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哈哈!我的救星終於來了。」吧台裡正在擦拭的透明杯子的珊妮,開心的說。 

   

    「是啊,人家本來要睡覺了。」苡天嘟著嘴,向一旁的阿KEN以及曉莉抗議。

 

    「拜託啦!」珊妮也嘟起了嘴,相當撒嬌的的口吻。

 

    「好啦!」苡天笑笑的,「妳要去約會喔?」

    「今天是我的阿那答生日耶!」

 

    「嗯,開玩笑的啦!快去吧!」苡天走進吧台,將包包放在櫃臺裡的秘密基地。

 

「苡天真是交錯朋友了。」曉莉今天穿著一套連身的黑色小洋裝,很迷人。

 

「不會啦!珊妮對我最好了。」苡天捧了曉莉調好的飲料,一一放在餐盤上。

 

「苡天謝謝妳囉!我先走了。」調皮的抱抱苡天。

 

OK!祝妳有個甜甜蜜蜜的約會喔!」苡天看著一旁的帳單編號,放在盤子上,順便將所有餐點與飲料,依照編號送給客人。

   

      後又回到吧台裡,清洗杯盤。

 

    「這麼久沒見面,苡天變漂亮了喔!」阿KEN邊調酒邊說。

 

    「嗯,我也覺得。」曉莉附和著,猛點頭。

 

    「哪有,還不都是一樣。」

 

    「對了,阿呢?等一下會不會來上班?」

 

    「他今天休假。」

 

    「是喔!也好久沒看見他了,他最近好嗎?」苡天笑笑,放妥洗乾淨並且擦拭好的高腳杯。

 

    「很好,甜蜜到和珊妮有得比喔。」曉莉聳著肩,調皮的消遣她這對同性情侶的朋友。

 

    「好哇!這樣挖苦我。」阿KEN攤開手,聳肩。

 

    「開個玩笑啦!」

 

    「對呀!你們兩個人的感情,的確很令人羨慕耶!」苡天由衷的說出了她的真心話。

 

    「前陣子還鬧得滿城風雨呢!」阿KEN苦笑。

 

    「怎麼說?」苡天歪著頭,疑惑的看著阿KEN和曉莉。

 

    「我父母不能接受我們交往的事,畢竟這的確不符合他們的角色期待。」

 

    「然後呢?」

 

    「然後漸漸的,他們也無奈的不再反對這樣的事實,但我知道他們仍需要很多的時間去適應這一切,但至少,不像之前那樣反對了,對我們來說,這也是一件好事。」

 

    「嗯,那就好。」苡天點點頭。

 

    阿偉和阿KEN的感情,的確比一般人要來得辛苦,台灣的社會看似是民主開放,但卻不見得不會將阿偉和阿KEN的戀情貼上標籤。

 

    和他們的勇敢相較之下,自己一想念黑的時候就忍不住哭泣的行為,是不是太過懦弱、不夠堅強也不夠勇敢呢?

 

    「別想太多。」曉莉親暱的拍拍苡天的頭,安慰的看著苡天。

 

    苡天的事,他們多少也聽珊妮提過。

 

    「嗯。」

 

    「幫我調一杯明日之星。」

 

    「啊?阿澄?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苡天驚訝的看著坐在吧台前高腳椅上的阿澄。

 

    「我本來就會到這裡來。」阿澄瞇著眼,看著苡天驚訝的表情。

 

    「是喔……」苡天點點頭,發現自己的問題的確也好笑。

 

    「幫我調一杯明日之星。」阿澄笑著,一貫開朗的笑。

 

    「嗯……曉莉,拜託!」苡天尷尬的笑了笑。

 

    「沒問題。」曉莉比了個「OK」的手勢,然後手腳俐落的,一下子就把漂亮的調酒放在阿澄的面前。

 

    「幫珊妮代班喔?」

 

    「嗯,她要去約會。」

 

    「幾點下班?」

 

    「嗯……,」苡天看了一眼打卡鐘旁的排班表,「凌晨兩點。」

 

    「反正我也沒事,我等妳下班,順便送妳回去。」

 

    「不用了。」苡天笑著婉拒,她認為沒這麼必要。

 

    「為什麼?」

 

