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

1.

    接著好幾天,苡天都為了學校的考試忙昏了頭,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因為那天晚上發現黑還活著的事之後,實在讓她高興得幾乎忘了很多考試,一心只想快快的度過考試週,然後繼續在黑的筆電裡尋找新的發現。

 

雖然發現了黑回來過的證據,但她還是不能確定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更無法得知黑為什麼回來後就又這樣失蹤了?

   

       道真的是像電視劇演的那樣,黑失去了記憶嗎?

   

      這個猜想被白他們笑了半天,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對,如果黑真的喪失了記憶,還能回到住處打開筆電的機率就更渺茫了。

   

       苡天用下巴杵在課桌上,等待下一堂課的上課鈴聲。

    

        這天的課很討厭,每次苡天只要一想到今天的課,就會稍稍的抱怨給珊妮和小真聽,而且苡天相信,這件事她會一直抱怨到這學期結束。

   

      因為第一節必須早早起床,然後度過第二節課的空檔之後,三、四節又有一堂重要的必修。

   

       「發呆喔?」坐在一旁的阿澄,笑著。

   

       搖搖頭,「真想蹺課。」苡天調皮地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不行,三、四節不能蹺課耶!」

   

        「嗯,所以我沒有說『我要蹺課』,而是說『真想蹺課』啊!」苡天同樣是無奈的表情,還嘆了一口氣。

   

          她當然知道這節課教授對檢討考卷這種事相當在意,還會利用發考卷的時候順便點名,所以就算再怎麼混的同學為了避免被當,也知道一定要出席。

   

         「那就好。」阿澄詭異的笑了,點點頭。

   

           「什麼意思?」

   

          「妳如果蹺課,那我又得無聊了。」

   

          「才怪!」苡天吐了吐舌頭,還瞪了阿澄一眼。

   

         「算了,反正還有半個小時,我還是來睡一會兒好了。」苡天趴在桌上,拿了一旁的小外套,真的閉上了眼睛,舒服的睡起覺來。

   

           「真的要睡覺囉?」

   

          「是的,」苡天微微笑,「但是睡覺之前,我必須先聽一下黑的聲音。」苡天從包包拿出黑的手機,貼在耳邊聽了一遍,然後心滿意足地放在桌子上,閉上眼睛。

   

           阿澄看著苡天的舉動,皺起了眉,不知怎麼搞的,黑的手機讓他覺得格外的刺眼。

  

「真的要睡覺了?」

  

        「嗯……」苡天又睜開眼睛,看了阿澄一眼。

    

        「可是我這樣會……」阿澄的「無聊」兩個字還沒說完,剛走進教室的婷芬便和兩個好友直接坐在阿澄旁邊的位置,「阿澄!」婷芬開心的打了聲招呼。

   

       「真好,可以睡到現在,晚晚的來上課,」阿澄誇張的搖頭,「哪像我和苡天中間還有一堂的空檔,要走也不是,不走又很無聊。」嘆了氣。

   

        「嗯。」苡天微微笑了,然後閉上了眼睛。

   

        「呵呵!那是因為我們有先見之明,早把那堂課提早修過了。」婷芬閃著漂亮的笑容,看著阿澄。

   

       「是啊!其實連這堂課,我們也可以修星期一下午的,要不是婷芬……」婷芬身邊的好朋友育琴曖昧的看了婷芬一眼,然後因為婷芬尷尬的眼神,而停住了她原本即將要脫口而出的話。

   

        「其實一起修也不錯啊!比較不無聊。」阿澄敷衍的笑了笑,他怎麼可能不知道育琴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他只是覺得沒有說明白的必要。

   

         這種小女孩的心事,他多少也瞭解。

   

        只可惜,他對這種單純的大學生一點興趣也沒有,要不是老闆與邱志煥的吩咐,他又怎麼會老窩在苡天身邊,還必須裝成外向開朗的大學生來應付這些目標之外的人呢?

