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5

    在顏子樂面前,我完全沒有讓眼淚掉下來,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不願讓別人看見自己哭的倔強作祟,也許是因為不想在顏

子樂面前流淚的關係,總之,一直到走出了辦公室,用最快的速度衝出行政大樓的大門後,我的眼淚終於才敢落下,才終於控

制不住地,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因為怕回宿舍,會害得室友擔心,於是我跑到女生宿舍附近的樹下,想要一個人哭得痛快。

 

    在涼涼的樹蔭下,我弓起了腿,將下巴靠著膝蓋,因為覺得心裡有非常多的委屈與難過的關係,淚水一直不斷的滑落,尤其

是當自己的腦海中,每每浮現沿子樂剛剛說話時嚴肅的表情的時候,而且我發現,每當自己想起他所說的那些話時,從他口中

蹦出的每一個字都似乎具有刀子般地殺傷力,一刀一刀地劃著我的心。

 

    每想一次,就劃一次。

 

    我發現此刻的心情很複雜,好像不單單只是覺得難過或委屈而已,好像有更多奇怪的情緒,不斷地吞噬著我的快樂。

 

    但是除了難過與委屈之外,那些讓自己哭成這樣的情緒又是什麼?

 

    彷彿是一種「自認為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被冠了不用心的罪名」的感覺,是一種「被整個赤裸裸的檢視了一次」的感覺,

是一種讓人很不舒服的被批判感,還有一種好像特別是因為被「顏子樂」這個人批評了之後的不開心……。

   

     可是,為什麼我會因為顏子樂這個人的批評,特別的不高興、特別的難過呢?

   

    是因為我不想在他面前輸的關係嗎?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

   

     想著,我不但又想起了他剛剛那種嚴肅的表情,還連帶想起再早一點的時候他和璇璇還有倪芳說話時,那種溫和又親切

的樣子。

 

    臭顏子樂,為什麼你對別人就那麼好,對我就是這麼機車?為什麼對待別人的標準可以很寬鬆,對我卻好像都特別的嚴格?

你為什麼總是要拿著一個放大鏡,從頭到腳地檢視我的錯誤,特別找我的麻煩呢

 

    顏子樂,我真的很討厭你。

 

    「妳果然在這裡。」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在我不知道哭了多久的時候。

 

    「阿至學長?」抬起頭,我看了一眼站在我面前的他,然後再低下了頭,看著離我的鞋尖距離大概二十幾公分的他的鞋尖。

 

    「喬喬說妳應該在這裡。」

 

    雖然我知道剛剛阿至學長一定也看見了正在哭的我,但我還是偷偷地擦掉臉頰上的淚,希望能夠快點讓自己冷靜下來,不想

讓自己在別人面前呈現出一種過度狼狽的樣子,「這個地方,是我和喬喬不開心的時候就會來的地方,算是……秘密基地

吧!」

 

    他走了過來,坐在我身邊,「嗯,難怪喬喬想都沒想,就叫我到這裡來。」

 

    「嗯……」

 

    「我聽阿樂說了剛剛的事。」

 

    「然後呢?」不知怎麼地,一聽到有關顏子樂的一切,我的神經又緊繃了起來,「他也向你罵了一遍,說我多麼不用心、不

努力,多麼沒有熱情是嗎?」

 

    「沒有。」阿至學長的語調平平的。

 

    「其實你不用幫他說話,」我歪著頭,看著阿至學長的側臉,「我覺得我可以想像他會用怎樣的方式告訴你這一些。」

 

    「小聿……」

 

    我吸了一大口氣,再緩緩地吐了出來,又想起了顏子樂的嚴肅表情,於是原本克制住了的眼淚,又開始像斷了線般地,一滴

一滴地往下掉,「難道不是為了興趣與熱情加入學生會的,就注定了要一直處在萬劫不復的深淵嗎?難道就因為我沒有那種高

調的辦活動的熱情,就可以這樣抹煞我的付出與努力嗎?」

 

    「……」阿至學長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吐了一口氣。

 

    「你知道嗎?被他當面批評的那個當下,我真的感受到無比的難堪,好像在他面前矮了一大截,好像自己多麼的膚淺,好像

自己是個無能至極的人。」我用力地擦掉臉頰上的淚水,「阿至學長,我當然相信熱情、興趣很重要沒錯,但沒有這些,就辦

不成活動了嗎?他憑什麼用這樣的標準來衡量我?」

 