    「現在才十一點半,你要在這裡等多久啊?」

 

    「沒關係,我等妳。」

 

「不用了,真的。」苡天邊說,邊拿個餐盤走出吧台。


          看著苡天的背影,阿澄笑著,直到苡天回到吧台,「我已經決定要送妳回家了。」

 

苡天聳聳肩,決定不再做這種無謂的爭論。

 

她不是個需要人特別接送的女生,況且,她也不想要這麼麻煩別人。

 

「不說話就表示答應我囉!」隔著吧台的距離,阿澄又將臉靠近苡天,捏了捏苡天的臉蛋。

 

「不用了,我會送她回家。」阿澄的身旁,冒出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綠!」苡天一聽就知道是誰了,笑了出來。

 

綠?阿澄看了身旁的男人一眼,是綠啊!這麼巧?

   

       我特地來等妳下班的喔!」綠溫柔的微笑,摸摸苡天的頭,然後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了看阿澄。

   

        「騙人,你根本不知道我今天幫珊妮代班,一定是又來泡妞。」苡天吐了吐舌頭。

 

       「阿KEN幫我隨便弄個一杯酒來。」綠轉頭向阿KEN交代著,望了身旁的阿澄一眼,然後回答苡天的話,「別忘了,我早就改邪歸正了。」

   

        「我才不相信,你這大色魔。」苡天皺皺鼻頭,「對了,綠!他是我班上的同學,叫阿澄,」苡天又看了阿澄一眼,「阿澄他是我的好朋友喔!叫做綠。」

   

       「你好!」阿澄伸出了手,揚起了一種很有意思的笑。

   

       「你好!」綠禮貌性的握了握阿澄的手,但卻不怎麼認真。

   

       「你就是綠?」

   

       「沒錯。」

   

       「我看過你的比賽。」

   

       「你看過綠飆車?」苡天插出一句話,很驚訝。

   

         「嗯。」笑著。

   

      「然後呢?」綠蠻不在乎的語氣。

   

      「沒什麼,改天和你較量、較量。」阿澄看著綠。

   

      「隨時奉陪。」

   

      「好,希望有這樣的機會,如果有挑戰性高一點的比賽,我會再告訴你時間、地點。」阿澄的表情很認真。

   

     「沒問題。」

   

     「既然已經有人送苡天回去了,那我就先走了。」阿澄看了苡天一眼,接著

 

      很乾脆的一口喝掉他的酒,便離開了PUB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系上同學都說他超帥的,包括珊妮和小真喔!」苡天收起了杯子,放在流理台裡。

   

      「的確是個帥哥啊!」綠看著阿澄走出PUB的背影。

   

       是嗎?」苡天可愛地摸摸下巴,思考著綠的話。

   

       「妳不覺得喔?」

   

       「也許是挺帥的,不過,在我心裡最帥、最有魅力的還是黑,還有五大護法的你們。」

   

       「這麼會說話?」

   

      「我說真的啊!」苡天笑笑的,把阿KEN剛調好的酒放在綠的面前。

 

      「對了,」綠喝了一口,「怎麼沒聽妳們提過這號人物?」

 

       「阿澄喔!他是轉學生啦,和我同班。」

   

       「和妳同班?」綠皺皺眉,搖晃著手中的玻璃杯,調酒上方的冰塊發出了清脆的撞擊聲。

   

       這麼巧?綠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嗯!」

   

     「他有表示過喜歡妳嗎?」

   

      苡天聳聳肩,她其實也不確定,「不知道耶!可是他對我很好,珊妮之前有湊合我和他的意思,但被我拒絕了。」苦笑。

   

      「嗯。」

   

      「可是管他怎樣呢!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是世界上最帥的黑喔。」

   

       「慶祝王苡天有個全天下最帥的男朋友,乾杯!」綠舉著杯子,腦子裡仍想著阿澄的事情。

   

       「乾杯!」苡天也拿起了自己裝了紅茶的杯子,開心的撞了撞綠手中的杯子。

    

       綠看著苡天開心的樣子,自己也覺得開心多了。

   

       但是這個叫做「阿澄」的人,只是單純的大學生而已嗎?

   

      綠盯著玻璃杯裡的液體,沈思著。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