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3

 

    便當不久後就送到了,但是學姐才吃了幾口,就接到好像是一起住在外面的室友的電話,好像是把住處的鑰匙糊塗的鎖在屋內,想

要麻煩學姐快點回去幫她開個門。

 

    「我家小琪,又把鑰匙鎖在裡面了。」小靜學姐蓋上便當盒,攤了攤手。

 

    「哈!看來真的需要把鑰匙打個十份,放在門口的腳踏墊下面才行。」

 

    「對呀!」小靜學姐收拾著桌上的東西,「我要先去英雄救美了。」

 

    「難為妳了。」

 

    「啊!不對!」小靜學姐突然大聲的叫了出來。

 

    「怎麼了?」

 

    「我差點忘了,我機車借給雅芬了。」

 

    「所以妳現在沒有機車可以回去嗎?」顏子樂停下原本夾了一口飯的手,看著小靜學姐。

 

    「對呀!」

 

    「那小琪現在在住處門口嗎?」

 

    「嗯。」

 

    顏子樂點了點頭,把筷子放下之後,也把便當盒蓋上,「我載妳回去好了。」

 

    「可是,你的便當……」

 

    「沒關係,帶回去再吃就好。」顏子樂說完,真的站了起來,然後將便當放進塑膠袋裡,看向阿至學長,「阿至,那我們晚上在電

話討論好了。」

 

    「嗯,好啊!路上小心。」

 

    「會的。」他點點頭,背起放在一旁的背包,看著正在心裡猶豫該不該和他說「路上小心」之類的話的我,「妳等一下就跟阿至一

起離開吧!」

 

    「喔……好。」什麼意思?這是什麼奇怪的叮嚀。

 

    「阿至,小心看著這個冒失鬼,別讓她驚動我們的大門警報器。」

 

    果然一開口就沒好話,我咬牙切齒地瞪了他,然後直到他離開,我都只是看著桌上的便當,沒有再看他一眼。

 

    「看來,妳和阿樂的誤會還沒有冰釋喔!」

 

    「不會有冰釋的一天吧!誰要和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冰釋誤會。」我停下筷子,扮了極醜的鬼臉。

 

    「看你們兩個的樣子,真的就像喬喬說的一樣。」

 

    「喬喬說什麼?」

 

    「她說你們是標準的歡喜冤家啊!」

 

    我急急的反駁,「看來喬喬還沒跟學長你更新資訊。」

 

    「更新什麼資訊?」   

 

    「我已經正式向她聲明,我和顏子樂才不是什麼歡喜冤家,總之,你們可以說我們是仇家或是冤家都可以,但就是和『歡喜』兩個

字無關。」

 

    「這麼嚴重啊?」

 

    「嗯啊!」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我承認一開始是我惹怒了他沒錯,但後來我已經決定採取『以退為進』的逃避策略,盡量減少和

他的接觸了,但他……哎喲!你沒看到像剛剛那個情況嗎?我一直都乖乖低頭吃著便當,連呼吸都小心翼翼的,他就是偏偏要說那些

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話,你說他是不是標準的討厭鬼?」

 

    阿至學長沒有馬上回答我,但卻是「哈哈」地笑了好大聲,「也許,妳對阿樂來說,是很特別的喔!」

 

    「特別?」我拔高了音調,「是啊!很特別的厭惡。」

 

    「幹嘛把事情說得這麼悲觀?」

 

    「不是悲觀,是認清事實,跟他不對盤就是不對盤,」不自覺地,我竟然嘆了一口氣,「我想,他就是會一直這樣討厭我吧!至少

只要我還在學生會。」

 

    「看來妳很篤定。」

 

    「嗯啊!不過,希望這些話,學長不要跟他說。」

 

    阿至學長露出一個了解的笑容,「放心,不會的。」

 

    「謝謝。」看阿至學長說得這麼誠懇,我發現我的心裡竟有種莫名的放心感,於是我又夾起了青菜,放進嘴裡,「對了,

學長……」

 

    「嗯?」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好,請說。」

 

    「不過你先答應我,都要回答我喔!而且要回答實話。」

 

    「這是真心話大冒險嗎?」

 

    「差不多是,不過是『單向的大冒險』。」我特別強調。

 

    「聽起來不是一個公平的遊戲。」

 

    「可是你剛剛已經答應我了。」因為擔心有點太強迫學長的關係,於是我又給了一個轉圜,「不然,如果學長真的不想回答,也沒

有關係。」

 

