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4

    「妳們跑到哪裡去了啊?」小靜學姐開玩笑地說,「我剛剛才跟阿至講說,我們的兩個小學妹可能被綁架了呢!」

    我揮了揮手,忙著否認的同時,正好看見顏子樂看向我的眼神,「沒有啦!」

    「剛剛小聿有點不舒服,而且胃口又不太好,我們去完洗手間之後,就在樓梯口那兒聊天啦!」

    「原來是這樣,那現在有沒有好一點了?」雅芬學姐也很關心我。

\

    「嗯,好多了。」為了證明自己有好一些,我努力地擠出笑容,但卻因為璇璇回到座位時,給我的一個微笑,讓我突然有種奇怪的

感覺。

    我喝了一口紅茶,然後偷偷地觀察了璇璇和倪芳的表情,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所謂的做賊心虛,但我的直覺卻一直不斷地告訴我,

讓我覺得她們一定聽到了我和喬喬說了些什麼,甚至聽到了那句「我喜歡顏子樂」的話。

    不過,話又說回來,真的像喬喬說的那樣,我真的喜歡上顏子樂了嗎?被喬喬這麼一提醒,之前也談過戀愛的我,好像想起了高中

一年級,和那個初戀男朋友交往之前,那種很在意他、會因為他對哪個女生特別好,而會有的那種在意和吃醋的感覺,只是當時的心

情很單純,在意就是在意、吃醋就是吃醋,連「喜歡」都是一種很單純的感受,但為什麼此刻的我會這麼疑惑自己對顏子樂的感覺

呢?

 

    在我的腦子裡不斷地在想這件事的時候,學姐已經請服務生過來幫我們結了帳,而大家已經都站了起來,拿起隨身的包包,要不是

喬喬適時地拍了拍我,後來還拉著我和大家一起走出簡餐店,我想搞不好我還有可能會傻傻地坐在位置上,直到人去樓空了才發現。

   

    「小聿,剛剛大家有提說要一起去看電影,我們明天再去圖書館好不好?」

   

    「明天喔……」我猶豫了幾秒,「阿至學長也要去嗎?」

   

 「嗯,是阿至學長提議的,妳知道的,雖然是大夥人一起去,但是看電影是最好的愛情催化劑,所以我明天再陪妳去圖書館,好

嗎?」喬喬裝出無辜的表情,雙手合十地看著我。

 

    「李勝學長也會去嗎?」

 

    「好像是,我看他剛剛也討論得很開心。」

 

    想了幾秒,雖然心裡也很心動,但是想到還有一些未完成的事,只好拒絕喬喬,「不然你們去,我明天還要跟一起上通識的同學開

會,我等一下自己坐公車回學校去。」

 

    「真的嗎?」

 

    我點點頭,露出讓喬喬安心的笑容,「嗯,記得要好好保握機會喔!」

 

    「沒問題。」

 

    「走吧!」我推推喬喬,「大家都在門口等我們了。」

 

    走出簡餐店大門,我走到李勝學長的面前,「學長,你也要一起去看電影嗎?」

 

    「對呀!小聿該不會不想去吧?」

 

    「因為想去圖書館找一些資料,所以我想我還是回學校好了。」

 

    「小聿,一起去啦!」站在一旁的雅芬學姐湊了過來。

 

    「因為明天的課很滿,空堂又要開會,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今天下午的時間才行,」我為難地笑了笑,然後看了小靜學姐一眼,

「不然小靜學姐已經把書單都開出來了,只剩我的還沒完成,這實在太丟臉了啦!」

 

    雅芬學姊聳聳肩,「那好吧!還是把事情做完比較安心。」

 

    「嗯,那學長,前面好像有公車站,我等一下自己去搭公車就好了,」我指著前方,「謝謝學長剛剛載我過來,下次再一起聊

天。」

 

    「好呀!」李勝學長小聲地說,「再跟妳說多一些,以前學生會的八卦。」

 

    「那我們就往電影院出發。」

 

    喬喬拍拍我的手,「小聿,我們回宿舍再聊。」

 

    「好,我先走去公車站牌那裡囉!大家再見。」我和大家揮了揮手,然後不由自主地將眼神飄向站在大門旁角落的顏子樂,因為他

正好背對著我們在講手機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看見他的臉,於是我向大家說了再見之後,便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走去。

 

