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4

    「請問剛剛是拿我當擋箭牌,讓自己能在漂亮的學妹面前維持形象,然後全身而退嗎?」我瞪著他,毫不掩飾自己的不高興。

    「是拿妳當擋箭牌沒錯,但沒有維持形象這件事。」他挑挑眉,樣子很討厭。

    「天知道。」我重重地哼了一聲,極端地想用這個方式來表達我的憤怒,「連什麼和我討論計劃書這種藉口都掰出來了。」

    「不是掰,我是真的要跟妳討論計劃書內容。」

    我驚訝的看著他,「那我有說要和你討論嗎?」

    「倒是沒有,不過對於資深學長的樂意幫忙,身為學妹的妳應該要很開心才對。」

    「臭美!顏子樂,你今天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呀?」

    「我才想問妳,是不是在請我喝的咖啡裡下了毒,讓我這麼好心想幫妳看看。」

    「有毛病啊你。」

    「計劃書打好了嗎?」坐回我身旁的座位的顏子樂,邊喝咖啡邊問。

    「嗯。」

    「傳給我吧!我幫妳看看。」

    「妳到底是想幫我看看,還是想好好的羞辱我?」我瞪了他一眼。

    「隨妳怎麼想,」他仰著頭,閉上了眼睛,「我只是未雨綢繆,以免妳寫得太爛,讓小靜發飆。」

    「小靜學姐會發飆嗎?」我擔心的看著他。

    「如果妳真的寫得太爛的話,」他睜開了眼睛,「妳應該也知道小靜的個性,她平常是很溫和的,但對於公事……」

    「嗯……」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那天開會時,小靜學姐在會議上發言時嚴肅的模樣,然後我瞄了一眼螢幕上的word檔。

    「妳有上MSN嗎?」

    「有。」

    他輕輕地「嗯」了一聲,然後快速地在便條紙上寫了他的帳號,「加我,然後把檔案傳給我。」

    「喔。」我想我又被他領導者的奇怪魅力所震懾,竟乖乖地接過他遞過來的便條紙,然後打開MSN視窗,將他加入好友名單裡。

    「好了,傳過來吧!」

    「喔。」再一次,我又乖乖聽話了。

    「給我十分鐘。」說完了這一句簡短的話,他又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專注地看著螢幕。

    而在一旁無聊的我,只好繼續吃著我的零食,喝著我還沒喝完的鋁箔包綠茶,直到他再度看向我、再度開口說話。

    「方聿玲。」

    「嗯?」我放下手中的零食,仔細觀察他臉上的線條,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

    他微微側身,嚴肅地看著我問,「妳知道這份計劃書不只是給我們組員看,還要上呈到學校,還要給未來要合作的繪本出版社看

嗎?」

    我吸了一口氣,「我知道。」

    「既然知道,那請問妳真的有認真的寫這份計劃書嗎?」

    「有。」

    「如果這叫認真,那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以說自己很努力了。」

    「顏子樂!你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妳不夠用心的意思。」他把話說得很直接,所以對我來說很傷人。

    「哼。」

    「這份計劃書文字段落都很OK,但沒有用心,妳只是很單純的用活動計畫者的角度去撰寫這一份文件,完全沒有試著用除了學生會

之外的學校和合作廠商的角度去思考,」他嘆了一口氣,「這麼說好了,妳試著去想如果妳是學校的主管、校長,或是合作廠商的老

闆,看到這一份計劃書時,妳會願意蓋章同意嗎?」

    「……」我看著他,發現原本帶著滿滿的怒意,想要大聲罵他的我,竟然在聽完他的話之後,說不出半個字。

     而我,一向不是這種面對自認為不甘心的事,只會默默忍受的人,但為什麼此刻在他面前的我,卻變得連自己都不像自己。

    「而且,也許這句話很殘忍,但我還是要說。」他停頓了幾秒,「我覺得這個活動對妳而言,就只是個工作任務而已,我完全感受

不到妳想辦好這麼活動的心。」

    「顏子樂!」我站了起來,覺得自己的體內被滿滿的憤怒、難過以及……慚愧填滿,看著他,我緊握著的拳,因為用力的關係微微

顫抖著,「就算我的熱忱遠不及你的百分之一,就算我的認真比不上學生會的其他人,就算我原本就是為了其他目的加入學生會的,

但你憑什麼這樣踐踏我的努力!」

    「方聿玲……」他微皺著眉看著我。

    「總之,你就只是會一味的要求別人而已。」因為淚水在眼眶裡滾動的關係,不想讓他發現的我,刻意低下了頭收拾桌上的東西。

    「我只是想要讓妳知道妳的計劃書缺少了什麼。」

    「是嗎?」我依然努力地忍住眼淚,加快了收拾東西的速度,「但我卻始終覺得,從一開始,你就是拿了一個放大鏡在看我。」

    「我承認一開始是這樣,但……」

    我拉上筆電提袋的拉鍊,「顏子樂,你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討厭鬼。」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