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2

    「這家的湯麵很好吃。」顏子樂夾起白色的麵條,放進嘴裡。

    「湯頭光是聞起來就已經覺得很不賴了。」

    「嗯,快吃吧。」

    我點點頭,先是喝了一口熱呼呼的湯,然後也夾起了麵條,開始享用眼前這碗很道地的陽春麵。

    「好不好吃?」

    「好吃,」像拍廣告一樣,我很配合地比出了大拇指,「這家店生意好好。」

    他轉頭看了一下正在排隊的客人,「幾乎每次來都這樣,阿至也說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啊……」說完,我又喝了一口湯,「對了……所以,育幼院的孩子們,就是你當時執意要爭取辦理義賣活動的動力來

源,對嗎?」

    「沒錯,妳感受到了嗎?」

    我點點頭,腦海中不僅浮現了一進到育幼院時,在庭院裡遊戲的幾個孩子高興地向顏子樂打招呼的畫面,也想起了小寶和院長的笑

容,然後我發現自己除了似乎更能明白顏子樂當時的那一種堅定之外,隱隱約約地好像也感覺到了自己的心,好像突然充滿了一股動

力。

    「妳今天不是問我,當時的我有沒有想過要放棄?」

    「嗯。」

    「那群孩子的笑臉時時刻刻都在鼓勵著我,這樣的我,怎麼會有放棄的衝動呢?」

    「顏子樂……」他的話,好像具有一種魔力,讓我的心瞬間被滿滿的感動所填滿。

    他輕輕地笑了笑,「院長媽媽和老師們,還有育幼院裡所有的孩子們,都是我努力的動力。」

    「嗯……」因為有股想流淚的衝動,於是我趕緊低下頭,假裝很認真地品嘗這道地的美食。

    和他陷入了幾秒鐘短暫的沉默之後,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小聿。」

    「怎麼了?」我看了他一眼,但是又因為擔心他發現我泛淚的眼眶,於是趕緊低下頭,繼續假裝的吃著陽春麵。

    「他們都是我的家人,而且那裡也曾經是我的家。」他用他低沉的嗓音,說著這樣的話。

    我抬起頭,看著認真地看著我的他,「你的家?」

    「嗯,在我上國小之前,我一直是住在那兒的。」

 

color: #ff6600;">    「那後來呢?」我發現有一股難過的情緒,彷彿哽在我的喉嚨裡。

    「後來,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現在的爸媽領養了我。」

    我放下筷子,看著坐在我對面的他,我以為會從他臉上看見悲傷的情緒,但相反的是,我不但沒有看見他臉上的悲傷,我反而卻看

見了一種類似堅定與樂觀的表情,於是在我的眼眶裡打滾的眼淚,終於不受控制地掉了下來。

    「傻瓜,妳哭什麼?」他放下筷子,溫柔地笑了,然後伸出手抽了一張面紙,體貼地替我擦掉一直不斷湧出的淚。

    「……」

    「先說好,可別濫用妳的同情心喔!」他認真的看著我,「因為我從來就不會埋怨自己的身世,相反的,院長媽媽和其他的老師給

我很多的愛,也給了我好多的兄弟姊妹。」

    「你這個討厭鬼……」我吸吸鼻子,想很有氣勢地瞪著他,但視線卻被淚水弄得好模糊,「誰說我會……同情你。」

    「那就好。」

    「這些事情……」我接過他手中的面紙,胡亂擦著臉頰上的淚水,「你怎麼現在才告訴我?」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在今天之前,我們都處於交惡的狀態,妳覺得你會願意讓我多說兩句話嗎?」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顏子樂,你很煩耶!」

    然後在我又哭又笑,實在像極了一個笨蛋的情況下,我突然覺得自己對他的了解,好像更多了一些些,而對他的喜歡……也多了那

麼一點點。

 

                    ~^^~ 要乖乖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