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苡天興奮的坐在客廳裡,等著綠他們,短短的十幾分鐘,苡天卻覺得像是度過了一百年之久。

    直到門鈴響起,苡天這才安心的替他們開門,再坐回客廳的沙發上。

    「怎麼了?不舒服嗎?」白一進門的第一句話,和綠幾乎異口同聲。

    苡天搖搖頭,「不,我只是發現了一件事。」打開了筆電,再次輸入密碼。

    「嗯?」苡天的話倒是引起了紅的好奇。

    「黑回來過喔!」

    「怎麼說?」

    「白,清潔的歐巴桑到黑住處清掃的時候,應該都不會碰黑的筆電吧?」苡天歪著頭,發現心跳仍持續的加快著。

    「不會。」白搖了搖頭。

    「所以綠和紅也不會囉?」

    「嗯。」紅和綠點點頭。

    「黑離開後,我們從沒碰過他的筆電,除了那天到妳這來備份之外。」

    大家的回答,讓苡天又吸了一口氣,她盡可能地想平緩自己的情緒,因為她的心實在跳得厲害。

看著苡天的神情,白摸摸下巴,他大概猜出了苡天發現了什麼。

    「怎麼了?」綠拍拍苡天的頭,他看得出來苡天的情緒激動莫名。

    「你們看……」苡天的手指在觸控板上迅速的滑動,開啟了D槽中的某一個資料夾,進入之後有一大堆Word檔案,然後苡天

將游標移至其中一個。

    「發現了黑的甜言蜜語嗎?」紅笑笑的,看苡天高興的樣子,於是這樣猜測。

    「不是,我發現黑回來過,他看過這些文件。」苡天喜出望外的,看著在場的每個人。

「不開啟嗎?」綠看著苡天。

苡天搖搖頭,「你們看。」

其他人盯著螢幕,豁然開朗,終於瞭解讓苡天這樣欣喜若狂的究竟是什麼。

呵!果然沒錯!白看著苡天,微微牽動了嘴角。

果然是個聰明的女孩啊!

    而藍悄悄的給了白、紅以及綠一個眼神,然後看著興奮的苡天,最後將目光停駐在螢幕上。

    停在Word檔圖示上的游標,旁邊出現了一個上面標明了檔案類型、作者、標題、修改日期以及大小的小方塊。

    而修改日期那一行,則詳細的記載了文件最後一次修改的日期與時間!

    那個日期,苡天大致在腦子裡推斷,那是她和心巧阿姨出國旅行,即將回國的前一個禮拜!

    「唔……」白看著苡天。

    「黑修改過這個檔案,是黑回來的證據對不對?」苡天微笑。

    雖然還是無法確定黑什麼時候會回來,但至少可以確定黑還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嗯,也許是。」紅點點頭,臉上的表情似乎透露了某種複雜的情緒。

    「為什麼說是『也許』?」苡天收起了笑,表情瞬間變得嚴肅。

    聽了紅說的「也許」兩個字,她以為她忽略了什麼,以為自己其實高興得太早。

    「夜也到過黑的住處,或許是他無意間碰了這個資料,然後按了存檔……。」藍瞇起了眼。

    「那我打電話給夜。」苡天拿了手機,在電話簿裡尋找夜的手機,按下撥號。

    「夜可能睡了,算了!改天再問。」紅拉拉苡天纖細的手臂,試圖說服苡天。

    「我現在想問他。」然後靜靜地等待夜的接聽。

    她必須問個清楚,因為這對她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喂?」幾秒後,夜接了電話。

    「夜,你有碰過黑的電腦嗎?」

    「啊?」夜的聲音有些大。

    「黑的筆電。」

    苡天發現自己的心,跳得愈來愈急,她是多麼的緊張夜的回答會令自己失望。

    「沒有。」夜似乎思考了一下,但最後還是乾脆的回答了她。

    「好,謝謝你。」苡天掛了電話,看著在場的每個人。

    「夜怎麼說?」紅看著苡天。

    「他沒碰過,」苡天又露出了笑,「黑真的回來過,所以他根本沒有死於那場爆炸。」興奮的抓住紅的手,嘴角揚起的弧度

似乎比天上的上弦月要來得彎。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