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5

 

    我想這會是小說或偶像劇情節裡,最需要的一段浪漫鋪陳,而且我想這也會是一段足以讓顏子樂以及阿至學長的親衛隊尖叫加羨慕的路程,不過對我而言,我只想要快快的走回宿舍,希望這段路趕快結束。

 

    聚會結束之後,當然還是比照去簡餐店的模式,阿至學長載喬喬,而顏子樂載我回學校,因為回到學校時已經晚上九點多,所以他們非常堅持,一定要陪我們走回宿舍才能放心。

 

    其實校門口到女生宿舍的距離雖然不近,但沿路都有路燈,還不至於有什麼危險,但是我和喬喬一直拗不過他們的堅持,所以只好答應了他們的提議。

 

    喬喬和阿至學長走在我們前面,和剛剛回來的路上一樣,聊得似乎很投緣,但我和顏子樂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市區回來的路上,顏子樂除了一開始說了「抓好,要出發了」這樣的話之外,一路上到現在,完全沒有主動和我說些什麼,和剛剛在簡餐店時談笑風生的樣子簡直是判若兩人,甚至讓我不禁懷疑,這個人是

不是有兩種分裂人格。  

 

    老實說,男生能夠像他們兩個這樣,顧慮到女生的安全,而體貼地陪女生走回宿舍,其實是很加分的舉動,只是因為自己和顏子樂不對盤的關係,對我來說整個氣氛根本就呈現出一種很尷尬又詭異的狀態,於

是我靜靜的走在他身旁,偶爾回答了一下從喬喬那邊「熱鬧歡愉區」所拋過來的問題,然後大部分的時間都低著頭,看著被昏黃的燈光照得好長好長的我們四個人的影子,真心的希望可以快快走回宿舍,結束這

段討厭又不自然的路程。

 

    「今天的課程雖然很緊湊,可是對新加入的成員來說,都是很好的一種訓練。」走在前頭的阿至學長,突然放大了些音量,微微轉身看著我說,「不只是喬喬,我相信小聿也是這麼覺得吧?」

 

   我將視線從紅磚道上的影子移到阿至學長臉上,猶豫了一下子,覺得好像還是要客套一下,「對啊!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在學生會裡學到很多。」

 

    「阿至學長你看吧!小聿也這麼覺得。」

 

    「課程應該不是於太枯燥乏味吧?」

 

    「不會啊,其實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耶。」我笑了笑,想起穿插在課程裡的小短劇,突然覺得很好笑。

 

    「哈哈!那我就放心了,當初我和阿樂還有幾個負責安排課程的學長姐,還擔心密集的一整天的課,會嚇到你們呢!」

 

    我搖搖頭,「真的不會,剛剛我們在簡餐店的時候,和其他人閒聊,大家還覺得這次的課程對我們真的幫助很多。」

 

    「什麼時候這麼會說話?」從我身旁,突然傳來的低沉嗓音,整個晚上不開口就算了,竟然在這個時候補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是實話實說。」

 

    「對了,說到簡餐店……」

 

    「唔?」

 

    「妳剛剛在簡餐店說什麼偷看阿樂?」阿至學長哈哈地笑了兩聲,「不會是小聿偷看阿樂被其他人發現了吧!」

 

    「怎麼可能!」我又忘了控制音量,急急地反駁,原以為阿至學長要講的是關於簡餐店的餐點好吃之類的話,結果沒想到竟是這個我最不想談到的話題。

 

    阿至學長,你幹嘛沒事問這個問題啊!我在心裡嘀咕。

 

    「我問錯問題了嗎?」阿至學長轉了身,和我面對面,然後倒退著前進。

 

    「不是啦!學長別想太多。」我尷尬地擠出笑容,「那時候我正好在發呆,然後璇璇她們以為我在偷看……偷看顏子樂啦!」

 

    「確定不是在偷看我?」顏子樂輕哼了一聲,落井下石地補了一槍。

 

    「少臭美,你是哪根筋不對啊!」我瞪了他一眼,愈來愈小聲地說,「誰會偷看你這討厭鬼。」

 

    「而且那時候,璇璇她們還因為中午吃飯時,小聿大吼了阿樂學長的事件,以為阿樂學長和小聿本來就認識呢!」

 

    「哦?」阿至學長突然笑了笑,露出一種奇怪的笑容。

 

    「笑成這樣……」沒想到顏子樂這時候竟然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我在想,璇璇她們該不會是在『試探軍情』吧!」

 

    「想太多了。」顏子樂沒好氣的說,「小心前面有柱子。」

 

    「喔,謝啦。」阿至學長立刻轉過身,繼續往前走。

 

    「宿舍就在前面了,學長你們要不要趕快回去?」我指著前方,偷偷對喬喬使了個眼色。

 

    「沒關係,就陪妳們走到門口吧。」阿至學長仍舊堅持,「阿樂,你覺得呢?」

    「嗯,到宿舍門口吧!」

 

    所以,我們又繼續慢慢地往宿舍走去。

 

    「方聿玲……」他小聲地叫了我的名字。

 

    「幹嘛?」我瞥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他好像刻意放慢了腳步。

 

    「雖然對於妳加入學生會的動機還是很不屑,但既然妳說目前不會退出,至少會做滿一個學期……」

 

    「嗯。」我吸了一口氣。

    「所以基於學生會舊成員的立場,我想我必須提醒妳,」他停頓了幾秒,睨了我一眼,「雖然我不知道像今天中午或是在簡餐店裡,這樣的行為算不算是莽撞或是冒失,但我覺得如果妳一直都是這樣少一根筋

的話,我想妳一樣不適合學生會。」

 

    「什麼意思啊你!」看著他認真又嚴肅的眼神,又聽了這席話的我,其實心裡有點不高興,「你這個會長,會不會管太多了一點?難道學生會裡所有成員的想法、個性、做事態度,你都要要求一致嗎?」

 

    他看向前方,繼續慢慢的往前走,不過因為走得明顯又慢了些的關係,我們和喬喬他們的距離已經大約有三、四公尺之遠,他嘆了一口氣,「我不是這個意思,不過我不在乎妳要怎麼解讀。」

 

    「那你是什麼意思?」

 

    「總之,我想說的是,妳若是不能稍微改一改自己冒冒失失的態度,有很多時候,很容易就會因為不小心的關係而犯錯的,到時候,還必須自己承擔錯誤。」

 

    「哼。」我重重地哼了一聲,「就算有你說的『到時候』,我也會自己承擔,絕對絕對絕對不會求你幫忙的。」

 

    「好,」他淡淡地說,聳了聳肩,「我記住這句話了。」

 

    「小聿!阿樂學長!你們怎麼走這麼慢啊?」已經站在女生宿舍大門口的喬喬,雙手可愛地放在嘴邊,故意對著我們說。

   

     「來了。」我努力擠出笑容,快步地往宿舍大門走去。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