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2

 

    「會議結束之前,我們做個總結,」阿至學長把目光從桌上的會議議程移到我們幾位組員的臉上,「組內的小活動部分,就由剛剛討論出來的夥伴負責,需要支援時,一定要提出,這部分有問

題嗎?」

 

    「沒有。」

 

    「至於大活動的部分,這學期學生會目前所規劃的較大的活動有三個,大致分成期初、期中以及期末,我們的分工方式是每次由兩位夥伴為主要負責人,其他夥伴則執行負責人指派出來的工

作。」阿至學長認真的做了總結,然後又露出了他臉上常常會有的開朗的笑。

 

    「阿至,我想做個補充。」小靜學姐微舉了手,禮貌地以微笑示意。

 

    「小靜,請說。」

 

    小靜學姐收回了她的笑,換上一個嚴肅的表情,「我想說,依據以往辦理活動的經驗來看,也許有些新進的學弟妹可能對於活動計畫書以及細節的部分不太熟悉,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在活動日

期的一個月前就先將擬好的計畫書給我們看過。」

 

    小靜學姐一說完,我就因為她的態度以及說話的語氣,感受到她對於這項工作的「嚴肅」,於是在議程資料上的空白處,把她所說的話大概寫下來,為了避免自己之後忽略掉這個重要的事,還

特地在前面畫上一個大大的星星符號。

 

    「學姐,那請問,擬好的計畫書是同時給妳和阿至學長嗎?」一個和我一樣是一年級的嘉諾也舉了手。

 

    「是的。」

 

    「還有其他人有問題想要發問的嗎?」小靜學姐拋出了問句,不過卻沒有人再發問,先是幾個人私下小聲的討論著,但後來就陷入了沉默。

 

    整個會議的時間,像是突然停頓了幾秒,直到阿至學長清了清喉嚨,劃破了沉默,「嗯!這樣看來,大家好像沒有問題了,如果突然想到什麼,都可以隨時問我們,哈哈!小靜學姐對你們很好

喔!已經把大家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先想好了,其實依照以往的經驗,我們若是可以及早將自己負責的活動計畫與細節先呈現出來,別說我們這些學長姐可以給予大家建議,組員之間也可以互相討

論,這樣,活動可以辦得更成功,這部分應該OK吧?」

 

    「OK。」

 

    我點點頭,沒有跟著大家一起回答,而沒回答的我,並不是因為不認同這個提議,而是……而是因為心裡好像突然有一種我不太會形容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也許因為自己沒料想到看起來很好相處、好像很柔和的小靜學姐,竟然會有剛剛那種在公開場合嚴肅說話的行為,所以心裡微微地震驚了一下,也許也有一部分是來自於阿至學長

的關係。

 

    這就是所謂的說話的藝術吧?

 

    原本有點陷入了尷尬和一點點火藥味的局面,因為阿至學長的態度以及說話的方式,讓停滯的會議得以進行,也成功化解了幾位新進成員與小靜學姐可能造成的不愉快,更厲害的是,還成功地

讓大家對於小靜學姐先前直接而理所當然的態度釋懷……。

 

    看著阿至學長,我想我愈來愈能夠了解,為什麼他可以成功的扮演好副會長的角色,而在這個時候,我竟然莫名其妙地突然想到那個當會長的討厭鬼。

 

    雖然並沒有「會長肯定比副會長厲害」的鐵律,但我還是不自覺地猜想當我因為阿至學長的態度而聯想到「真不愧是副會長」的同時,今天說話的人若換成顏子樂,那我是不是也會有「真不愧

是會長」的感覺呢?

 

    「小聿,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將我拉回現實的,是阿至學長帥帥的臉,以及大家看著我的目光。

 

    「喔,沒有。」我笑了笑。

 

    「那會議就到此結束,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們。」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