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在邱志煥的辦公室裡,邱志煥看著泰國公司的業績數字,十分滿意的扯開笑容。

 

    自從五大護法幫他去泰國公司處理過後,那裡的會計不但不敢再搞鬼,業績數字更是衝破原本就已經很令人羨煞的紀錄,這一年

來,每個月的業績報表更是讓他滿意,這一切都要感謝他的五大護法,只可惜……。

    想到這裡,他就有一肚子的火,要不是王苡天的出現,黑又豈會像變了個人,甚至不再聽自己的命令?

 

    這口氣他是嚥不下去的,總有一天,他會讓王家付出代價,而且是慘痛的代價。

 

「叩叩!」邱志煥的思緒,被門外的敲門聲打斷,「邱董。」

 

「進來。」邱志煥拉拉領帶,然後靠在椅背上。

 

穿著短裙的秘書走了進來,恭敬地站在邱志煥的辦公桌前,保持她職業性的笑容,「邱董,吳先生來了。」

 

「請他進來。」

 

「是。」秘書點點頭,替訪客開了門。

 

「您好!」訪客一進門,便簡單的向邱志煥打了招呼,在秘書的示意下,走到一旁的沙發椅坐下。

 

「林秘書沒妳的事了,先出去吧!」邱志煥威嚴的命令秘書,但眼神則打量著這位來訪者。

 

「好的。」秘書仍保持著微笑,倒了兩杯咖啡後走出了辦公室。

 

「沒想到你這麼年輕。」邱志煥也坐在沙發椅上,先喝了咖啡。

 

「在我們公司裡,能力決定一切。」姓吳的訪客笑著。

 

「我還以為你會拖到下星期才過來。」

 

「我的老闆和邱董交情匪淺,他要我立刻趕回台灣,盡快為邱董效勞。」

 

「哦?」邱志煥閃著驕傲的笑,哈哈的笑出了聲,他向來很享受這種備受重視的感覺。

 

「不知道邱董有什麼吩咐?」

 

「我寄過去的資料,你應該都看過了吧?」邱志煥銳利的眼神,盯著眼前的年輕人,暗自打量對方的辦事能力。

 

「是的。」點點頭,為了知己知彼,他反覆研讀了資料好幾遍,每個人的個性、喜好,甚至背景他都記得清清楚楚。

 

邱志煥又哈哈的笑了兩聲,甚至為了表示他的讚賞還誇張地拍起手來,「你們老闆果真有兩把刷子,有你這麼優秀的人才。」

 

「謝謝。」

 

看著邱志煥虛偽的笑,他也報以一個很膚淺的微笑,要不是因為這項任務與五大護法有密切的關係,就算是老闆利用職權命令

他,他也不會接下這樣的案子,更不會甘心為這種陰險的老狐狸賣命。

 

連自己的乾兒子都捨得這樣設計的人,是不值得為他賣命的。

 

太不值得,也降低了自己行事的格調。

 

「這麼積極,是為了什麼呢?」邱志煥點起了一根煙,放進嘴裡,睨著眼前的人。

 

「為了超越五大護法。」年輕人毫無隱瞞的,斬釘截鐵。

 

「怎麼說?」年輕人的話,倒是引起了邱志煥的興趣。

 

「做這一行的,誰會不知道五大護法的能耐?」

 

「是嗎?」邱志煥瞇起了眼,但沒有表現出他的任何情緒。

 

邱志煥心裡浮起了一種莫名的驕傲,畢竟五大護法是他一手培育出來的,五大護法的能力,應該是沒有人可以超越的了,畢竟

每個人各有所長,五個集合在一起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

 

邱志煥不著痕跡的瞥了眼前的年輕人一眼,發現他的目光自信的發亮著,莫非他真的這麼有能力?

