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7

    當天,我又失眠了。

    雖然最近的兩次失眠,都和顏子樂有非常明顯的關係,但我還是非常不願意承認。

    上一次失眠,是因為心裡對他有滿滿的怒意的關係,所以幾乎是一想到白天與他互動的經過時,我就氣得睡不著覺,但是今天,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此刻沒有半點怒意的自己,還是因為他而睡不著覺。

    到底為什麼

    我睜開眼睛,看著隔著一條走道的床鋪,被小忱摺得好整齊的棉被發呆。

    「小聿,妳睡不著啊?」

    「對呀!」側躺的我,歪著頭往上鋪看去,「我吵到妳了喔?」

    「沒有啦!」床鋪發出「喀吱」的一聲,顯然是喬喬挪動了身子,每次喬喬要對著下鋪的我說話時,床鋪就幾乎會發出這樣的聲音,「其實我也睡不著。」

    「是喔?」我轉過身,仰睡。

    「也許是和阿至學長聊得太開心了,整個腦袋都是阿至學長講話啦!微笑啦!各種表情的樣子。」

    「唉……這就是暗戀的滋味。」

    「也許吧!甜甜的,又帶了一點不確定的哀愁。」喬喬嘆了一口氣,「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阿至學長喔!」

    「我了解。」雖然沒有聽到喬喬說話的表情,但我聽著她溫柔說話的語氣,我覺得依據我對喬喬的了解,我可以想像她說這句話時,她雙頰上淡淡的紅暈。

    可是,儘管我的心裡和喬喬一樣,有著百分之一百的期望,期望阿至學長最後能夠和喬喬甜蜜交往,儘管一有任何機會,我一定也會像今天一樣替喬喬製造與阿至學長獨處的機會,但是一想到這種我一向不相

信的「一見鍾情」,一想到阿至學長這麼受歡迎的情形,我還是不免擔心起這麼期待的喬喬,最後會有很大很大的失望。

    我咬著下唇,猶豫該不該叫喬喬暫時先別放太多的感情下去,但又怕話說得太直接,會讓喬喬胡思亂想,覺得我不支持她,可是,身為喬喬的好朋友,如果沒有提醒她,將來如果阿至學長真的有女朋友,或是

有喜歡的人,甚至是決定和別人交往的話,那麼一下子就投入太多感情的喬喬,不是就會受到更大的傷害嗎

    我吸了一口氣,決定還是將我的顧慮說出口。

    「可是喬喬……」

    「嗯?」

    「我希望我這麼說,妳不要認為我是潑妳冷水喔!」

    「沒關係,妳說。」

    「阿至學長真的沒有女朋友嗎?」

    「妳看到他跟哪個女生在一起嗎?」喬喬拔高了音調,緊張的問我,還特地從上舖的小樓梯走下來,盯著我看。

    「沒有,妳也太激動了吧?」我也坐起身,看著緊張的喬喬。

    「我還以為妳看見他和誰牽手之類的嘛……」喬喬嘟著嘴,拍了拍胸,然後在小忱的床上坐下。

    「沒有啦!」我靠在床邊的牆壁上,看著喬喬,「喬喬,雖然之前總會跟妳鬧來鬧去、開妳玩笑,但是……因為是妳的好朋友兼好室友兼好姊妹,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提醒妳。」

    「嗯?」

    「我知道妳一向是那種敢愛敢恨的女生,喜歡上了,就想要勇敢的去追求,只是我擔心妳一下子投入這麼多,怕妳之後的受傷也會更多。」我嘆了一口氣,「我講這些,不要在意喔。」

    「不會啦!」喬喬微微地笑了。

    「妳長得又漂亮又可愛,個性也好,不然也不會同時有幾個人在追妳,」我抿抿嘴,思忖了一下自己想說的話,「只是愛情這種事情是很不一定的,而且阿至學長又是這麼出風頭的人物,搞不好哪一天,哪一

天……他……」

    「小聿,妳想說的是,像阿至學長這麼出風頭的人物,圍繞在他身邊的女孩也多,相對地他的選擇也多,說不定哪一天,他就突然告訴我們說,他決定和哪個女孩交往了,對吧?」

    我看著喬喬幾秒,很訝異她的冰雪聰明,也很訝異她對我的了解,「對。」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很傷心的……」

    「所以,我才想要提醒妳,別一下子在學長身上投下太多感情。」

    「謝謝妳,小聿。」喬喬點了點頭,「喜歡上了,我就想要勇敢、專注的去追求,就算會失敗。」

    「可是……」我皺著眉。

    「小聿,那我問妳,如果今天我們的立場對調,喜歡上阿至學長地換成是妳,妳會怎麼做?」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喬喬假設性的問題,「我……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我一定不像妳這麼勇敢。」

    「但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人,與其什麼也不做,為什麼不採取一些有可能成功的行動呢?」喬喬看著我,「我希望如果有一天,小聿也遇到愛情的時候,也可以和我一樣勇敢而主動,就像妳不希望我受傷的心情

一樣,我也希望妳遇到愛情的時候,能夠成功地抓住有可能下一秒就不屬於自己的愛情。」

    在這個當下,我才發現喬喬對阿至學長的喜歡,真的很深、很深,好像已經到了一種……除非喬喬自己,否則沒有人可以改變的境界。

    這是第一次,看見與那個愛開玩笑的喬喬不一樣的她。

    喬喬站了起來,然後走到我的床邊坐下,非常認真地看著我,「不過,妳剛剛也說啦!我就是那種敢愛敢恨的女生,所以阿至學長如果真的拒絕了我,我一定會狠狠地大哭一場,可能還會失魂落魄一陣子,現

在告訴妳我一定會堅強也絕對是騙人的,但是……」

    「但是什麼?」

    喬喬沒有馬上回答我,倒是很燦爛的笑了笑,「但是能夠勇敢的去喜歡一個人,也是一種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啊!」

    「喬喬……」我驚訝地看著喬喬,在她好漂亮的燦爛笑容下,我覺得原本想說服她的我,反而顛倒過來的,被她說服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