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一個人窩在這,也不開燈?」從工作室出來的藍,帶著略顯疲倦的眼神,很迅速地瞄到茶几上的五、六瓶啤酒瓶。

    「嗯,想喝點酒。」綠苦笑,蹺著二郎腿。

    「怎麼了?」扣除掉對綠的瞭解之外,藍其實也是個像白一樣聰明的人,敏銳、細心。

    藍走到一旁開了燈之後,也從冰箱拿了一手啤酒到客廳,坐在綠的身邊。

    「這種天氣喝點冰啤酒最過癮了。」藍喝了一口。

    「嗯……。」綠又開了一瓶,喝了一口。

    「心情不好?」

    「藍,剛剛我……」綠閉上眼睛,因為從剛剛到現在,他的心裡始終閃動著那份悸動。

    「嗯?」藍等著綠繼續說下去,但也大致猜到了什麼。

    「我吻了苡天。」綠指著自己的額頭。

    「苡天呢?」藍喝完一瓶啤酒,「她的反應?」

    「我隨便胡謅了一個理由,她也相信了。」

    「那就好,辛苦你了。」藍拍拍綠的肩。

    「第一次這麼有罪惡感。」

    「別想太多。」

    「很對不起苡天,她是這麼的信任我,當然也很對不起黑。」

    「綠,黑不會怪你的,以他的個性,他反而會感謝你為他這麼用心的照顧苡天,真的。」

    「可是,身為黑的摯友,我竟愛上了黑的最愛……」綠捏扁了易開罐。

    「綠,在苡天還沒和黑在一起之前,你就喜歡苡天了吧?那時候,你一定也還不知道苡天和黑的事,對吧?」

    「沒錯。」

    「那就是了,感情這種事奇妙得很,何況,黑怎麼會看不出來你喜歡苡天?」藍笑著,沒想到他這個原本是花花公子的室友,也會為了感情這種事煩心。

其實感情這種事並沒有誰對誰錯,喜歡誰、愛上誰,本來就是一種很奇妙的

感覺,儘管綠愛上的是黑最喜歡的苡天,但這又有什麼關係?

    錯並不在綠。

    反倒是綠因為黑的關係,也在一旁默默的守候,替他最好的夥伴保護苡天,這樣,還有什麼好苛責的呢?

    「黑知道?」

    「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只有你自己發覺得太晚,當局者迷。」

    綠沈默的看著藍,沒有開口說話。

    「記不記得黑進入工廠時最後說了什麼話?」藍揚著眉。

    「要我照顧苡天。」

    「嗯,你不也時時將黑的這句話銘記在心嗎?」

    「是這樣沒錯。」

    「黑會說這樣的話,就是知道你對苡天有種特別的感情,也證明了……」藍喝掉第二瓶啤酒,很神秘。

    「嗯?」

    「證明了如果他沒有回來,將苡天交給你才是他最放心的結果,所以別想太多,兄弟。」

    「我瞭解了。」

聽完藍說的話,綠點點頭,露出了釋然的笑。

「對了,手機呢?」

藍嘆了一口氣,搖頭。

綠苦笑,「等苡天醒來就跟她說吧!她其實還算是個堅強的女孩,她會接受的。」

「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