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回到住處,在PUB打工的珊妮還沒有回來,苡天洗完澡後便疲倦的躺在床上,想著今天在咖啡廳和大家聊天的情況。

 

    她不知道夜是怎麼知道當時黑衝到壞人面前的真相,但至少她能確定的是夜真的原諒了黑,原諒了他恨了十幾年的哥哥。

 

    黑回來了的話,一定會很開心的。

 

   苡天從包包裡拿出黑的手機,重複每天例行的工作,按下播放鍵,溫習黑的聲音,感受黑留給自己的最後一段關心。

 

    重播,重播,再重播……。

 

    當苡天閉上眼睛的同時,苡天的手機竟響了起來,打斷了她對黑的想念。

 

    「喂?喔,阿澄!」苡天趴在枕頭上,順手按掉黑的手機,訝異的感覺從心的最深處快速的升起。

 

    「苡天,妳睡了嗎?」電話裡的聲音依然是活力十足。

 

    「還沒有,你怎麼有我的電話?」

 

    「珊妮說的。」

 

    「嗯。」苡天吐了吐舌頭,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今天吃午餐的時候,妳忘了帶走妳的課本。」

 

    「課本?」苡天皺皺眉,往書桌的方向看去,「是喔……」懊惱著。

 

    「現在方便拿過去給妳嗎?」

 

    「明天我再跟你拿好了。」

 

    「我拿給妳,而且我知道妳住的地方,很近。」

 

    「是沒錯……可是……,」苡天眉頭皺更緊了,沒想到珊妮連住的地方都據實以告,「可是我累了。」

 

    「我現在到妳家樓下了,妳忍心我帶著這麼重的原文書無功而返嗎?」阿澄的語氣聽起來,臉已經垮下了一半。

 

    苡天悄悄地吐了一口氣,「好啦!等我一下。」因為不好意思,苡天跳下了床,稍稍整理了頭髮之後,衝下了樓。

 

    一走出電梯,就看見阿澄站在警衛室的門口,一旁的路燈將他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真糊塗耶!」阿澄笑著,不但沒把原文書交給苡天,還抱得緊緊的。

 

「那時候急著走。」苡天嘟了嘟嘴,尷尬的苦笑。

 

那時候因為急著和夜他們見面,連飯都用吞的。

 

「對了,肚子好餓喔!可以陪我去吃頓宵夜嗎?」

 

 「宵夜?」

 

「很晚了……」苡天看了一眼警衛室裡的時鐘,指著十點的位置。

 

「就是晚才叫宵夜,難道是早餐?看在我特地幫妳拿回來的份上,而且,剛搬來這裡,我根本也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這條街直直走右轉,就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看著阿澄,「你想吃什麼?附近有魯味、皮蛋瘦肉粥、鍋燒意麵、炸雞排,還有……」苡天認真的想著,提出了很多意見。

 

「我想吃饅頭。」阿澄突如其來冒出的一句話,打斷了苡天的話。

 

「啊……」苡天睜大了眼睛看著阿澄,思緒好像突然紊亂了起來。

 

看見苡天臉上閃過的異樣,「我說,我想吃饅頭。」阿澄又重複了一次,表情認真得不能再認真。

 

是巧合吧?苡天抓抓頭,苦笑,責怪自己想太多了,「從這條路直走,然後……唉呀!」被阿澄用原文書壓在頭上,苡天叫了出來。

 

「妳陪我去。」湊近苡天的臉蛋,阿澄像欣賞什麼般的眼神盯著苡天。

 

「可是……」苡天為難地拉了拉身上的T恤,檢視自己家居到不行的穿著。

 

「這樣穿很可愛。」

 

「可是……」為難仍爬在苡天的臉上。

 

「別再可是了,算是報答我把課本快遞回來。」

 

    「那我帶你去一家外表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卻真材實料的饅頭店,很好吃,並且……」苡天望著遠方的天空。

 

    意外的發現,今天掛在天上的竟又是一彎上弦月,是爸爸、媽媽最喜歡的,也是黑守護著自己的證據。

 

    「並且是令人難忘的味道,對不對?」阿澄伸出食指,輕輕的點在苡天的鼻頭上。

 

    「嗯,總之很好吃就對了。」苡天刻意閃開阿澄的手,笑了笑,她並不想解釋太多。

 

    「走吧!」

 

    「好。」

 

    苡天看著阿澄走向機車停放處時的背影,然後又抬頭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

 

     是巧合吧?黑……?

 

      在這麼美的月色下,有一個朋友指定要吃饅頭耶,好巧喔。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