    「好,我盡量,問吧!」

 

    「學長,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問這個問題!」學長哈哈地笑了笑,「妳覺得呢?猜猜看。」

 

    「不能直接公布答案嗎?」

 

    「猜中的話,我想我可以……」

 

    「可以怎麼樣?」

 

    「嗯……剛剛看妳好像對籌畫的活動有點疑問,不然我可以免費當你的顧問。」

   「真的?」

 

    「嗯。請猜。」

 

    我抓抓頭,認真的想了想,但是我突然發現依照自己對阿至學長淺到不行再淺的認識,根本無從猜起,所以我只好隨便猜了一個我

心中希望得到、對喬喬最有利的答案,「沒有。」

 

    「賓果。」阿至學長倒是乾脆,沒有在公布答案這件事上頭,龜龜毛毛的。

 

    「猜中囉?」我睜大眼睛,心裡替喬喬高興著。

 

    「嗯。」

 

    「太棒了!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麼?」

 

    「喔,沒有啦!」我尷尬的笑了笑,「我是想說,有你這個專業的顧問,我就可以放心了。」

 

    「原來如此。」他溫和地笑著,「所以小聿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嗎?」

 

    「介紹?」我不屑地揮揮手,「學長你很誇張耶!我聽喬喬說你有一堆親衛隊,像你這麼受歡迎的人,還會需要別人的介紹嗎?」

 

    「把我說得這麼神?」

 

    「對啊!喬喬把你說的……」因為擔心我透露得太多,反而會壞了喬喬的好事,所以我止住了話,「我是說喬喬和我們一些認識的

同學,都是把你和顏子樂講得非常神,所以,那麼受歡迎的你,怎麼可能需要我介紹?」

 

    「哈!」

 

    「那……學長你相不相信一見鍾情?」

 

   「一見鍾情嗎?在我身上沒發生過,不過我覺得我還是相信。」

 

    「太好了!」

 

    「什麼太好了?」

 

    「沒什麼啦!那如果有一個很棒的女孩,向你告白說她喜歡你,而且是對你一見鍾情,你會接受她嗎?」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喔。」

 

    「你想一下啦。」我睜大了眼睛,一心只想幫喬喬問出個所以然,雖然我知道就算學長的每個回答,都能符合我心中的期待,但也

不能代表他和喬喬就能夠修成正果,只是我覺得,只要學長不會排斥,那喬喬的勝算應該就會大一點。

 

    「愛情這種事,其實是要看感覺的。」

 

    「所以呢?」

 

    「對我來說,也許會有那種第一眼印象還不錯的女孩,不過真正要討論到交往的階段,我想還是要相處過才知道。」

 

    「嗯,」我摸摸下巴,很努力地搜尋腦子裡的資料庫,想把握這天時地利又人和的好機會,一次把所有可以幫喬喬蒐集到的資訊問

個清楚,「那學長有沒有對哪個女生有不錯的好印象呢?像同班同學啊,或者是在學生會裡?」

 

    阿至學長挑了挑眉,「當然有。」

 

    「有?」我驚訝的,心情突然像等待金馬獎頒獎一樣的緊張。

 

    「有啊!就是印象不錯。」

 

    「是那種有可能發展成喜歡的那種好印象喔!」我再次強調。

 

    「嗯。」

 

    「那……我可以問那個人是誰嗎?」答案愈來愈逼近,就像金馬獎頒獎人已經拆開了得獎名單一般地令人屏息以待。

 

    而正當我看見學長緩緩的開口,好像要說什麼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真該死!

 

    哪個程咬金啊!   

 

    我拿出手機,看了一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喬喬!

 

    「喂?嗯……我和阿至學長還在這啊!妳要過來嗎?嗯。那拜囉。」

 

    「喬喬要過來嗎?」

 

    「沒有,她剛和雅芬學姐討論完事情後,也剛吃完東西,剛回到宿舍。」

 

    「嗯哼。」

 

    「那學長……剛剛的問題……」

 

    「這問題的答案,我可以暫時先保留嗎?」學長提起了右眉。

 

    「是喔。」頒獎典禮上的頒獎人,沒有唸到我支持的入選者,我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失望。

 

    「也許未來,我會回答妳。」

 

    「嗯,好吧!」我聳聳肩,雖然心裡既失望又可惜,但也不能因為這種事勉強學長,所以只好放棄。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