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3

 

    顏子樂送我回到宿舍之後,走進寢室,我像個急著看老師在成績單上寫了什麼評語的小學生,立刻將那本筆記本翻開,看著裡頭一

張張寫滿了叮嚀的便利貼,然後愈看,我發現自己就愈因為感動的關係,不但鼻子愈來愈酸,眼淚還又似乎忍不住地要往下掉。

 

    雖然顏子樂說,他這麼做是避免我和小靜學姐犯了和他一樣的錯,但不知怎麼地,此刻的我卻還是覺得好感動、好感動,然後心裡

突然有一股很奇妙的力量,希望自己日

後能特別留意顏子樂的提醒,將活動辦得完美,也希望自己能做得比他好,成為他欣賞的對

象。

 

    最後,我連借來的書都沒有看,就直接爬上床,成大字型地躺著,然後回想今天和顏子樂相處的點點滴滴,接著,我因為想起了他

在麵店時所說的話,以及說那些話時的開朗笑容,讓我的眼眶又不自覺地裝滿了淚水。

 

    其實我沒有騙他,因為我並沒有因為他所說的故事,而對他產生任何一絲絲的同情,反而是因為他的堅強與樂觀,以及他積極地想

為育幼院做些什麼的態度,而有著滿滿的感動。

 

    然後,我想起了從前的自己,也才了解到現在自己在學生會所做的,原來是一件這麼有意義的事。

 

    從前的自己,就像姐姐說的一樣,對於很多事情都是採取一種漠然態度的我,不但對很多的活動都不感興趣,就連對一些有意義的

活動都很少付出,甚至總是覺得只憑自己小小小小小的力量,根本就不能改變什麼,但是這樣的我,卻在陰錯陽差的加入學生會的情

況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尤其是在遇見顏子樂之後,我覺得自己的心,似乎一再地被撞擊,不管是一開始和他的爭鋒相對,或是握

手言和之後的相處,我覺得現在的方聿玲,好像一直一直地在改變。

 

    而我,好像愈來愈喜歡這樣的方聿玲。

 

    然後我突然想起了阿至學長說的話。

 

 

 

 

    我覺得熱情這種東西不是絕對的,有時候是正好遇見了一件事,有時候是突然的一種感覺。

 

 

 

    我抓起放在一旁的包包,從裡頭拿出我的手機,然後在電話簿選單裡找到了阿至學長的電話。

    「喂?」等待的鈴聲才響了三聲,阿至學長就接了電話。

    「啊!」聽到阿至學長的聲音,我突然想起自己可能破壞了喬喬和阿至學長的甜蜜約會,「阿至學長,你們看完電影了嗎?」

    「看完了,」話筒裡除了阿至學長的聲音外,還有很吵雜的聲音,「我們正在逛夜市呢!喬喬也在旁邊。」

    「真的啊!那我要跟喬喬說話。」我坐了起來,因為喬喬和阿至學長的進展而感到莫名的興奮。

    「喂,小聿,妳回到宿舍囉?」

    「嗯啊!」

    「今天沒有又和子樂學長起衝突了吧?」

    「我們大打出手,」為了忍住笑,我還用手摀住了嘴巴,「可能我激怒他了,嘴角被他揮出來的拳打中。」

    「真的假的?妳不要緊吧?」話筒裡喬喬的聲音好大,讓我覺得我好像已經看見她臉上那種驚訝地表情。

    「騙妳的啦!」

    「妳要嚇死我啊!那你們沒吵架吧?」

    「沒有,而且,妳一定料想不到,我和他握手言和了。」邊說,我邊想起在涼椅前他伸出的大手。

    「太好了!」

    「對啊!而且我覺得,我的心裡現在充滿了好多正向的能量喔!」

    「真的喔?」

    「嗯,好啦!等妳回宿舍,我再跟妳分享。」

    「好啊。」

    「多晚我都會等妳的,看來妳今天很甜蜜喔……」我嘿嘿地笑了笑,想精準地傳達我想表達的曖昧語氣,「看電影、逛夜市,最後

再來個浪漫夜景之旅,哇塞!」

    「妳別鬧了啦!」話筒裡喬喬的聲音好像刻意壓低了音量,「小聿,我今天,有機會的話……」

    「有機會的話,怎麼樣?」

    「我可能會跟阿至學長告白喔。」

    「真的嗎?」我發現我的腎上腺素好像急速地分泌。

    「要幫我祝福喔!」

    「加油,妳一定會成功的,因為妳可是大美女李雨喬耶!」

    「謝謝。」喬喬停頓了幾秒,「對了,妳打給阿至學長,有什麼要說的嗎?」

    喬喬的提醒,讓我想起撥這通電話的用意,「對喔!差點忘了,妳幫我跟阿至學長說,我終於明白他之前說過的話了,因為我覺得

我遇見了屬於我的熱情。」

    「好,我再幫妳跟他說。」

    「謝謝喬喬,不打擾妳們相處,回來要告訴我告白的經過喔!」

    「沒問題,拜。」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