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回到住處樓下的警衛室門口,「我必須和妳上樓一趟,我的課本……」阿澄尷尬的笑了。

 

    「喔,好,走吧!」苡天拿了感應磁卡在大門口晃了晃。

 

    警衛室裡的晚班伯伯還是專注地看著他的電視,抬起頭看了苡天一眼,笑了笑。

 

    苡天禮貌地點了頭,走到大門旁的電梯前,「走吧!」

    「明天的考試,還得靠妳囉!」在電梯裡,阿澄不忘叮嚀苡天。

 

    「靠我?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唸耶。」苡天聳聳肩,當電梯發出「噹」一聲的時候走出電梯。

 

    一走出去,就看見白和藍在黑住處的門口,準備將門關上。

 

    「藍!白!」苡天幾乎跑出電梯,開心的走到藍和白面前。

 

    「回來啦?」白優雅的看著苡天,掛著優雅的笑容,然後禮貌的向阿澄點了點頭,順便……,打量、打量。

 

    「嗯,好巧喔!沒想到會遇到你們。」苡天像看見貴賓般的開心,今天白和藍沒說會到這裡來,更沒想到會這麼巧遇見他們。

 

    「我們是特地來找苡天的,」藍拍著苡天的頭,「這麼晚了還出去喔?」

 

    「嗯。」苡天點點頭,看了阿澄一眼。

 

    「這位是?」藍終於正眼看了阿澄。

 

    「他是我同學啦!阿澄,這兩個都是黑的好朋友喔,這是白,這是藍。」

 

    「你好,我叫吳晉澄,大家都叫我阿澄。」阿澄伸出了手,分別和白和藍握了手。

 

    「啊!我先進去拿課本給你。」苡天將鑰匙插入大門的鑰匙孔,轉開,打開了門。

 

    「阿澄。」白喊住了原本也要跟著進門的阿澄,將手放在阿澄的肩膀上。

 

    阿澄稍稍克制了自己的反射動作,以免讓白發覺自己也是受過訓練的。

 

    在他們面前裝成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就是最棒的偽裝,最棒的保護色。

 

    「嗯?」轉身,笑嘻嘻的,維持普通人該有的反應。

 

    「我聽綠提過你。」白認真的看著阿澄。

 

    「綠,是啊!在夜店碰過他,我們還說好某場大比賽要好好的跑一場。」

 

    「他也說了這件事,但我以為普通的大學生不會玩這種會丟了命的飆車遊戲。」白笑了笑,他想多瞭解眼前的這個年輕人,更想

從他的表情知道更多他的事。

 

    「大部分的大學生應該不會,但我很喜歡這種刺激感。」

 

    「那你向綠下戰帖就下對了。」冷笑,藍也認真的盯著阿澄看。

 

    「綠可是遠近馳名的呢。」

 

    「沒錯,不只是綠,連黑的飆車技術也是一流的,並不輸給綠喔。」白聰明的將話題悄悄地轉移到黑身上。

 

    「是嗎?」阿澄臉上閃過一陣驚訝,「這我倒沒聽苡天提過。」

 

    「黑很少去玩這種東西,也不太喜歡。」

 

    「我聽苡天提過黑是個很厲害的人,真想見見他。」阿澄也看著藍和白的表情變化,想從中得知關於黑的下落。

 

    「只可惜,他失蹤了,」白看著阿澄,用黯淡的表情說著,「而且生存的機率非常小。」

 

    而藍則在一旁,一面欣賞著白的演技,一面觀察阿澄的表情變化。

 

    「真遺憾,但是苡天好像一直等著黑回來,不是嗎?」

 

    「沒錯。」

 

    「那身為苡天和黑好朋友的你們,為什麼不勸勸苡天呢?」

 

    「那女孩對於這件事可是相當執著的呢!」白看著阿澄,心想這個人真不簡單。

 

    「你喜歡苡天?」藍岔出了一句話,表情平平淡淡的。

 

    「沒錯,我喜歡苡天。」阿澄笑著,頗有一種昭告天下的意思。

 

    「很高興你是個坦率的男孩。」白拍拍阿澄的肩,笑著。

 

    「阿澄,你的東西。」苡天走出門外,將原文書與背包遞給阿澄。

 

    「謝謝。」阿澄背起了背包之後,接過原文書,「那我先走了。」

 

    「嗯,阿澄再見。」

 

    「明天就靠妳囉!」阿澄笑著,在白和藍的面前刻意摸了摸苡天的頭。

 

「拜拜,」苡天揮了揮手,直到阿澄進了電梯,才疑惑地看著白和藍,「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啊?」

 

    「沒什麼,那傢伙真的喜歡妳喔!」藍看著苡天,拍拍苡天的額頭。

 

    「他這麼說?」

 

    「是的,他承認了。」

 

    「但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苡天也拍了藍的額頭,「你應該幫我說清楚的。」

 

    「是啊!」因為苡天的舉動,白笑了。

 

    「對了,白說你們是特地來找我的?為什麼?」

 

    「黑的筆電裡有一些資料,我覺得先備份起來,比較保險。」白沒有說他和藍出現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想來看看這個以

「苡天同學」的身份出現的年輕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原來如此,進來吧!」苡天點了點頭,並沒有懷疑什麼。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