 

「當然,邱董所訓練的五大護法,每一位的背景、專長我都相當清楚。」年輕人冷笑,這方面他倒是做足了功課。

 

「我相信,但是你瞭解的,包括他們的個性嗎?」

 

「是,也包括了黑是邱董一手帶大的乾兒子這件事。」年輕人冷笑。

 

「嗯……」邱志煥摸摸下巴,直覺告訴他這個年輕人的確不是省油的燈,也是個厲害的角色吧!

 

好好拉攏,讓他為自己效勞的話,對於少了五大護法的他而言,也是一件好事。

 

邱志煥想著,再度開了口,「對於奪取透明水晶,你有什麼打算?」

 

「從王家身邊的的人下手,資料上說根據王震析放出來的消息,指出透明水晶寄存在復鑫保全的保險箱裡?」

 

「嗯,消息也非常正確。」

 

「我會先調查一下復鑫保全內部的作業方式,如果不需要密碼就可以拿到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但是,我有一個疑惑。」年

輕人摸摸下巴,思考。

 

「說來聽聽。」

 

「我以為和五大護法交情不錯的王震析,會把透明水晶交給他們保管。」

 

「這一點,我也覺得奇怪,但也許只是想把事情單純化,如果你真的做足了功課,應該也知道知道王苡天吧?」邱志煥抽了一

口煙,腦子裡又迅速地打起了如意算盤。

 

「當然,王楚義的親生女兒,黑就是為了她選擇離開你吧!」年輕人臉上沒有什麼情緒,但心裡確有著滿滿的不屑。

 

他聽說黑是五大護法裡最冷酷、最不受感情束縛的一員,沒想到竟會為了愛情做出這樣令他訝異的事,甚至因為愛情,間接犧

牲了自己的性命。

 

是該說黑為了感情做了這麼一件蠢事,還是該問問這個王苡天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黑有這麼大的轉變呢?

 

真可惜!他原本想找個機會和黑較量、較量的。

 

「沒錯,根據我的判斷,我覺得王震析是不想讓所有對透明水晶有企圖的人,再將目標放在王苡天身上,但是……,我認為不

管消息是真是假,透明水晶終究和王苡天有關係。」邱志煥閃過一絲陰沈,熄掉夾在食指與中指間的煙。

 

如意算盤的第一步!

 

「你的意思是?」

 

「也許寄存在復鑫保全是個假消息,但若是真的的話呢!密碼也絕對會和王苡天有關,總之,親近王苡天就是靠近王氏集團最

快的鑰匙,也就是說,」邱志煥神秘的笑了笑,「這是拿到透明水晶最快的方式。」

 

「嗯……,我想也是。」年輕人點點頭,似乎頗為認同。

 

其實他對透明水晶並沒有特別的目的,對他而言那僅止於老闆交付給他的任務關係而已,他唯一感興趣的,只是有沒有機會能

和黑交手或是和少了黑的五大護法一較高下而已。

 

「一切就看你的了。」

 

「放心。」

 

「另外,」邱志煥站起身,從辦公桌後方的保險櫃裡拿出了一份牛皮紙信封,「這是你在台灣的身份。」

 

「謝謝!」年輕人接過牛皮紙袋,隨意抽出裡頭的一份資料,看了幾秒之後,「這個身份很有趣,我喜歡!」

 

「祝你成功。」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年輕人將資料放回牛皮紙袋裡,站了起來,將變涼了的咖啡喝掉。

   

         「我等你的好消息。」

   

         「好事多磨,對了!幫我跟你的秘書說一聲,她煮的咖啡很不錯。」

   

         邱志煥看著他走出辦公室,打開右邊的抽屜拿出一疊資料,認真的閱讀著。

   

         這個人,肯定是個厲害的傢伙,要是好好攏絡的話,也許有一天他能取代五大護法的地位,成為自己的左右手也說不定。

   

         邱志煥拿起電話,撥了通國際電話。

   

         「謝謝你派了這麼優秀的人才給我,透明水晶到手後,不會忘記你的。」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