柔得很的笑,還拍拍紅的臉頰。

    「嗯哼!」紅挑著眉,盯著夜。

「所以呢!我知道我們厲害的五大護法即將行動,所以我特地用特製的手錶拍了一些照片,想說對你們一定有幫助,沒想到,你們卻先行動了。」夜無奈的嘆了口氣。

    「得了便宜還賣乖,又提行動這件事。」紅皺了皺鼻頭。

「這十二幅畫上的黑色水晶,照片都存在我的手錶裡。」夜脫下手腕上特製的手錶,遞給大家。

    「嗯……。」白看著十二張照片。

    「雖然拍回照片後,我連過濾、分析都還沒有時間,不過後來在藍撥電話過來的時候,我打開手錶的資料,才意外的有了新的發現。」

    「什麼發現?」

    「仔細看,第一幅畫上黑色水晶的光澤,很意外的呈現不同的光芒表現,對吧?誤打誤撞。」夜聳聳肩。

    偷拍照的當時,他知道手錶的照相功能根本無法像相機這麼完美,但依當時的情況,用手錶照相也是他唯一的選擇,抱著半好玩的態度偷拍,聊勝於無,沒想到就這樣誤打誤撞,在接到藍的電話時,他一邊看著手機裡的檔案,一邊

思考著邱志煥今天的一舉一動,才敢大膽的猜測黑色水晶就鑲在第一幅畫上。

    「哈哈!真佩服你,辦事能力和黑一樣強。」藍點點頭,由衷地感到佩服。

    夜果然是黑的弟弟。

    「我那個哥哥比得上我嗎?」微笑。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夜深知黑的能力遠勝於他,要不是因為那場爆炸……。

    夜的心頭又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