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回到住處,原本疲倦想睡覺的苡天卻怎樣也睡不著,只好又從床上爬了起來,到客廳看電視。

 

    「苡天?」下了班的珊妮恰巧打開了大門。

 

    「回來啦?」苡天替珊妮拿了側背包,放在沙發椅上,又體貼地幫珊妮倒了一杯熱開水。

 

    「謝謝,」珊妮接過熱開水,喝了一口,「失眠囉?」

 

    「也不是啦!剛到家,但我的瞌睡蟲還沒回來。」苦笑著,  原本在阿澄來之前就已經想睡覺了。

 

    「剛回來?」

 

    「是啊!我把課本忘在教室,阿澄拿過來給我,然後陪他去吃饅頭宵夜。」

 

    原本將身體放鬆的半躺在沙發上的珊妮像聽見中了樂透的消息般的,坐了起來,「妳跟阿澄去吃宵夜?」眼睛睜得很大。

 

    「是啊!他說肚子餓,又特地把書拿過來給我,總不好意思拒絕他吧。」苡天苦笑,聳肩。

 

    珊妮又喝了一口白開水,用極度曖昧的眼神看著苡天。

 

「有沒有發生什麼浪漫的事啊?」

 

「沒有!」苡天放大了音量,湊近珊妮漂亮到無懈可擊的臉蛋,「還有,不准妳和小真把我和黑的事告訴別人喔!」

 

「是不准告訴別人,還是不准告訴阿澄?」珊妮笑著,還是一樣曖昧。

 

「不准告訴別人,也不准告訴阿澄。」伸出了食指威脅珊妮。

 

「可是,我對帥哥的請求一向難以拒絕耶!」珊妮耍著賴,搖了搖頭。

 

「不管,不然我會生氣喔。」苡天耍賴的功夫似乎也不輸給珊妮。

 

「為什麼?」珊妮嘟起了嘴,她以為這並沒有什麼。

 

「我不喜歡這樣。」

 

「好啦!」珊妮捏捏苡天的臉,「我答應妳。」

 

「謝謝,這才是我的好姊妹嘛!」苡天鬆了一口氣,這樣事情就簡單多了。

 

「其實,阿澄不但長得帥,個性又好相處,人且……」

 

「珊妮!」苡天皺起了眉頭,雙手插在腰上,「不准妳有撮合我們的念頭,我只喜歡黑,自始至終。」

 

「可是……」珊妮認真的看著苡天。

 

「他會回來的。」笑著,然後打了個呵欠。

 

「去睡吧!懶惰鬼。」搖搖頭,笑著。

 

「嗯,」苡天站了起來,「珊妮,謝謝妳,我知道妳和小真都是為了我好,但是……」嚥了口水,正猶豫該怎麼說出口。

 

「我知道,既然是好朋友就別說這些,我答應妳絕不會再撮合妳和阿澄,而且我和小真都會陪著最可愛的苡天,等黑回

來喔!」

 

珊妮溫柔的笑了,這一次她真的下定了決心,不再自以為是地只想為苡天介紹男朋友。

 

因為她發現,她自以為是的想法反而間接地帶給苡天不必要的困擾。

 

畢竟,從苡天喜歡上黑的那一刻起,苡天的心裡似乎就再也容不下除了黑以外的人了。

   

        時候,對於苡天的等待,她會覺得心疼;但有的時候,她卻反而會羨慕起苡天,能夠找到這麼一個可以讓自己無怨無悔地等

待著的天使。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