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阿澄,怎麼啦?心情不太好喔?」吧台裡的珊妮,用她刷了睫毛膏的大眼睛看著阿澄,她發現他已經喝了好幾杯濃度極高的酒。

 

    阿澄搖搖頭,還是靜靜的喝完手中的一杯,「再給我兩杯。」

 

    「嗯,不過在這之前,要不要告訴我你到底為什麼心情不好?」

    「沒什麼,」阿澄撇撇嘴,用手撐著自己的臉,「快幫我調兩杯。」

 

    他的酒量好得很,幾乎是千杯不醉的,但今晚卻不知道是因為喝得太急,還是疲倦的關係,沒想到才喝了幾杯酒,腦子已經不怎麼清醒。

 

    「真是的,這樣喝也不是辦法。」珊妮放了兩杯調酒,在阿澄的面前。

 

    「珊妮,我把苡天的手機摔了。」阿澄喝了一口,冷笑。

 

    「苡天的手機?」珊妮靠近吧台,驚訝的問。

 

    「應該說是黑的手機。」還是冷笑。

 

    珊妮皺起了眉,看著阿澄臉上她從未看過的冷笑,她知道那支手機對苡天的重要性,「不小心的嗎?」

 

    「故意的,很生氣的把它摔在地上。」

 

    「啊?」

 

    阿澄做了個分成兩半的手勢,「就這樣分成了兩半。」

 

珊妮驚訝的看著阿澄,看見阿澄臉上的冷笑,與以往開朗、陽光的笑不同。

   

   為什麼?」

   

   「沒為什麼,這件事說來話長,總之重點就是……」阿澄打了個嗝,「我摔了黑的手機。」

 

    「那苡天呢?她肯定哭了吧?」珊妮緊張的問,畢竟那是苡天想念黑的時候,唯一可以聽見黑說話的東西。

 

    「她沒有。」阿澄喝完了兩杯酒,整個臉放在吧台上。

 

    「沒有?」怎麼可能?珊妮疑惑了。

 

    「至少在我面前沒有。」

 

    「唔……」珊妮突然覺得疑惑。

 

    「她給了我一巴掌,氣得全身發抖喔。」阿澄喝了酒,還哼了一聲。

 

    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被人摑耳光,要不是礙於任務,他百分之百會給苡天一樣的待遇。

 

    「什麼?」

 

    「就這樣,啪!」阿澄抬起頭,笑得詭異,用手在珊妮漂亮的臉蛋旁輕輕的揮動。

 

    「然後呢?」這是她認識苡天這麼久,第一次知道苡天會給人耳光。

 

    苡天是個脾氣很好的女孩,但也不是只懂得忍氣吞聲的受氣包,她也有著她的堅持。

 

    如果不是當時的情況太令苡天生氣,脾氣好的苡天怎麼可能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呢?

 

珊妮腦子裡不禁浮現苡天全身氣到發抖的模樣。

 

珊妮皺起了眉,看來阿澄這一次是真的傷了苡天的心。

   

      然後?沒有然後了。」

 

阿澄揉揉太陽穴,該死!頭這麼暈,這是喝醉的感覺?

 

    「你究竟說了什麼讓苡天這麼生氣的話?」

 

    「我叫她要認清楚事實,」阿澄哈哈哈的笑了,「因為黑死了。」

 

    「阿澄,你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認為我說得一點也沒錯,黑就是死了,不然他為什麼沒有回來?」

 

    「也許……,這是事實沒錯,」珊妮點點頭,「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苡天,這種話太傷她的心了。」

 

阿澄趴在吧台上,試圖思考著珊妮的話,但是過度渾沌的腦子卻怎麼樣也無法集中精神。

   

        秒後終於開口,「是嗎?」阿澄將空了的酒杯橫放,在吧台上滾來滾去,「如果黑沒死,為什麼不回來,什麼狗屁堅定的愛?真自私……。」

 

    偏偏就是有個笨女孩這樣癡癡的等待。

 

阿澄從皮夾裡拿出兩張千元大鈔,放在吧台上,搖搖晃晃的離開了吧台。

 

當他準備走出門口時,阿澄拿起了正響著鈴聲的手機,「哼,邱老闆?告訴他他到底算哪根蔥,我今天沒空!」然後掛了電話,關機。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