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數十名提高戒備的警衛,在復鑫保全辦公大樓內內外外嚴謹地巡邏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堅守,深怕又有什麼閃失。

   

    但是,儘管保全公司上級主管為了上次的竊案,已添置了將近三十名的警衛,仍沒有任何人發現此刻已經有一名身手矯健的竊賊早已入侵。

   

    在通往保險箱辦公室的長廊轉角處,竊賊俐落地將一旁巡邏的保全人員押進員工休息室,將他身上的制服剝下,讓自己穿上,最後,再將保全人員頭上的帽子戴上。

   

    從鏡子裡,他滿意的看看身上的制服,得意的笑了。

   

    走出休息室,一個漂亮完美的後空翻,竊賊一次越過了數條紅外警戒線,用純熟的手法打開了寄存物品的辦公室。

   

    邱志煥給了他最後一道密碼的可能性,而且邱志煥聲稱密碼的可信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非要他今晚再試一次,但是就算沒有成功,他也決定用外力打開保險箱,他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與能力拿到透明水晶,迅速地脫身,並

且毫髮無傷。

 

    沒有這樣的能力,他又怎麼會有向五大護法挑戰的決心呢?

 

    兩名警衛朝著他走來,他一點也不害怕的點頭打了招呼,繼續往辦公室走去。

 

    打開門進到辦公室,他迅速地走到透明水晶的保險箱前,輸入邱志煥告訴自己的最後一道鎖的密碼。

 

    三秒鐘後,他屏息以待,小螢幕顯示了四個字。

 

    密碼正確!

 

    自信的笑容再度誇張的在他臉上揚起,心想原來邱志煥也真的有兩把刷子,他得意的打開第五道小門,裝有透明水晶的木製盒子,就在保險箱裡頭安靜地立著。

 

    拿出木製盒,為了確保任務的成功,他小心翼翼地打開木盒。

 

X!」

   

    頭卻一個東西也沒有,倒是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可惜!你慢了一步……。

 

   

       沒有署名,紙條上頭躺著沒有生命的電腦打字。

 

    會是誰呢?

    

      正想著會是誰的同時,手肘不小心觸碰了一旁的防衛裝置,刺耳的警鈴誇張的響著。

   

    X!」又罵了一句,他將木盒妥善地放進袋子裡,也許留字條的人會意外的留下什麼線索,好讓他追蹤透明水晶的下落,另外,這是他可以用來證明曾來過的證據,以免邱志煥懷疑他的能力。

 

轉身看見五名警衛往他的方向走來,他下意識地摸了摸腰間的手槍,除非必要,大動干戈的結果是他不想要的。

   

      他將保險箱的門關好,接著轉身,走向迎面而來的警衛。

 

    「什麼事?」帶頭的警衛人員先開了口。

 

    「我覺得這裡有點可疑,巡視了一下,沒想到誤觸了警鈴。」壓低音量,在盡可能的範圍內,他試著讓聲音聽起來有所變化。

 

    「原來是這樣,」帶頭的警衛以手勢指示跟在後面的伙伴,「沒事了,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是。」異口同聲。

 

    「下次小心點。」帶頭的警衛對著竊賊吩咐著。

 

    「是的。」低下頭,加快了腳步,從另一條走道離去。   

 

   帶頭警衛正準備轉身的同時,對講機響起。

 

    「緊急狀況,有一名伙伴昏倒在員工休息室,身上的制服已被脫下,請儘速趕到寄存保險箱辦公室,快!」

 

    正準備離開的幾位警衛,迅速的從腰間拿出武器,追向歹徒離開的走道。

 

    卻只看見窗邊丟了一套員工制服,走近窗口一看,遠遠地有一個人影已經逃離。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