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3

 

    為了幫喬喬製造和阿至學長見面的機會,我故意和喬喬套好了招,在會議結束之後,跟學長說喬喬有一些關於工作上的問題想要請

教他,所以希望學長沒事的話,可以和喬喬約在女生宿舍交誼廳。

 

    於是,在把開會資料都收拾完畢後,我和阿至學長兩個人便邊散步邊往女生宿舍的方向移動。

 

    「今天開會還好嗎?」一離開了學生會辦公室,阿至學長就開口問我。

 

    「還好啊。」

 

    「我要問的其實是,有沒有害妳很有壓力?」

 

    「啊?」

 

    「依照以往的經驗,學弟妹一進來,聽到這麼多密集的活動,還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好玩的時候,通常都會打退堂鼓。」

 

    「所以,阿至學長的問題,其實是要問我有沒有被嚇到嗎?」   

 

    「小聿很聰明唷!」

 

    「當然。」我笑了笑,心裡有點得意。

 

    「那……有被嚇到嗎?」

 

    「沒有。」我想都沒想,馬上就回答了學長。

 

    「看來,小聿是屬於那種有能力又有衝勁的學妹。」

 

    「我不是。」因為覺得從學長看著我的眼神裡,好像看見了一種「遇到了認真的學妹」的讚賞,於是我急急的否認。

 

    因為,這樣的讚賞,我覺得我承擔不起。

 

     「不然呢?」

 

    我呼了一口氣,本來看著阿至學長側臉的我,將目光移向前方,然後思考了一下,「阿至學長,不知道若我把真相直接告訴你,你

會不會……呃……覺得我這樣很不應該,但是我也不想騙你。」

 

    「唔?」

 

    「其實學長你誤會了,我不是那種有衝勁又有能力的人。」我苦笑了一下,「事實上,我是因為覺得活動就只是活動,時程到了,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罷了。」

 

    「這樣處之泰然的態度,很難得。」

 

    「不!」我還是苦笑了一下,「這不是處之泰然,這是因為對我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向工作任務罷了,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或是希望

 

自己能夠做得多好的期許。」

 

    「這是客氣嗎?」

 

    我用力地搖了搖頭,「完全不是。」

 

    阿至學長停頓了幾秒,像是在思考什麼般地,好像想開口說些什麼,不過到了後來,卻還是沒有開口。

 

    「哈!一直以來,我好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對活動不熱衷,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我嘆了一口氣,「像我姊姊就老是說,她覺

得我是一個完全沒有熱情的人。」

 

    「沒有熱情……」阿至學長像是在思考什麼般地,重複了我的話,「我覺得熱情這種東西不是絕對的,有時候是正好遇見了一件

事,有時候是突然的一種感覺。」

 

    「是嗎?」我歪著頭,看著阿至學長,反問他。

 

    「是的。」

 

    「但我覺得,這兩種情況發生在我身上的機率,實在非常小。」

 

    「有這麼嚴重喔?」

 

    我笑笑的說,誇張地聳聳肩,「有啊!我大概是最不具熱血因子的大一新鮮人吧!有這種排行榜的話,我絕對榮登第一名。」

 

    「有點誇張耶!」阿至學長給了我一個很溫和的微笑。

 

    這次沒說話的,換成了我,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應該要怎麼回應阿至學長的話,於是我只好用微笑來帶過這一切。

 

    「我覺得有時候只是還沒遇到而已,並不代表永遠都會這樣。」很體貼的,阿至學長又主動說了話。

 

    「謝謝學長的安慰。」我又呼了一大口氣,慢慢地繼續往前走,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阿至學長真的很會安慰別人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