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白調整手錶的功能,走到第一幅畫前,仔細地檢視,然後用手上的多功能用手錶掃瞄。

    「我到車上了,第一幅畫傳送完成,快!」藍看著電腦已接受到的白的資料,一一透過顏料分析來判斷真假。

    綠看著白認真的掃瞄,「紅,妳下的藥,藥效多久?」

    「十分鐘,如果昏迷過久有可能就會被邱志煥察覺,所以我只下了十分鐘的劑量。」

    「那就好。」綠點點頭,他的看法和紅不謀而合。

    「接收完成了嗎?」白對著對講機,「藍,把握時間分析,我們沒有時間了。」

    「嗯……」藍回應,「希望有辦法。」

    紅看了一眼手錶的倒數計時,真糟!剩下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了。

    「綠、紅,雖然是最新、最先進的系統,但電腦可能也無法分析出其中的不同,我們試試看,依照我們以往對畫的認識來判斷,這是最後的方法了。」

    「好,藍還是請你盡快。」綠說。

    「嗯,你們先注意哪一幅畫的真實度最高,還有,試著用強光照射,水晶上所反射出的光線,多少可以做出判斷。」藍的聲音透露了他嚴謹的態度,他知道他聰明的伙伴們懂得判斷光芒的技巧,所以他並沒有多說。

    「好。」

    白、紅以及綠仔細的檢視每一幅畫,以最不科學卻有可能是最細膩的方式檢查每幅畫的不同。

    畢竟,科技可以檢查出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但有時候卻必須靠人類最原始的觸覺與感覺,來判別某些似真似假的東西。

    「很糟糕的結果,我分析了四個重要的部分,每一部份都顯示『相同』。」藍停住了他的話。

    「怎麼可能?」綠皺著眉,「邱志煥這一次可真的厲害。」

    「我覺得,」紅摸了摸檜木製成的邊框,「第二幅畫是真的。」

    「嗯……我也有同感。」白摸著下巴,他的看法和紅相同。

    「但是,只憑這種感覺的話,證據太薄弱了點。」藍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了出來,他一向講求證據。

    「綠,你有什麼頭緒嗎?」紅看著綠。

    「我也認為是第二幅畫,但是,上面的水晶根本毫無光澤,」綠眉頭深鎖,

思考他所疑惑的問題,「我懂了,畫是真的,但是真正的水晶卻分佈在其他的畫上!」笑了,很自信的笑。

    「我試試看!」白拿出強光手電筒,站在一列畫的側邊,每顆水晶所散發出來的光線果然有所不同,「第四幅畫的紅色水晶。」

    綠取出自己口袋中的假水晶,將畫中的紅色水晶取下,換上準備好的仿冒品。

    白微微瞇起了眼,「第六幅綠水晶、第八幅藍水晶,還有……第十一幅白水晶。」

    依照白的指示,綠重複相同的動作,並將真水晶一一放在紅的手中,由紅保管。

    「還有一顆,黑色水晶呢?白?」

    「黑色水晶……」白移開手電筒幾秒,再趁機將光線移回畫上,卻沒想到每一顆黑色水晶都散發著相同的光芒,「每一顆都相同。」

    「程式跑完了,第二幅畫是真畫,你們判斷正確,現在就剩黑色水晶了,剩兩分鐘。」藍叮嚀。

    為了爭取時間,紅取下第二幅畫,換上他們準備的仿冒品,小心翼翼的掛上紅布。

「要不要把所有的黑色水晶都拿走?可是這樣一來,就證明了我們來過,必定打草驚蛇。」綠看著手中的黑色水晶贗品。

「糟糕。」

「我打給夜。」藍的話從對講機中傳出來。

「夜?」紅提出了問句。

「好主意,傻爺最近和邱志煥挺熟的。」

「嗯,我撥通電話問他。」

「這麼刺激的任務竟然沒有找我,真不夠意思。」電話接通,透過藍的轉接,將夜的話從對講機傳了出來。

「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好嗎?」紅冷淡的回應,「快幫我們找出真的黑色水晶」。

「黑色水晶?」這問題他得好好思考。

今天上午他才陪同傻爺到了邱志煥的別墅一趟,替傻爺確認密室裡的畫。

「嗯,每顆黑色水晶所散發的光芒都一樣。」白仍努力不懈的看著黑色水晶。

思考了十幾秒。

「沒時間了,快!」

「等等……邱志煥並沒有宣布,但是……」

「快!」紅開了口,再想不出來就來不及了。

「第一幅畫。」夜開了口,用充滿了自信的聲音。

「好,就相信你。」白連懷疑都沒有,拿下了第一幅畫所鑲上的黑色水晶。

三個人的手錶在取下黑色水晶的那一剎那都開始震動了,最後一分鐘。

「賭夜的自信!」綠笑了。

「也賭上五大護法的運氣。」紅拿起了真畫。

        「走!任務完成。」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