    「其實,每個人只要認真,都可以辦好一個活動,但熱情和熱血,才是讓一個活動辦得成功、辦得有生命力的關鍵。」

 

    我看著阿至學長的側臉,正往前方看去的他的眼神,好像注視著好遠好遠往好遠、好遠的地方看去的眼神,「生命力……」

 

    「小聿,妳可以想想看自己從小到大參加過的活動,哪些活動讓妳覺得有趣又好玩,哪些活動又讓妳覺得枯燥乏味的想逃

開,」阿至學長深邃的眼神,又注視著我,「想清楚之後,再去認真的想一想,當時那些帶領活動的人,哪些是讓妳覺得舒服

又有熱情的,哪些又是讓妳覺得他們只是在執行一個工作任務而已。」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阿至學長的話,我想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一點點阿至學長所要表達的東西。

 

    看我沒有說話,他又繼續開了口,「這兩種不同特質的人,一定影響了參加活動的妳的感受吧!」

 

    我還是想了一下,「嗯……」

 

    「這些話,是阿樂要我告訴妳的,用我的名義。」阿至學長苦笑了一下。

 

    「唔?」我看著阿至學長,皺了皺眉。

 

    阿至學長拍拍我的頭,「他大概覺得,由我來說的話,妳應該比較聽得進去。」

 

    我將視線從阿至學長臉上移開,對於這句「妳應該比較聽得進去」的話,覺得納悶,於是我又將下巴靠在膝蓋上,低頭看著

自己的鞋尖。

 

    「他憑什麼自以為是?」

 

    「他不是自以為是,是因為擔心妳,不然也不會在妳一離開辦公室,他就撥電話給我了。」

 

    「我不相信。」我用力地擦掉眼淚,卻反而因為阿至學長所轉告的話而更難過的關係,眼淚更厲害地往下掉。

 

    「也許阿樂他把話說得太重,但我知道他其實是為了妳好,也希望妳可以更棒。」

 

    「所以,就可以這樣羞辱我嗎?」

 

    阿至學長苦笑了一下,「其實我覺得,那是因為妳。」

 

    「什麼意思?」

 

    「其實他對妳的期許很高。」

 

    「哈!」我邊哭邊笑,我覺得樣子一定很好笑,「那我覺得你真的誤會了。」

 

    「我很了解阿樂的。」

 

    「是嗎?」根本不相信的我,從被淚水模糊了的視線看著阿至學長的側臉,卻卻隱約地從他的眼神裡,看見了他的肯定。

 

    「嗯。」

 

    我停頓了幾秒,「不管怎麼樣,對我來說,他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討厭鬼,我就是討厭他,至極!」

 

    「是討厭嗎?」阿至學長像在思考什麼般地,語氣裡好像有一種淡淡的憂傷的情緒。

 

    我疑惑地皺著眉,「沒錯,是討厭。」

 

    「但是身為旁觀者的我看起來,我覺得,那是一種在乎。」

 

    「在乎?」我用非常不屑地語氣重覆了阿至學長的話,「我對他是避之唯恐不及,怎麼可能在乎他?」

 

    「是嗎……」

 

    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我和阿至學長就像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在沉默的狀態中,各自陷入了屬於自己的思考裡,而低著

頭看著鞋尖的我,偶爾會看見滴落在鞋尖上的眼淚。

 

    「小聿……」

 

    我吸吸鼻子,歪著頭看著不知道阿至學長,「嗯?」

 

    他的臉上好像有一種淡淡的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的情緒,「怎樣才能讓妳開心一點?」

 

    沒料到阿至學長會問我這樣的問題,我疑惑地盯著他,然後擦掉眼淚,擠出笑容,「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那就好,」阿至學長露出溫和的笑,指著我的筆電,「計劃書的檔案,在筆電裡嗎?」

 

    「嗯。」

 

    「既然上次已經答應妳,要當妳免費的顧問,不如現在就幫妳看看,看看要我們一起修改,還是我幫妳修改之後,妳在看看

有沒有要補強或增加的地方?」

 

    我思考了幾秒,「學長,謝謝你,我突然想要自己完成這個計劃書……還有靠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辦好這個活動,因

為……我不想讓那個討厭鬼看不起我。」

 

    阿至學長表示了解地點了點頭,「好吧!不過如果需要幫忙,別忘了我這個免費顧問永遠都在。」

 

    「謝謝你,如果我有問題的話,一定會請教學長的。」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