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3

 

    反正也沒有其他的事了,我和喬喬便和小墨學長一起叫了校園外送便當,在學生會辦公室邊吃飯邊聊天。

 

    「其實,我覺得沒有同組也沒有關係。」小墨學長咬了一口大雞腿,認真的說。

 

    「嗯?」

 

    「我們學校學生會雖然將組別以及工作職掌劃分得非常清楚,每組都有組內必須完成的工作任務,但是在阿樂和阿至的努力下,每

組與每組之間的聯繫是非常緊密的,呃……」也許看我們聽得一愣一愣的,小墨學長思考了一下,「這麼說好了,我是覺得就算妳們

兩個不同組,但不代表妳們之後在學生會見面或是合作的機會會比較少,也不見得以後辦活動的時候會各忙各的。」

 

    「真的嗎?」喬喬開心的問。

 

    「以我是學生會老鳥的身分向妳們保證。」

 

    「那我就放心了。」我微微地笑了笑。

 

    「像這學期,有幾個活動,幾次活動run下來,妳們就能了解我現在所說的了。」

 

    「嗯。」當我和喬喬異口同聲地應了聲的同時,門外傳來輕輕的敲門聲。

 

    「請進。」

 

    「小墨學長!我來看分組名單。」推開門之後,是一個甜甜的聲音,「小聿、喬喬,妳們也在這裡啊?」

 

    轉過身,我看見站在門邊的璇璇,還有她的朋友倪芳,「嗨!」

 

    「妳們還沒看名單啊?」

 

    「對啊!才剛下課呢。」璇璇又露出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今天的她穿著一件淡淡的粉紅色的長版上衣。

 

    「名單出來了吧?」倪芳挑了挑眉,看來也很期待結果。

 

    「出來了,」我站起身,走到剛剛的桌子前,拿起名單,「在這。」

 

    倪芳接過名單,興奮地和璇璇一起認真地尋找自己的名字,然後不忘小心地偷偷問我,「那妳們和阿至學長……」

 

    我微微地搖了搖頭,「都沒有。」

 

    「是喔。」

 

    「找到了!」璇璇開心的指著名單上的她的名字,「我們同一組耶!」

 

    「真的假的?」倪芳立刻看見了自己的名字,「真的耶……那……太好了,子樂學長正巧也是我們這一組的代理組長。」

 

    「哦?」璇璇看了看倪芳指著的一排字,「好幸運喔。」

 

    「嗯啊!」

 

    我轉頭偷瞄了一眼小墨學長,確定他沒有往這邊看來,「恭喜妳們。」

 

    「謝謝,真的好開心。」

 

    「那我們要去吃牛排慶祝囉!」

 

    「吃牛排慶祝?」我小聲地說著,心裡嘀咕這個顏子樂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魅力。

 

    「學妹,妳們要不要一起買個晚餐,和我們一起吃呢?」

 

    璇璇放下資料,笑得非常甜美,「小墨學長不用了,我們等一下還有事情。」

 

    「是喔!那好吧!」

 

    「那我們先走了。」

 

    「嗯,看完名單後,別忘了在背面簽個名喔。」

 

    「好的。」

 

     直到璇璇和倪芳開心的離開辦公室,我才坐回剛剛吃飯的位置,繼續吃著我的排骨飯。

 

    「看她們也因為能在同一組,而覺得非常的開心喔!」

 

    「當然啊!畢竟她們不只是同一組而已,還有更開心的是,她們……」原本邊吃飯邊發愣的我,沒料到學長會突然說出有關璇璇她

們的話題,於是我很自然地回應了他,只是當我差點講到關鍵字的時候,這才從胡裡胡塗的狀態中回過神來,於是我立刻止住了沒說

完的話。

 

    「更開心的是什麼?」

 

    我趕緊丟給喬喬一個求救的眼神,希望喬喬快點幫我接個漂亮的話題,「更開心的是對於我們這種孤苦無依的大一新生來說,能夠

和好朋友同一組,絕對是最重要的事。」

 

    哇塞!李雨喬,妳連這種詭異的理由都掰得出來啊!

 

    我又投給喬喬一個讚賞到不行的眼神。

 

    「原來是這樣。」小墨學長不疑有他,只是露出一種很能明白的微笑,「那天思璇和倪芳來報名的時候,幾個學長就說思璇長得超

漂亮的,還開玩笑說,一定要讓思璇去公關組,這樣我們以後和廠商拉贊助,可能就方便許多。」

 

    「小心我告訴璇璇這些話喔!」我故意威脅小墨學長。

 

    「哈哈!千萬不要,這只是開玩笑罷了,況且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對她的一種稱讚啊!」

 

    「也對,其實第一次見到璇璇的時候,看她走進會議室,我還跟喬喬說那個女孩長得好像洋娃娃,好漂亮。」

 

    「對啊!那時候小聿超誇張的,還說璇璇根本就是個明星嘛……」

 

    「真的喔?」小墨學長放下筷子,抽了一張桌上的面紙,擦了擦嘴,「我還以為美女與美女之間,一定會互相忌妒的。」

 

    「這才不一定咧。」喬喬很直接地反駁了學長。

 

    「對啊!我們家喬喬可是心胸超寬大、超級沒有心機的開朗美女呢!」

 

    「看得出來,看得出來……」學長又呵呵地笑了,「妳也是啊!也是個名符其實的美女。」

 

    「咳……咳……」小墨學長的話,害得差點噴飯的我,又硬是把飯吞了下去,然後又因為嗆到的關係,咳了好幾聲。

 

    「沒事吧?」

 

    「我們家小聿,如果吃飯的時候聽到讓自己太驚訝的話,就會習慣性的嗆到。」喬喬笑了笑,但還是關心地看著我,「還好吧?」

 

    「沒事了。」我放下筷子,拿起一旁的飲料,喝了一大口。

 

    「妳咳得臉都紅了。」

 

    「還不是學長亂說話,害我……」我的話還沒說完,門外又傳來了敲門聲,然後就開門走了進來。

 

    小墨學長往我後方揮了揮手,「嗨,吃飯了嗎?」

 

    「吃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字,但這聲音卻熟悉得讓我打了一個冷顫,於是我先是看了喬喬一眼,然後才轉過頭去,果然看見背著背包走

到會長的座位的顏子樂。

 

    「阿樂學長。」喬喬也笑著打了聲招呼。

 

    「來看名單啊?」

 

    「對啊!然後想說反正待會兒也沒事,就和小墨學長一起吃晚餐聊天囉!」

 

    「那快吃吧!」他微笑的說了這句話,然後準備從背包裡,將一疊文件拿出來的時候,正巧迎上了我的目光,害得我直好急急地躲

開,假裝認真的吃著自己的便當。

 

    「阿至怎麼沒一起過來?」

 

    「剛剛一起踢完球,他有點累了,所以先回去。」

 

    「原來如此。」

 

    「踢球?」喬喬倒是抓住了與阿至學長有關的關鍵字。

 

    「妳們不知道?」小墨學長驚訝的說,「我們的會長、副會長可是足球校隊的呢!」

 

    「真的不知道耶。」

 

    「下次有比賽,再邀妳們一起去看。」

 

    「一言為定喔!」

 

    之後,喬喬則開心地聽著小墨學長敘述某一場比賽中,阿至學長與顏子樂如何合作,讓球賽逆轉勝的經過,而我,卻無法再像剛剛

顏子樂還沒出現的時候,那樣自然地和小墨學長聊天,只好靜靜地吃著自己的便當,啃著便當裡的排骨。

 

    畢竟,我早已決定好,有他在的場合,我一定要安分一點,別又因為小事和他起衝突。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