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綠將他的跑車鑰匙丟在桌上發出了聲響,紅從一疊文件裡抬起頭來,看著綠,「怎麼了?」

 

    「沒事。」綠倒了一杯白開水,一飲而盡。

 

    原本就坐在沙發上的白和藍,也看著綠臉上奇妙的表情。

 

    「黑的筆電讓苡天帶回去了嗎?」

 

  「嗯,她很高興。」想到苡天的表情,綠才笑了。

 

    「資料的事呢……」藍看著綠。

 

    「我交代她千萬要保密,甚至連黑的筆電在那裡的事情,都別說出來。」

 

    「誰也別說?」

 

    「嗯,誰也別說。」綠無奈地笑了笑,點點頭。

 

    「我想那女孩一定開心的想與人分享,偏偏你又這麼樣的叮嚀她。」白依著自己對苡天的瞭解,他猜想苡天應該會這樣。

 

    「嗯……」綠摸摸下巴,「後來我到苡天的住處拿CD的時候,那個上次提過想追苡天的男同學,叫什麼阿澄的,也在那裡。」

 

    「哦?」紅離開了辦公桌,在白的身邊坐下,顯然感到了些許的好奇。

 

    「這麼巧?」

 

    「是啊……」綠又思考了幾秒,「我也覺得太巧了點,也許他只是單純的喜歡苡天,但心裡就是覺得怪怪的。」

 

    「怎麼說?」藍瞇起了眼。

 

    「老覺得他不是普通的大學生,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綠又倒了一杯水,還是一樣一口氣喝完。

 

    「有機會的話,我倒想看看這個人。」

 

    「嗯,光是看他一直想取代黑在苡天心目中的位置,我就覺得這樣的想法不太單純。」綠皺起了眉頭。

 

    「綠,說明白一點。」

 

    「阿澄就像……」綠又重新整理了他的用句,「就像處處都要和黑比個高下的樣子,而且有一次在夜店遇到他,他還直接表示想跟我跑一場。」

 

    「連你飆車都知道?」白習慣性的摸摸下巴,思考時的動作。

 

    「是啊,連這種事都知道。」

 

    「看來得先確定一下這傢伙的身份才行。」藍似乎也陷入了思考。

 

    「不會是吃醋吧?」紅似笑非笑,用手指戳戳綠的太陽穴。

 

    「我的大小姐啊,你明知道我沒有這個意思。」綠無奈的看著紅。

 

    「我知道,不過說是吃醋,也沒什麼關係啊,黑不會介意的。」紅美麗的笑著。

 

    「紅,別消遣綠了。」白看了紅一眼。

 

    「好啦!」聳聳肩,又朝綠的太陽穴一戳,揚起的笑裡,頗有「放你一馬」的意思在。

 

    「不過,這段時間真的辛苦綠了。」

 

白意有所指地看著綠,他們都知道綠對苡天的關心,也看得出來綠對苡天的在乎程度,以及他為苡天而做的改變。

 

「這些都是應該做的,黑可是我們共患難的夥伴,而苡天則是黑的最愛呢!替他照顧好苡天,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綠聳聳肩,他只想單純的對苡天好。

 

對苡天的感覺,的確很不同。

 

但當他知道黑對苡天早已有著一份很不一樣的情感時,他早在心裡做了決定,他決定將這份感情,深深地埋在心裡,一個字也不提。

 

    因為他知道他最重視的夥伴,對苡天的喜歡與愛,比起他的要多出太多、太多了,而且黑為了和苡天在一起,那份跨越心裡障礙的勇氣,也是他望塵莫及的。

 

    所以,就算黑還沒回來,他也要自己靜靜地站在苡天身邊,替黑照顧苡天。

 

    不知怎麼搞的,他總覺得這是一份屬於他的責任。

 

    「綠,真的辛苦你了。」白看著他的夥伴,他知道綠對苡天的感情,但偏偏感情這種事,總是無解。

 

    「別這麼說,黑要進廢棄工廠的時候,不也是囑咐著要我們照顧苡天嗎?」綠想起了黑進入工廠的前一刻,臉上那份認真的表情。

 

    「黑一定早就知道綠也喜歡苡天。」紅嘆了一口氣。

 

    紅的腦海裡,也浮現了當時的情景,那時候的黑表情相當認真,她知道黑是真的希望如果自己遭遇了什麼不幸,綠能好好的照顧苡天。

 

    「噓,這個秘密可千萬別說出去。」藍叮嚀紅。

 

    「我知道。」紅點點頭。

 

    「不然苡天面對綠可能就沒辦法這麼自然了。」

 

    「是啊!」

 

    綠拿起遙控器,按下了電視開關,停在新聞頻道,腦子裡卻想著苡天的事。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