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4

 

    原本就預計大概和阿至學長還有喬喬聊了一會兒之後,就要幫喬喬製造和學長獨處的機會的我,才剛坐下沒多久,竟突然發現我的保溫杯忘在學生會辦公室裡,於是我抓住了這個大好「離席」的機會,急急地離開了交誼廳,離開時還不忘偷偷地給了喬喬一個加油的眼神。

 

    依照我的湊合計畫,因為暫時也不可能回到宿舍的關係,所以原本打算到校園餐廳點杯咖啡,悠悠閒閒地看本雜誌,然後等待喬喬傳來的捷報的,但此刻因為我糊塗的把保溫瓶忘在學生會辦公室的關係,所以

只好往辦公室前進。

 

    走進行政大樓,因為已經是行政人員的下班時間,所以走廊與樓梯間的電燈都已經關了,雖然有幾盞緊急照明燈仍努力不懈地工作著,但有幾處原本就暗暗的角落更顯得黑暗。從來沒有在這種時候單獨一個人

來過行政大樓的我,突然想起系上迎新時,學姐講的關於校園裡鬧鬼的故事,再加上想起學姐曾說我們學校的行政大樓是校內最古老的建築時,我的背脊不禁微微地冒著冷汗,心裡覺得莫名的害怕,還開始不斷

的後悔自己為什麼堅持要現在來拿回保溫瓶。

 

    不過想想,既然都已經走了進來,不如快快的拿回保溫瓶為妙,於是我快步地走著,走上樓梯的時候,更是三步併兩步地快快地往上跑,直往學生會辦公室衝去。

 

    還有人在辦公室!

 

    一上二樓,遠遠的我就看見了大約是學生會辦公室的位置,從那兒的透氣窗透著與黑暗有明顯對比的光,於是我一樣快步地往前走,想快點擺脫這恐怖的走廊,所以一看見辦公室的大門,心情就莫名地鬆懈了

下來。

 

    轉動把手,我開心地推開了門,大大地呼了一口氣,當我因為放心而拍著胸,想緩和一下呼吸的時候,抬頭一看,才發現待在辦公室的人,竟然是顏子樂!

 

    這是所謂的「冤家路窄」嗎?

 

    「沒人告訴過妳,敲門是一種禮儀嗎?」

 

    我看著他,明明知道他是拐了彎來指責我沒有禮貌,但此刻的我卻一點也不想回嘴,大概是因為在緊張的情況下,看見有人還在辦公室的開心感,沖淡了原本應該會有的不高興。

 

    再說,我確實忘了敲門這回事,於是因為不好意思的關係,我尷尬的苦笑著,「對……對不起,我……」

 

    「妳怎麼樣?」他不屑地睨了我一眼,又繼續認真地看著桌上的文件。

 

    「我……」

 

    「說聲抱歉,有這麼難嗎?」

 

    看著他討厭的態度,我也開始不悅了起來,「我才不是那種沒有禮貌的人咧!」

 

    「但妳剛剛沒有敲門,這是不爭的事實。」他頭也沒抬的。

 

    「那是因為……」我瞪著他,沒有把話說完,因為我發現如果現在把話說完,只會讓自己更丟臉而已。

 

    「因為什麼?」

 

    「沒什麼啦。」我皺了皺鼻子,決定不理會他,於是往剛剛開會的位置看去,一眼就看見了我放在桌上的保溫瓶。

 

    「該不會……」他蓋上了原子筆的筆蓋,終於又抬起了頭,看著我,「是被行政大樓的鬼故事傳說,嚇著了吧?」

 

    「才不是!」我急急地反駁,但不知道是不是心虛的關係,我覺得此刻的自己額頭上的冷汗,一定讓我的藉口非常的缺乏說服力。

 

    「確定?」瞥了我一眼,他冷笑了一下,然後把桌上的資料收拾了一下,把部分資料放進背包裡。

 

    「當然。」我拿起保溫瓶,「我要走了。」

 

    「那就順便幫我關那邊的燈吧!」他站起身,「我也正好要離開。」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