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有心事喔!」綠保持一貫的速度,在路上奔馳。

 

    「哪有。」苡天瞪了綠一眼,又轉向窗外。

 

    「少來,我認識王苡天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綠嘆了一口氣。

 

    「真的……」

    「要不要去看電影?」

 

    「改天吧!我有點累了。」苡天苦笑。

 

    「那妳先休息一下。」綠聳聳肩,卻還是給了苡天一個很陽光的笑容。

 

    苡天果然聽話的閉上了眼,她實在需要安靜的讓自己的腦袋沉澱、沉澱。

 

    畢竟腦子裡太多關於黑的思緒,從離開工廠的那一刻起,又紊亂的跑了出來……。

 

    不強迫自己靜下心來的話,怕恐慌又會發作……。

 

    呵!到了這個地步,原來自己也還不算是個堅強的人呢!

 

    「苡天……」綠溫柔的聲音,打斷了苡天的思緒。

 

    苡天睜開了眼,看著綠,「啊?」

 

    「妳看看前面!」

 

    苡天看著前方一盞一盞的燈,她從沒看過這樣漂亮的夜景,「好漂亮……」。

 

    「嗯,這樣心情會好很多喔!」綠拍拍苡天的頭,很溫暖的笑。

 

    「我想下車看看。」苡天解開安全帶,下了車。

 

    「好。」

 

    綠從後座拿了一件外套,體貼的披在苡天的肩膀上,然後靜靜的站在苡天身邊,他知道這是他唯一能做的。

 

    「綠。」

 

    「嗯?」綠看著苡天望向前方的側臉。

 

    「黑……會回來嗎?」鼻子酸酸的。

 

    「當然。」

 

    「是嗎?」

 

    「當然。」綠又重複了同樣的回答。

 

    「下午走進工廠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看著四周焦黑的牆壁,以及每一個黑漆漆的角落,我的心就好難過、好難

過。」

 

    「苡天……」綠皺著眉頭。

 

    苡天從側背包裡拿出了一直帶在身上的手機,按下了錄音播放鍵。

 

    黑的聲音,再度從冷冰冰的手機裡播放了出來。

 

    這是這段日子以來,想念黑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事。

 

    「那時候的黑,一定很痛苦吧!」看著眼前的美麗,苡天幾乎自言自語的,「當時在外面的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黑明明是為了

我才決定這麼做的,而我卻只能站在外面,親眼看著工廠一次又一次爆炸。」

 

    「那都是邱志煥搞的鬼,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綠雙手放在苡天的肩上,認真的看著苡天的眼睛,他很訝異苡天竟然會有這樣的

想法。

 

    「從認識黑開始,我就一直帶給黑麻煩,最後害他連命都沒了……」苡天的眼淚一滴滴的掉了下來。

 

    綠看著苡天,心疼的幫苡天擦掉臉頰上的淚,「苡天妳聽清楚,妳絕對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我說得一點也沒錯,都是我!都是我!」苡天激動的哭了起來。

 

    「苡天!不准妳有這樣的想法!」綠大聲的喊了出來,然後稍微控制了自己的情緒,才又開了口,「要是黑知道妳說這些話,他會

生氣的。」

 

    「是嗎?」苡天看著綠,眼淚仍放肆的往下掉。

 

    「當然。」

 

    「綠……我真的……好想他,」苡天哽咽得幾乎說不出話來,「我好想念黑……」

 

    「傻瓜,我知道!」看著眼前的苡天,綠溫柔的撥開苡天被風吹亂的頭髮,然後將苡天拉進自己的懷裡,讓苡天在他的胸膛盡情的

哭著。

 

    他當然知道,苡天有多麼想念黑。

 

    他也知道,在苡天堅強的外表下,想念黑的心會有多麼脆弱。

 

    但是他卻什麼也做不到,只能像白他們一樣陪在苡天身邊,然後在苡天想哭的時候,借給她可以靠著的胸膛。

 

    但是又有誰知道,他的心情並不好受呢?

 

    「哭出來一定會好過些。」綠輕輕的拍著苡天的背。

 

    撫著苡天的頭髮,綠看著遠方美得不能美的燈火,發現自己的心更痛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