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4

    正當我把借來的兩本書看完的時候,喬喬才趕在門禁之前匆忙地跑回宿舍,還提了三碗豆花,要給我們這群室友當消夜。

    「淑姚她們不在?」喬喬一進門,擔心地問我。

    「她們去班代那裡串門子,待會兒就回來了。」

    「那就好,吃豆花吧!」

    我接過塑膠袋,從塑膠袋裡拿出一碗,打開上蓋,「謝謝喬喬。」

    「不客氣。」

    我開心地舀了一匙,然後吃了一口,「好吃,喬喬,結果妳有跟阿至學長告白嗎?」

    正忙著將包包裡的東西收拾整齊的喬喬,看了我一眼,「沒有。」

 

    「為什麼?」

    「因為……因為我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就算沒有去看夜景,剛剛阿至學長應該也會陪妳走回宿舍啊!浪漫的紅磚道,就是好時機啊!」

    喬喬笑了一下,「喔……當時沒想到。」

    「那現在打!」我放下塑膠湯匙,然後抓起喬喬放在書桌上的手機,「現在講?」

    「算了啦!還有機會的。」

   「妳的眼睛怎麼紅紅的?」

   喬喬又笑了笑,「就剛剛在路上,有隻小蟲飛進我的眼睛裡了,我弄了好久,最後還是阿至學長幫我用衛生紙,幫我弄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突然覺得喬喬臉上的笑容,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尷尬,「喬喬……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哪會發生什麼事,就只是有點失望啊。」

    「真的嗎?」我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

    「真的,難不成阿至學長會對我怎樣喔!」喬喬又轉過頭,繼續收拾包包裡的發票,「對了,今天在電話中,妳要我轉告給阿至學

長的話,我有幫妳說了。」

    「謝謝妳。」

    「阿至學長說,他很為妳開心。」

    「真的啊?」

    「對呀!」喬喬點點頭,露出很為我開心的笑容,「而且不只是阿至學長,我也很開心。」

    「其實不只是因為我看見了顏子樂的努力,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在真正地投入在活動的籌備工作之後,我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那種想

要把活動辦好的衝動,而且漸漸地發現這個活動的意義。」

   「我了解……」喬喬比了比大拇指,「聽起來個人成長的部分很棒,那愛情進展的部分呢?」

    「愛情進展咧!」

    「對呀!我個人對於這部分比較好奇。」

    原本又吃了幾口豆花的我,再次將塑膠湯匙放下,然後認真地看著喬喬,把今天和他握手言和的經過,大致地說了一遍。

    「這樣聽起來,還蠻甜蜜的嘛!」喬喬將發票攤平後,放在書桌上,然後挪動了椅子,帶著曖昧的笑容看著我,「當初我的預言,

真的實現了。」

    「什麼預言?」我睜大了眼睛。

    「之前說你們是『歡喜冤家』,妳還一直要反駁的樣子,看吧!被我料中了。」喬喬挑了挑眉,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會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他嘛……」我嘟了嘟嘴,「喬喬,妳知道嗎?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誇張,好像花癡喔……」

    「怎麼說?」

    「撇開潛意識對他的感覺不管,今天之前,我還是覺得他非常討人厭,但今天和妳在簡餐店聊過,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他之後,今

天不管是在圖書館啦或是和他在路上聊天時,我都會突然發起愣來,突然覺得他的五官很好看、笑容很溫柔、眼神很帥氣……」我嘆

了一口氣,「妳說,我這樣是不是很誇張?」

    「我覺得比較誇張的不是這個部分。」喬喬抿抿嘴。

    「不然呢?」

    「是妳遲鈍到連自己這麼在乎他、在意他的心理,都完全沒發現。」

    「嗯……」

    「其實不只是我,連阿至學長都看出來了……」喬喬笑了一下,「今天我和阿至學長有聊了一下,他那天曾告訴過妳,他覺得那天

妳對於子樂學長,會有這麼生氣的反應,是因為在乎吧?」

    我點點頭,想起阿至學長說那句話時的表情,「當時的我,根本不相信。」

    「所以,我們一致認為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喬喬敲了我的頭,「而且,雖然我們還沒有得到子樂學長的證

實,但我們一樣一致地認為,子樂學長也很在乎妳喔!」

    「是嗎?」我疑惑地看著喬喬。

    她點點頭,「憑我準確的直覺,還有阿至學長對子樂學長的了解。」

    「我才不信,」我皺了皺鼻子,突然想起今天看見璇璇親暱地將手放在顏子樂腰間的手,「就算是在乎,那也不是喜歡,我怎麼可

能比得上璇璇。」

    「這麼沒自信啊妳!」

    「璇璇可愛得像個洋娃娃,笑容甜到可以迷昏人,」我開著玩笑,「唉呀!不管了,待會兒再來為我還沒開始就夭折的暗戀哀

悼。」

    「哪有這麼誇張!那在這之前呢?」

    「當然要先吃完這碗,我的好姊妹兼好室友兼好朋友為我買的好吃豆花囉!」

    「真受不了妳耶!」喬喬說完,把書桌上那疊發票,整齊地用夾子夾了起來,然後又看著我,「其實……心裡很為妳開心,也很羨

慕妳。」

    「啊?」我不解地看著喬喬。

    「沒什麼啦……」

    「喬喬,不要賣關子啦!」

    「真的沒有,我只是很羨慕妳,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家小聿啊應該快要談戀愛囉!」

    我揮揮手,「那應該是我羨慕妳才對,我看妳每次都和阿至學長聊得好開心喔!所以我的直覺也告訴我,妳的『追馬計畫』就快宣

告成功了。」

    「是嗎……」喬喬笑了笑。

    而看著喬喬的我,不知怎麼地,總覺得她的笑容裡,好像帶著一點點的苦澀。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