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2

    這次的聚會人數並沒有上次的多,就只有顏子樂、阿至學長、小墨學長、雅芬學姐、小靜學姐、璇璇、倪芳、喬喬,還有一

位小墨學長的同班同學和我而已。去的途中,我們還是稍稍地湊合,成功地讓阿至學長載喬喬,而我也成功地避開顏子樂,讓

小墨學長的同班同學載到目的地去。

    因為和小墨學長的同班同學只有一面之緣,所以整路上為了避免尷尬,不同於之前和顏子樂去簡餐店時路上的沉默,我想了

好多話題和他聊,只為了減少話題上的空檔。

    「學妹,妳和阿至載的那個學妹是同班同學嗎?」

    「不只是同學,還是好朋友兼好室友再兼好姐妹喔!」

    「哈哈!是喔!」他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再將視線移向前方。

    「嗯,學長你是不是和學生會的人都蠻熟的呀?」

    「對呀!因為我之前也是學生會成員,上個學期才退出的。」

    「為什麼?」

    「其實我是小墨的學長啦!」

    「唔?」

    「我比小墨他們大一屆,之前因為打工還有參加學生會的關係,加上自己又愛玩,所以常常翹課,期末被當了好幾科。」

    「是喔……」

    「所以我爸媽下了最後通牒,既不准我打工,也不准我再參加學生會,不然他們就要對我採取『斷糧策略』。」

    「學長的爸媽真有趣。」

    「也許妳看到他們罵我的樣子,妳就不會覺得他們有趣了,」學長嘆了一口氣,「再說,這次我也想要順利畢業啦。」

    「所以,是因為學生會真的太忙囉?」

    「只能怪自己太愛玩啦!」他哈哈地笑了兩聲,「學生會忙歸忙,但我覺得忙得很值得。」

    「忙得很值得……」重覆了學長的話,不知怎麼地,從後視鏡看著他的我,竟突然想起了「熱情」兩個字,又不自覺地想起

顏子樂。

    「我相信妳一定會在學生會裡學到很多收穫的。」

    「真的嗎?」

    「嗯,我相信。」

    「學長……」

    「怎麼了?」

    「你之前之所以會報名參加學生會,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呃……」學長想了想,「是因為高中的時候,也參加過學生會的原因,上了大學,就選擇加入了。」

    「聽起來,學長也是對學生會這樣的組織很熱衷、很有熱忱的人喔!」

    「這個嘛……我不誇張,熱忱的部分我是真的從沒缺少過,雖然比起前面那兩個人來啊!真的是差很多。」

    「是顏子樂和阿至學長嗎?」我好奇地往前看了一眼,看見騎在我們前面的阿至學長和顏子樂。

    「他們才是我見過最熱衷於學生會的人。」

    「嗯。」

    「不然妳以為他們能高票當選學生會會長和副會長,只是因為他們長得帥嗎?」

    對著後視鏡,我苦笑了一下,「沒……沒有啦!」

    「老實說,我有一部分的動力,也是被他們激發出來的,」學長停頓了幾秒,「尤其是阿樂。」

    「什麼意思?」

    「咦?今年的繪本義賣活動,應該也差不多開始籌備了吧?」

    「開始籌備了,而且正好是小靜學姐和我籌備的。」

    「是喔……」

    「嗯,不過這跟我們原本的話題,有什麼關係呢?」我不解地笑了笑。

    「繪本義賣活動,是阿樂和阿至一起創辦的。」

    「難怪我看其他的活動資料,好像都有好幾屆的歷史,就唯獨繪本義賣活動,這次是第三屆。」

    「嗯啊!當時他們兩個只是大一新鮮人,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說服當時的會長和其他人支持這個活動,而且辦得很成功。」

    只是點點頭,我並沒有說話。

    「那一年,因為學生會除了原先預定要辦的會議與活動之外,還有學生交代的四校聯合舞會活動要舉行,所以人力上的分配

有些吃緊,」學長轉了彎,跟著前方的阿至學長往右彎進一條較小的路,「所以大家難免抱持著能避就避的心態。」

    「意思是說,大部分的人都不支持繪本義賣活動囉?」

    「嗯,當時雖然大家最後表決通過這個活動的舉辦,但是有些大二以上的夥伴因為要忙其他活動,所以無法全力幫忙,因此

分配到這個活動的很多都是和他們一樣是大一新鮮人。」

    「然後呢?」

    「然後一開始的籌備期間,有心的人經驗不夠,有點經驗的人,又不認真於這個由大一成員所提出的活動。」

    「那麼?」我挑了挑眉,看著鏡子裡的學長,意外發現自己就好像在聽故事一樣,有股很想趕快知道後續發展的心情。

    「後來,阿樂和阿至幾乎每天下課之後就到學生會來,開始忙碌這個活動的大小事,計劃書、活動內容規劃、廠商接洽、活

動期間工作分配……反正大大小小的規劃事宜,全部都是他們倆一手包辦的。」

    「好……」我停頓了一下,想起之前連計劃書都搞不定的自己,「好厲害。」

    「後來,大家被他們倆感動了,漸漸地也一起認真的投入其中了。」

    「也包括當時的你嗎?」

    「是呀!當時的我,也覺得自己很慚愧,而且重點是,我當時還發現自己好像莫名其妙地被激起熱情呢!」

    「嗯……」

    「對了!妳剛剛說這次的活動,是妳和小靜一起籌備的吧?」

    「是的。」

    「那要加油喔!」因為紅燈的關係,我們停了下來。

    「我會的,謝謝學長。」心裡好像因為聽到了一個好的故事一樣的,有種得到正向能量的感受,但若真的要用言語形容,卻

又無法確切的表達出來,於是我對著後視鏡,用微笑作為我最大的回應。

    而當我用微笑回應學長的同時,我看見正巧停在我們斜前方的顏子樂,微微轉身的他,正帶著微笑和坐在後座的璇璇聊著。

    原本想假裝什麼都沒看到,想轉過頭,將臉撇向另一邊的我,竟然不知怎麼搞地,視線始終停留在璇璇放在顏子樂腰際的手

上。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