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3

    「小聿,沒想到妳也會在這裡耶!」璇璇走到我面前,拉了一把椅子,和我隔著一張桌子坐了下來。

    「對啊!我也沒想到我會在這裡。」我苦笑了一下,然後看著也走了過來的倪芳,「對了,這有一些零食,妳們要不要吃?」

    「不了,」沒想到璇璇也苦笑了一下。

    「為什麼?這些可是我精挑細選的絕佳零食呢。」

    倪芳先是往後看了一眼,然後很小聲的說,「我們兩個在減肥。」

                                            

    「減肥?」我吃驚地睜大了眼睛,先是看了璇璇,然後再看著倪芳,「妳們兩個都這麼瘦了,手臂瘦得好像只剩骨頭,這樣還要減

肥喔?」

    「嗯啊!上大學以來,常常受不了消夜的誘惑,變胖了不少,所以……」璇璇笑笑的說,「所以,一定要瘦下來。」

    「原來如此啊。」我點點頭,「其實我覺得妳們這樣剛剛好耶!可千萬不要用不吃東西的方法喔。」

    「放心。」

    因為她們都不吃的關係,害得自覺身材沒有她們瘦的我,突然不好意思繼續「啃食」我沒吃完的洋芋片,腦海裡還突然想起「世界

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話。

    「對了,小聿妳怎麼會到辦公室來打資料啊?」璇璇睜著她的大眼睛問我。

    「我猜妳們沒有住學校宿舍對不對?」

    「嗯!我和倪芳的家,都在市區而已。」

    「真的喔!」我雙手合十,「好羨慕喔!」

    「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啊?」倪芳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非常好奇。

    「我之所以會到這裡來,是因為我預計今天要完成計畫書的初稿,然後在我打開電腦的時候,宿舍突然停電了,然後我才想起早就

貼在電梯裡的停電公告。」

    「原來如此。」

    「剛剛進來的時候,看到只有妳和子樂學長,我還以為……」璇璇大大的無辜的眼睛,因為微笑而微微地彎起。

    「以為什麼?」

    「沒什麼啦!只是以為妳和子樂學長,是一起約在這裡努力的。」

    「……」原本不打算多說什麼回應,但是看著璇璇好美好精緻的五官的我,突然想起那天在簡餐店時,璇璇猶豫了一下,然後還是

問我是不是原本就認識顏子樂的話,於是我只好擠出了笑容,「不是啦!我來的時候,顏子樂正好也在這裡。」

    「是喔……」

    「啊!他們都走了,璇璇妳不是有些問題要問子樂學長嗎?」倪芳往會議桌的方向看了看,然後拉著璇璇的手。

    「小聿,那我們先去問學長囉!」

    「好啊!」我一樣笑著,然後指著我的筆電,「那我繼續努力。」

    「加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璇璇試探的關係,接下來的時間裡,我發現我比剛剛更不能專心,不是盯著筆電的螢幕發呆,就是一直不斷地

打錯字、修改、打錯字、再修改,雖然已經稍稍的克制自己,別一直想往顏子樂他們的方向看去,但我發現我的耳朵,好像始終無法

成功的關起來,明明就知道他們講的全都是與學生會有關的內容,但我卻還是不自覺地想要豎起耳朵聽一聽。

    方聿玲,妳之前說顏子樂是竊聽狂,我看妳自己才是吧!

    不行!再這樣下去絕對不行,這樣的工作狀態實在太沒效率了,我看了一眼電腦螢幕右下方的時間,猜測等會兒先去吃個晚餐,回

到宿舍的時候,應該就已經「來電」了,於是我決定再次按下存檔,準備將電腦關機時,顏子樂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小聿!」

    「嗯?」

    「璇璇她們不相信,妳快對她們證實。」

    放掉滑鼠,我疑惑地看著顏子樂,「不相信什麼?」

    「我說,等妳的計畫書完成,我們還要待在這討論一下,可能晚一點才會去吃晚餐吧!」

    「喔……」我想我大概了解顏子樂的意思,「對……對啦。」

    璇璇臉上閃過一抹淡淡的失望,然後隨即又換上了洋娃娃的笑容,「還是我們先留在這裡等學長討論完,再和小聿一起去吃?」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偷偷給了顏子樂一個眼神,警告他自己作結束。

    「改天吧!這需要一些時間討論,而且我晚一點還有事情。」

    「好可惜喔!」倪芳臉上也有很多的失望,「那只好改天了。」

    「好吧。」璇璇雖然失望,但卻還是維持著非常漂亮的笑容,「那不耽誤你們的時間,讓你們快快討論。」

    「謝謝。」說完,顏子樂拿起資料,往我這邊走了過來,背對璇璇她們、確定不會被他們看見臉部表情的時候,還奸詐地對著我眨

了一下左眼。

    最後,璇璇她們終於放棄了說服顏子樂的念頭,失望的離開了辦公室。

    而看著璇璇和倪芳離去時的背影的我,突然有一點點的愧疚感。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