    我快快地過了馬路,才剛走到公車站牌,還在研究站牌上密密麻麻的時刻表時,我的手機便響了起來,是喬喬。

 

    「喂?」

 

    「小聿,妳還沒上車吧?」

 

    「我還在看該坐哪一號公車,怎麼啦?」

 

    「是子樂學長要我打給妳的,妳等他就是了。」

 

    「為什麼?」

 

    電話裡的喬喬說得很急,「反正妳就是等子樂學長喔,我們要出發囉!拜拜。」

 

    摸不著頭緒的我,將手機收回包包裡,然後站在站牌旁,開始猶豫如果等一下公車真的來了的話,我是不是應該要上車的時候,遠

遠地,我就看見了熟悉的騎車的身影,快快地朝我這個方向過來,最後停在我的面前。

 

    「上車吧!」他將安全帽遞給我。

 

    「喔。」我戴上安全帽,很聽話地坐上後座,然後又和他陷入了奇妙的沉默裡。

 

    一直到大概一百公尺遠的路口,停紅綠燈的時候,他才開了口說話,「妳的手,如果放在後面的話,會不會太危險了一點?」

 

    「所以要像璇璇那樣親暱地抓著你嗎?」話說出來的時候,連我都覺得訝異,而且也覺得後悔為什麼要反問他這樣的話。

   

    「不是親暱,只是比較安全一點。」

   

    「喔。」我把手放在他的腰上,輕輕地放著,但腦海裡卻在這個時候,又浮現了璇璇親暱的舉動。

 

    我想我真的是吃醋了,而且被喬喬一語道中,我是真的喜歡上顏子樂了。

 

    原來這段日子以來,在不知不覺中,當我還自以為自己對於顏子樂根本就是恨得牙癢癢的時候,當我一味地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輸、

不能被顏子樂瞧不起的時候,在潛意識的包裝下的我的心,其實是悄悄地在意他,甚至偷偷地關心起他的一切……。

 

    雖然這種經由喬喬的點破,才讓遲鈍的我發覺原來我是真的喜歡顏子樂的情況,實在是太突然了點,但認真地回想起這段時間以來

和他的相處點滴,我發現自己的目光,好像真的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追隨著他的身影,然後漸漸地開始在意起他,在意他對方聿玲

的看法,甚至悄悄地對他產生了好感,產生了愈來愈多的喜歡。

 

    在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早就喜歡上顏子樂,就算沒有喬喬的當頭棒喝,不久之後的我,一定也會發現自己的心已經悄悄地住

進了顏子樂……。

 

    但是,現在發覺自己對他的喜歡,又有什麼用呢?

 

    從我第一次見到他的那一刻,喔!不!是從我還沒遇到他,但他就已經聽見了我和喬喬談話的內容的那一刻起,不就註定了和他之

間的恩怨了嗎?

 

    現在的他,一定也很討厭我吧!討厭我這個因為其他的動機而加入學生會的人,討厭我一開始寫了一個極爛的計劃書還沾沾自喜,

更討厭我只是把學生會的活動看成一個工作任務看待,儘管我很清楚自己的確有因為完成了大家都認同的計劃書而開心,儘管我覺得

自己好像愈來愈喜歡學生會的一切,儘管我發現自己好像對於活動的辦理愈來愈有興趣、愈來愈不排斥,但他又不是我,而且一定也

是恨我恨得牙癢癢的他,又怎麼可能會發現我的轉變呢?

 

    我看著後視鏡裡的他,心裡竟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難受感覺。

 

    「小聿,」也許看我沒有回應,他拍拍我的手,「小聿?」

 

    「嗯?」

 

    「我問妳的問題,妳有聽到嗎?」

 

    我尷尬地笑了一下,「沒有耶!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說,聽喬喬說,妳要去圖書館找有關繪本的資料,是嗎?」他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而那種眼神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卻好像有

種致命的吸引力。

 

    「對,想說可以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參考的書籍。」

 

    「那到學校之後……」

 

    「喔!你就直接回去吧!」以為他不想陪我走進學校的我,急急地打斷了他的話,「我自己走去圖書館就好了。」

 

    「就這麼不想我陪妳一起去嗎?」 

 

    「啊?」怎麼會不想!我心裡OS。

 

    「那我跟妳一起去。」

 

    「好啊!」我苦笑了一下,「不會耽誤你時間的話。」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