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

1.

    「聽說有人為了我那無情的哥哥傷心得很喔!」夜消遣著剛坐下來的苡天。

 

    「哼。」苡天瞥過臉,故意不理會夜的話。

 

    「夜,你真夠機車!」紅不客氣的揍了夜一拳,瞪著夜。

 

      「對了,夜不怪黑了吧?」苡天看著夜,這才是她最關心的事。

 

      「嗯,我已經知道當時在壞人的面前,黑為什麼會衝出來的原因了,那傢伙什麼也不跟我說,真是糟糕。」夜聳聳肩,看著窗外開始滴下的小雨滴。

   

      「那就好,黑回來的時候,知道你已經原諒他的話,他一定會很開心的。」也望著窗外,看著一滴滴落下的雨。

   

      「是啊!黑一定很開心。」白也同意苡天的說法。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這樣的誤會,也沒有邱志煥這個大壞人的話,事情就不會這麼複雜了。」苡天用攪拌棒在咖啡裡攪呀攪的。

   

       「嗯,人生本來就是這麼無奈。」夜其實看得很開。

   

       不過他最近常常會想,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了真相的話,也許他和黑之間就不會存在著這麼多的遺憾。

 

    「你們都到囉!」頭髮及肩上被雨淋得微濕的綠和藍一同走進了咖啡廳,坐在苡天右手邊的位置。

 

    「遲到了要付帳。」苡天笑著,威脅綠和藍。

 

    「那有什麼問題,看妳大小姐要喝幾杯,要吃多少蛋糕都由我們負責,」綠敲了苡天的頭,「不過……吃胖了會沒人要喔!」捏了捏苡天的臉蛋。

 

    「吃完再減肥不就好了。」苡天皺著鼻頭,也不甘示弱。

 

    「好!等一下隨便妳點喔。」

 

    「苡天,親耳聽見夜原諒黑的話,心裡放心多了吧?」看出了苡天的放鬆,問了苡天。

 

    「嗯,」苡天點點頭,「因為對黑來說,夜的事就是他最在乎的了,能讓他開心的事,我也同樣會覺得開心的。」

 

    「傻瓜。」夜搖搖頭。

 

    黑呀!這女孩可是用了她的全部喜歡著你呢!你可真的要在最快、最短的時間內回來找她啊!

 

    「對了,苡天!」藍突然的開口,嚇了苡天一跳。

 

    「怎麼了?」

 

    「妳知道妳叔叔將透明水晶寄存在復鑫保全的事情嗎?」

 

    「嗯,我聽他們提過。」

 

    「昨天復鑫保全傳出的竊盜未遂案,其實就是針對透明水晶來的。」

 

    苡天吸了一口氣,「他們……真的那麼想搶到透明水晶

 

    「嗯。」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透明水晶還安全的寄存在復鑫保全裡,只是被竊賊破解了四道鎖,只剩最後一個密碼尚未破解,在妳叔叔回國之前,沒有人有權利更改被破解的四個鎖。」白壓低音量替苡天解答了疑惑,他

 

深知隔牆有耳的道理。

 

    「意思是說,如果竊賊再次闖入,只需要設法調查出第五道鎖的密碼就行了?」苡天想了想之後,瞭解了白的意思。

 

    「沒錯。」

 

    「難道連叔叔親自打通國際電話回來都沒有辦法嗎?」

 

    「是的。」

 

    「不過我想既然叔叔把透明水晶交給了復鑫保全,那就代表叔叔和其他的伯伯們都很相信那家保全公司,一定不會有問題的!」苡天很清楚叔叔謹慎的個性,他絕不會做出過於冒險的事情來。

 

    「不,我們現在擔心的,我想也是妳叔叔擔心的不是透明水晶。」白清清喉嚨。

 

    「嗯?」

 

    「一定有很多人都認為,至少邱志煥肯定是這麼認為,第五道密碼鎖一定和妳有關。」

 

    「我?」苡天睜大眼睛,用食指驚訝的指著自己,被剛喝進的咖啡嗆到,咳了好幾聲。

 

    「還好吧?」綠拍拍苡天的背,希望這樣能讓苡天好過些。

 

    「好多了,」苡天尷尬地喝了一口白開水,整個臉蛋紅通通的,「所以意思是說,我可能又即將被捲入這些麻煩事了,對吧?」

 

    「沒錯,這只是我們的猜測,事情不一定會發生。」看著苡天無所謂的表情,藍替白開口回答。

 

    「呵呵!你們放心,我會小心一點的,也會懂得保護自己。」苡天笑著。

 

    「有事的話……」夜皺眉頭,望著苡天。

 

    「我會第一個就和叔叔聯絡,或者立刻打電話給你們,放心。」苡天切了一小塊蛋糕,吃進嘴裡。

 

    「嗯,知道就好。」綠像哄小孩似的摸摸苡天的頭。

 

    「不過,密碼會是什麼呢?叔叔和心巧阿姨從沒向我提過。」

 

    「沒關係,他們是為了保護妳,所以不打算告訴妳。」

 

    「嗯……」苡天陷入了沉默。

 

    「快吃吧!不是有人說要吃一大堆東西嗎?」 

 

    「沒錯。」苡天將蛋糕上的櫻桃吃進嘴裡,滿足的點了點頭。

 

    望著窗外逐漸變大的雨滴,真的會像大家說的那樣「可能又會遇到危險的事情」嗎?

 

    這是意謂著黑的即將出現?因為黑是守護自己的天使,他絕不會讓他的苡天遭遇任何危險的,不是嗎?

 

    但是……,不管即將遭遇怎樣的麻煩,只要能讓黑回來,其實也沒有關係

 

    就算會沒了命,也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要黑回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