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禮貌性的對警衛伯伯點了點頭,苡天走出警衛室,在屋子裡還沒發現,一走出外頭才知道竟下著毛毛的細雨。

    幸好雨勢不怎麼大,苡天站在警衛室的屋簷下,抬頭看飄雨的天空,騎快一點的話,應該到徵信社都還不會淋濕,苡天又望了一眼天空,決定了!

    「現在雨變小了,剛剛可大著呢!」警衛伯伯探出頭來,也看了一眼天空。

    「是喔……」苡天歪著頭,那她必須加快速度才行,走到機車旁,苡天迅速的將從置物廂拿出安全帽。

    「苡天!」從苡天後方傳來的聲音。

    轉過頭去,是阿澄。

    苡天將手提包妥善的放進置物廂,沒有理會阿澄。

    「苡天。」

    苡天抿著嘴,戴上安全帽,不發一語地坐上機車。

    「下著雨,妳要出去嗎?」阿澄走近苡天,看著苡天。

    「我是要出去,沒錯。」

    「我載妳去。」

    「不用了。」苡天揮揮手。

    「手機的事,」阿澄伸手抓住苡天的手臂,「我很抱歉。」

    苡天苦澀的笑了,「如果說抱歉就可以得到原諒的話,就別對我說了,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想不到任何足以原諒你的理由。」苡天扭動鑰匙,發動引擎。

    「真的很抱歉。」

    「放開。」

    「苡天……」阿澄皺緊著眉頭,手仍抓著苡天。

    「也許有一天我想開了,就會原諒你,但是現在我就是沒有辦法,」苡天認真的看著阿澄,「而且我現在有件很重要的事,必須先走了。」

    「我陪妳,天空飄著雨,妳自己一個人太危險。」

    「這是我的事。」

    「苡天,妳根本不是這種冷淡的人,手機的事……」

    「阿澄,放開。」苡天看著阿澄抓著自己的手,打斷阿澄的話。

    「好。」看著苡天的堅決,阿澄只好順著苡天的意思。

    識時務者為俊傑。

    「那天我的確太衝動了,我只是不願再看妳為了不確定的問號這樣苦苦的守候。」

    「誰說不確定了?」

    「難道不是嗎?」

    「阿澄,我是把你當朋友,才會將我等待黑的心情告訴你,而不是讓你來踐踏的,懂嗎?」

    「我不是踐踏妳對黑的感情,我只是想讓你認清事實罷了。」

    認清事實?苡天吸了一口氣,發現心裡又因為手機的事感到難過了。

    不行,她必須趕快離開!

    「我先走了,」苡天看了阿澄一眼,毛毛的細雨飄落在他的髮梢,沒想到眼前的阿澄看起來這麼疲倦,「回去休息吧!」

    「再見。」

    「對了,還有一件事。」

    「嗯?」

    苡天苦笑,「也許就像你那天說的,黑留給我的只是一段無聊的錄音,但是你知道嗎?那不僅是我的唯一,也是我的命。」說完,苡天便騎了車子離開。

    他總算真正的明白,他是如何殘忍地剝奪了苡天的唯一。

    看著苡天的背影,在細雨中的阿澄,思考著苡天的話,一不小心,阿澄又想起了苡天那張掛上了絕望表情的臉。

    皺起了眉,阿澄嘆了一口氣。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