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4

    走進學生會辦公室,我坐在會議桌前,想了好多好多的事。

    而且阿至學長今天向我表明心意時的臉,始終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然後我發現此刻的心情,不僅糟糕到一個澈底的地步,還讓我

覺得整個混亂到無法思考。

    我突然想起喬喬逛夜市回到宿舍的那天,我邊吃著豆花邊和她聊天的畫面,當時的我只顧著詢問她為什麼沒有告白,還遲鈍地相信

她的藉口,以為真的如她所說的「找不到適當的機會」而已,最不應該的是,當時的我竟然還一味地分享自己和顏子樂握手言和之後

的相處點滴,完全忽略了喬喬的心情。

    我將下巴靠在桌上,想著這幾天來,每當我向喬喬提及告白的事的時候,喬喬臉上就會有的不自在表情……。

    方聿玲,妳怎麼會這麼遲鈍?既然發現了喬喬的不對勁,為什麼不會選擇打破砂鍋問到底?妳這樣還算是喬喬的好朋友嗎?

    而在這個時候,我竟然又想起了阿至學長……。

    天哪!現在是什麼狀況!為什麼好像所有麻煩的事情,都向我襲捲而來,為什麼……

    「我以為妳睡著了。」

    趴在桌上,背對著門的我,因為顏子樂的聲音嚇了一跳,然後坐直了身子,「嚇我一跳。」

    「我剛剛可是有敲門的。」

    「是嗎?」我懷疑地瞇起了眼。

    「妳可以調監視錄影畫面確認。」

    他溫柔地笑了笑,走到我身邊,拉開我身旁的椅子,「心情不好喔?」

    「什麼?」

    「喜怒哀樂全都寫在臉上,太明顯。」

    傻傻地看著他幾秒,不知怎麼搞的,我竟然無緣無故地紅了眼眶,然後掉下一滴一滴的淚。

    他皺了皺眉,將臉湊近我,「我就知道有事,怎麼了?」

    我搖搖頭,發現此刻的自己,根本說不出半句話,唯一的反應,就是不斷地流淚,然後不停地擦掉眼淚。

    他抽了一旁的面紙,體貼地先幫我擦拭臉頰上的淚水,接著在將面紙放在我的手上,「活動辦得這麼成功,還有什麼好難過的?」

    「顏子樂……」我吸吸鼻子。

    「妳已經打敗當時的我了,還哭成這樣?」

    我看著他,「你什麼都知道對不對?」

    「嗯?」

    「阿至學長告訴我,他早就知道我每次刻意製造給喬喬和他相處的機會,而喬喬卻不是他心裡……喜歡的人,我……」話說到一

半,我不斷湧出的淚水,又再次讓我哽咽得無法繼續說下去。

    「我知道他喜歡的人是妳。」顏子樂露出很溫柔的笑容。

    雙手摀著臉的我,因為顏子樂的話而感到震驚,「原來你真的知道……」

    「我對阿至這麼了解,我早就看出來了,再說後來他也親口承認了這件事。」顏子樂伸出手,用他修長的手指為我拭去淚水,「其

實我們聊過,呃……關於妳的事。」

    「什麼關於我的事?」

    「阿至主動找我聊的,就在我帶妳育幼院去的隔天,練完球之後的空檔,他突然問我是不是喜歡妳。」顏子樂苦笑了一下,「然後

他告訴我,他很想有機會可以告訴我說『嘿!公平競爭吧』,但他很清楚他連站上起跑線的資格都沒有。」

    不知怎麼地,聽著顏子樂說這些話的我,因為想起了阿至學長臉上閃過的憂傷,心裡有一股很沉重的情緒,「都怪我,因為我的遲

鈍,無形中傷害了兩個人,仔細想想,每一次當我想湊合阿至學長和喬喬,當我一廂情願地想替他們製造獨處機會的時候,原來他早

就察覺了我的用意,現在想想……當時的他心裡一定很難受……」

    「……」

    我摀著臉,眼淚從指縫中掉落,「而且我真是個大笨蛋,自以為自己和喬喬默契十足,自以為是最了解喬喬的,但我竟然連喬喬的

心事都沒發覺……」

    「別想這麼多,」他更靠近了我,用一種很溫柔的語氣說著,「我相信不管是喬喬或是阿至,他們都沒有責怪過妳。」

    「可是,可是……」

    他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肩上,然後溫柔地看著我,對我露出那種迷人的笑,「不信的話……」

    「唔?」

    「妳看。」顏子樂的眼睛,因為笑容的關係微微地瞇起。

    而我順著他指著大門的方向看去,竟看見喬喬和阿至學長捧了個大蛋糕,走進辦公室。

    「這……」

    喬喬走到我面前,先指著我,再指著阿至學長,「已經要當人家女朋友的人了,連自己男朋友的生日都不知道,會不會太過分了

點?」

    「我……他……哎喲!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我驚訝地看著他們三個。

   「怎麼回事喔?」阿至學長給了我一個溫和的笑,將手上的蛋糕放在我面前,「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又哭又笑的,看著眼前的蛋糕,奶油上面擺設的小型字卡寫著:

 

 

    顏子樂的三個生日願望,都是希望方聿玲能夠知道,顏子樂對她的喜歡。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