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6

 

    「我們先走了,拜拜。」阿至學長溫和的笑著,先是看了喬喬一眼,然後又看了我。 

 

    「學長,拜拜。」喬喬熱情地揮了揮手,和我站在女生宿舍門口,目送阿至學長與顏子樂離開。

 

    「呼……」我大大地吐了一口氣,不知怎麼的,竟突然覺得有種放鬆的感覺。

 

    「剛剛和阿至學長聊得好開心喔!」

 

    「真的啊?」我睜大了眼睛,很高興自己和喬喬套好的招管用。

 

    「嗯啊!」喬喬的喜悅毫不掩飾地爬在她的臉上,「原本我就照妳教我的,問學長一些組內的工作任務,然後愈來愈開心,連學長的興趣啦……平常喜歡的休閒活動都聊了。」

    「是喔!看來進展得不錯。」

   

    「這都是我的愛情軍師方聿玲的大功勞啊!」喬喬挑著眉高興的說,還比了個大姆指以表示對我的稱讚。

   

    「不敢當,不敢當,妳李雨喬原本就是箇中翹楚好嗎?」

 

    「哈!沒什麼啦!」喬喬很故意地聳了聳肩,「不過,真虧了妳幫我爭取這麼多的時間。」

 

    「本來我還可以爭取更多時間,打算去餐廳點杯咖啡喝的。」

 

    「是喔?」

 

    「對啊。」

 

    「原本妳說保溫瓶忘在辦公室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妳想的藉口呢!當時我心裡還想說妳的理由也太逼真了點。」喬喬笑了笑,「不過後來阿至學長打電話給子樂學長的時候,我才知道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啊!」我皺了皺鼻子,想起剛剛黑暗的行政大樓的長走廊,「以後如果沒有同伴,我才不要一個人去。」

 

    「要是我也不怎麼敢。」喬喬上下摸了摸自己的手臂,一副「想到就毛」的樣子。

 

    「先說好喔!下次如果又忘了什麼,或是一定要在下班時間到行政大樓的話,喬喬妳一定要陪我。」

 

    「好,我們互相陪對方。」

 

    「那還差不多。」我吐了吐舌,突然想起喬喬剛剛說的話,「你剛剛說什麼原本以為找保溫瓶是我的藉口,然後什麼阿至學長打電話什麼的?」

 

    「喔,就是我以為這是妳想製造給獨處機會的藉口……」

 

    「後面,後來呢?」

 

    「結果阿至學長就很好心,很溫柔體貼的打電話給子樂學長。」

 

    「打給他幹嘛?」

 

    「原本阿至學長是擔心沒人在辦公室,怕妳不得其門而入,後來他看看手錶,想說子樂學長有說他在練球之前應該會先去一趟辦公室……」

 

    「所以呢?」   

 

    「哎喲!妳聽我說完嘛。」

 

    「喔。」我尷尬地笑了笑,不知道自己幹嘛突然莫名的心急,很想趕快知道這事情的原委。

 

    「後來阿至學長就打電話給子樂學長啦!結果他真的在辦公室,好像正要離開吧!」喬喬抿抿嘴,「接著阿至學長就告訴他妳可能會回去拿保溫瓶的事情。」

 

    「難怪,想說怎麼我要走的時候,他也正好說要離開。」我聳聳肩,「原來是阿至學長叫他等我一下的。」

 

    「不對!」

 

    「唔?」

 

    「不是阿至學長叫他等妳的。」

 

    「怎麼說?」

 

    「因為阿至學長在講電話的時候,我一直都在阿至學長旁邊,我完全沒聽到阿至學長有說這些話,而且阿至學長掛斷電話之後,他還跟我說子樂學長說他會等妳,大概是這樣的話。」

 

    「是喔……」我思考了幾秒,還是不覺得他會這麼好心,「也許他只是正好還有什麼文件要看,所以邊看邊等我吧,他會這麼好心嗎?」

 

    喬喬搖了搖頭,比出的食指還在我眼前晃呀晃的,「NO!阿至學長說,他那時候已經關燈準備鎖門了。」

 

    「是這樣嗎?」我想了想,想起剛剛進到辦公室時,他一副認真的看文件的模樣。

 

    原來,他是在等我……。

 

    但是他什麼也沒說,好像一副就是正好還在辦公室忙的樣子,連要離開的時候,看起來也是一副他也正好要離開的巧合。

 

    「小聿,妳在想什麼啊?」喬喬歪著頭,疑惑地看著我。

 

    「沒什麼啦!」我聳聳肩,「如果妳沒說的話,我大概一直都以為是巧合吧!」

 

    「什麼意思?」

 

    「我去到辦公室的時候,他正好在認真看文件,然後我拿了保溫瓶之後,他也正好說要離開,我們就一起走下樓了。」我停頓了幾秒,「我以為這是巧合。」

 

    「那……」喬喬小聲地問,「你們該不會又吵架了吧?」

 

    我白了喬喬一眼,「吵架不是本來就是我和他之間的基本配備嗎?」

 

    看我無奈回答的樣子,喬喬噗哧地笑了出來,「所以?」

 

    我比了個「一點點」的手勢,把當時自己在黑暗的走廊嚇得半死,然後忘了敲門就衝進辦公室,被他恥笑我沒有禮貌的經過,再到要和他一起離開行政大樓時,差點把設定了防盜的大門打開而誤觸警鈴的經

過,一一地告訴喬喬,「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不是我愛說,你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歡喜冤家耶!」

 

    「錯!是仇家,是冤家,但沒有『歡喜』兩個字。」

 

    「好啦!」喬喬沒好氣的說,「隨妳怎麼說,那你們走回宿舍的這一段路程,不就又吵了起來?」

 

    「也不太算……」我搖搖頭,又做了大概的補充,把後來和他互動的情形再向喬喬報告,「所以後來超後悔沒事幹嘛問他的。」

 

    「哈!不會啦!」

 

    「不過當時真的有點訝異,訝異他竟然沒有逮到機會就找我麻煩,還說了什麼『不知者無罪』的話。」

 

    「妳看吧!我們家會長,是不是很賞罰分明,腦袋清楚又理智?」喬喬瞇起了眼,「我光是這樣聽起來,就覺得他好優秀喔!」

 

    「我們家會長?」我把眉毛提得高高的,「妳移情別戀囉?」

 

    喬喬曖昧地笑了笑,再次強調,「我話還沒說完,我要說的是,只是很可惜我心有所屬。」

 

    「心有所屬。」笑著,我點了點頭。

 

    「對啊!」喬喬笑得很開心,「所以,就看妳會不會哪天告訴我說,妳突然喜歡上子樂學長囉!」

 

    我白了喬喬一眼,不想理會她很故意的玩笑。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