   

       「學長……」不知什麼時候,阿澄的座位旁站了兩個小學妹。

   

        「嗯?」阿澄瞇起了眼,看來讀大學的麻煩事還真多。

   

       「我是一年級B班的,上次在迎新茶會上有碰過面,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其中一個學妹怯生生的看著阿澄。

   

        「嗯。」阿澄維持他開朗的笑,是有這個印象,但名字倒是沒記起來過。

   

       「我……」小學妹嚥了一口口水,低下頭。

   

       一旁的婷芬大概也瞭解小學妹出現的原因了,她們早聽說一年級有個學妹暗戀阿澄,所以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嗯?」

 

 「自從那次迎新茶會之後,我……」頭更低了。

 

「嗯……,真是的,連外套都沒蓋好」阿澄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刻意打斷學妹的話,「學妹妳說妳怎麼樣?」撿起苡天原本披在身上的外套,體貼的替苡天蓋好,還溫柔的撥撥苡天的瀏海。

 

如果我做得這麼明顯,妳還是要說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

 

唉!阿澄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我……,沒事。」看著阿澄體貼的舉動,學妹搖搖頭。

 

「那就好,」阿澄笑了笑,「學妹這麼可愛,會找到適合妳的人的。」像大哥哥一樣的看著學妹。

 

「嗯,學長拜拜。」學妹說完,尷尬的離開了教室。

 

阿澄又望了一眼睡著了的苡天,突然佩服起苡天的悠閒。

 

「阿澄,你很清楚學妹要說的是什麼吧?」婷芬試探的問。

 

「她什麼也沒說不是嗎?」阿澄聳聳肩,暗自希望婷芬可也別提起這些無聊事。

 

「這個學妹比我還有勇氣!」婷芬瞄了阿澄一眼,想趁機觀察阿澄的表情。

 

「哈哈!」阿澄並沒有回應。

 

「其實,我也很喜歡你。」婷芬看著阿澄,突然的冒出了一句話。

 

「婷芬?」阿澄皺緊了眉,麻煩事果然發生了!阿澄有種禍不單行的感覺。

 

「不過沒關係,我們都看得出來,你對苡天特別的好、特別的關心她。」

 

「嗯,我喜歡她。」

 

「所以,請你讓我默默的喜歡你。」

 

「別做這種傻事。」

 

「可是苡天已經有男朋友了,不是嗎?」婷芬身邊的朋友疑惑的看著阿澄,開了口。

 

「我不管她是不是有男朋友了,重點是,我喜歡她,而且有非常大的決心要她當我的女朋友。」

 

「阿澄……」婷芬看著阿澄。

 

「但是苡天有男朋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婷芬想到開學第一天苡天的自我介紹。

 

苡天說,她有一個她永遠會愛著的男朋友。

 

「我會讓她喜歡我的,」阿澄笑了笑,「何況,她男朋友至今下落不明,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還能說是男朋友嗎?」

 

「誰說不能!」苡天的臉離開了趴著的桌面,看著阿澄。

 

「苡天……」婷芬臉上閃過一陣尷尬。

 

「我沒說錯吧!黑如果還活著,為什麼不回來找妳?既然愛妳,為什麼放下妳一個人?」

 

苡天揉揉眼睛,盯著阿澄,臉上的線條瞬間變得緊繃。

 

原本還在迷迷糊糊的睡夢中,卻沒想到被阿澄他們聊天的聲音吵醒,然後還聽見阿澄說的話。

   

      他一定是有某些原因才沒辦法回來的,不然他不會輕易的離開。」

 

    不知怎麼搞的,阿澄覺得自己一點也不想聽到苡天說出這樣的話,「妳該認清楚事實,他死了。」

 

    阿澄說的最後三個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傳進苡天的耳朵,刺進苡天的心裡。

 

    「他沒有。」苡天瞪著阿澄。

 

    「沒有嗎?那妳可以請他回來啊!如果他回來,我立刻放棄妳。」

 

    苡天沒有回應,還是一樣瞪著阿澄。

 

    「還有……,」阿澄拿了放在桌上的黑的手機,「身為妳的男朋友,只留下了這種無聊的錄音,到底有什麼用?」然後惡狠狠地甩在地上。

 

    手機隨著阿澄的甩落,瞬間分成了兩半,裡頭的電池掉了出來。

 

    啪!

 

    苡天瞪著阿澄,用盡了她全身的力量,給了阿澄一個耳光!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