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

1.

 

    敏銳的紅剛走在徵信社的門口,便發現裡頭傳來一些小聲響,紅小心翼翼地放輕了腳步,然後迅速的打開了門,抓起腰間放置的小武器,毫不猶豫地往屋裡擲出。

 

「別想跑!」紅喊了一聲,瞬間拋開手中數條金屬製細繩,像個蜘蛛網般的。

 

「可惡!」對方正準備跳出窗外的動作,牢牢地被紅拉了回來,跌坐在地上,因為掙扎使得被細鐵繩捆住的手臂滲出了血來。

 

「動到我們頭上來了啊?」紅雙手一揮,俐落地拿了抽屜裡的繩索,一下子就將入侵者五花大綁,固定在椅子上。

紅拿起了辦公桌上的電話,按下一串號碼,打給在樓下等她的夜。

 

原本剛從PUB離開的紅,突然想到有東西忘在徵信社,才要求夜繞到徵信社一趟,卻沒想到正好遇見闖空門的歹徒。

 

「夜!有個不識相的小偷正巧在我的辦公室耶,你先上來吧!」紅瞥了一眼驚慌失措的小偷,冷笑了出來。

 

紅瞪了小偷一眼,像什麼也沒發生的坐在沙發上,又撥了電話。

 

「白!我們徵信社鬧小偷了,要我處理呢?還是……?好,我等你們。」很有威脅的語氣,又瞪了小偷一眼。

 

「還真的有小偷喔?」夜走進來的第一句話,表情上看起來是驚訝到不行。

 

真不知道這小偷是沒作功課還是怎樣,竟然在太歲頭上動土,真是……。

 

紅聳聳肩,站了起來,「我也很驚訝,真猜不透!」甩了小偷一巴掌。

 

「對不起,請你們饒了我,我只是……」小偷的驚慌似乎到了極點。

 

「待會兒來的伙伴,他們的脾氣可不是很好喔!所以,勸你最好實話實說,免得……」夜靠近小偷,作了個很具威脅的動作,作個刀子的手勢在脖子上畫了畫,還發出了「喀喀」的聲音。

 

「夜,幫我看看他身上有沒有帶什麼東西,或者拿了什麼東西。」紅又坐在沙發上,打開了電視。

 

「我什麼也沒拿,妳就進來了,真的。」小偷的表情似乎比剛剛來得鎮定,但額頭上卻冒著冷汗。

 

他決定裝個徹底,當個無賴的賊,這會是最佳的保護色。

 

夜一句話也沒說,仔細搜小偷的身,的確什麼也沒有。

 

「看白他們來怎樣處理好了。」夜也坐了下來,拿了遙控器,調大音量。

 

「嗯。」

 

沒多久的時間,徵信社的門再度被打開,先進來的是白,隔著約五分鐘左右,綠才走了進來。

 

「聽說,我們什麼都沒有的徵信社也會遭小偷?」綠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小偷的面前,拿了一把瑞士刀在小偷面前晃呀晃。

 

「我只是……只是隨便作案的,請你們別跟我計較,要不是被倒了會,我才不會……」

 

白也坐一旁,打量這名竊賊,然後冷不防的拿了綠手中的刀子,靠在小偷的身邊,他想看看小偷的反應。

 

笑了。

 

接著,在場的所有人,除了小偷以外的,也都笑了。

 

「我們很願意相信你只是被倒了會,沒關係,我們放你走。」白將刀子放在桌上,又坐回原來的位置。

 

「綠,放了他。」白很乾脆,給了綠一個很有默契的眼神。

 

「白?」

 

「真的要放了他喔?」紅站起身,不高興的樣子,也挑了挑眉。

 

「別節外生枝了,這麼晚了,累死人,」藍看了白一眼,偷偷挑了眉,「到警察局的話,肯定有一大堆筆錄要做。」

 

「是啊!求求你們了,我絕對不會再來了。」小偷還是那副窩囊的樣子,他偷偷觀察每個人的反應,必要的話他也會流下眼淚以博取同情的。

 

「既然白這麼說,只好放了,」綠站起來,放開了他身上的繩索,拉起了小偷的衣領,「我勸你別再到我們這裡,下一次就不會這麼簡單了。」綠毫不留情的踹了對方一腳。

 

「謝謝!謝謝!」小偷猛點頭道謝,然後狼狽的衝出了徵信社。

 

夜拍起了手,「沒想到你們的強項還包括演戲啊?真逼真。」

 

指的當然是他們在小偷面前演出的戲碼。

 

「哼,廢話少說。」紅瞪了夜一眼。

 

「如果我們輕易的就放了他的話,再笨的人都會懷疑的吧!只好我先當好人,然後其他人才同意,這樣就符合常理了。」

 

「所以我說你們演技好啊!」夜又拍了拍手,哈哈的笑著。

 

「紅,妳進來時候,他正準備逃跑嗎?」綠站起來,檢查保險箱裡的文件。

 

「他是在保險箱前迅速移動到窗口的,我想他應該沒那個時間打開保險箱。」

 

「嗯,也許是這樣。」

 

「藍,打開電腦吧!」綠揚著笑,自信的很。

 

「嗯。」藍打開電腦,開啟追蹤系統,黑色背景座標上的小紅點正緩緩的移動著。

 

這就是他們放了小偷的原因,也是他們利用來找出幕後主使者的關鍵。

 

「希望他只是普通的小偷而已。」藍盯著電腦螢幕。

 

「剛剛故意拿刀子靠近他的時候,在第一時間內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和一般人一樣後來才顯出驚慌的樣子,這不像是受過訓練的人。」白摸了摸下巴,思考先前那名竊賊的反應,想在腦

中迅速的釐清。

 

能在第一時間看清楚白的動作的人並不多,除非受過什麼專門的訓練,或者……,白依然摸著下巴,動腦時的標準動作。

   

       藍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小紅點,「或者也有可能,是更厲害的角色。」

 

       「嗯。」綠點點頭,同樣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小紅點。

 

「我們該出發了。」白看了一眼時鐘。

 

「好。」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