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4

 

    一起參加這場聚會的,總共有十四、十五個人,除了我和喬喬,還有兩個大一觀光系的女生和兩個企管系的男生都是新成員之外,

 

其他的都是學生會的元老

 

    這個聚會,嚴格說起來算是學生會成員的小聚餐,這種聚會通常容易形成一種「新的成員和新的成員聊天,舊的成員和舊的成員聊

 

天」的局面,但是因為學長姐擅於掌控整個場面,不但對我們這幾位新加入的成員相當的照顧,還不時的主動找一些話題與我們交

 

談,除了和我們聊系上或是通識課程有哪些課程是「大刀」的課之外,還有談到一些之前會內學長姐籌備活動時的趣事,所以整場的

 

氣氛相當歡樂,每個人都聊得很開心。

 

    「對了,學姊,那目前看起來,是不是可以依照個人填寫的志願去分組啊?」我鼓起勇氣,決定早點為心中最擔心的事找到解答。

 

    「剛剛離開會議室前,雖然我們有稍微看了一下大家的志願單,」新聞部內一個叫做小靜的學姊帶著微笑回答了我,話說得很保

留,「不過因為還沒詳細計算,所以這部份還不知道耶!」

 

 

    「是喔。」

 

    「怎麼了?是聿玲和喬喬有比較想參加的部門嗎?」

 

    「這……」我停頓了幾秒,和喬喬互看了一眼,「也……沒有特別想加入什麼部門,還是要看學長姐的安排啦!」

 

    「對呀!」喬喬也插了話,「當然可以和小聿同一組是最開心的了。」

 

    「呵呵!那就再看看囉!」

 

    「嗯。」我笑了笑,拿起湯匙舀了一匙焗烤飯,但是還沒放進嘴裡,坐在我斜對面的一位新成員,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小聿,我的名字叫孟思璇,我朋友都叫我璇璇,我可以叫妳小聿嗎?」她帶著大大的微笑問我,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可以啊!」我放下湯匙,為了禮貌,還特別回給她一個笑容,不過我知道,我的笑容肯定比她遜色許多。

 

    因為她是標準的長得像洋娃娃的那種女孩,但我不是。

 

    「那這位是……雨喬嗎?很高興認識妳們,未來要一起努力喔!」她睜著大大的眼睛,密密的長睫毛非常漂亮。

 

    「嗯,妳好,妳也可以和其他人一樣,叫我喬喬就行了。」喬喬大方地拿了裝了紅茶的玻璃杯,舉了起來,「乾杯。」

 

    「未來還要一起努力呢!乾杯。」

 

    「乾杯。」我也跟著拿起杯子,和大家的杯子碰在一起,玻璃與玻璃、冰塊與冰塊互相碰撞,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對了,小聿妳是不是和子樂學長本來就認識啊?」

 

    「咳……」原本喝了一口紅茶的我,因為璇璇突如其來的,與顏子樂有關的問題而嗆到,「咳……」

 

    喬喬貼心地拍拍我的背,「小聿妳還好吧?」

 

    「還……好,」我又咳了幾聲,然後嚥了嚥口水,皺著眉看著她,「真不好意思,妳說顏子樂怎麼樣?」

 

    「喔……沒什麼啦!」她尷尬地笑了笑,很明顯地想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竟突然覺得璇璇好像是在認真思考,應該用

 

怎樣的問法來問我,「只是想說,看妳和子樂學長好像很熟,感覺是以前就認識的樣子。」

 

    「不是啦!」雖然我在心裡偷偷發笑,但表面上我還是裝作鎮定。

 

    「是喔,因為我看妳好像是子樂學長載妳過來的,加上中午的時候妳直接喊了子樂學長的名字,所以我以為你們本來就認識。」

 

    喊了子樂學長的名字?是怒吼吧?

 

    除了發笑之外,我又偷偷地「OS」了一下。

 

    「沒有,我也是到這裡才認識顏子樂的。」我笑了笑,再次拿起湯匙,把焗烤飯送進嘴裡。

 

    「哈!沒想到璇璇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呢!」小靜學姊邊吃她的義大利麵,邊說。

 

    「啊?」

 

    「中午看阿樂去找妳們,還和妳們一起吃飯的時候,我也以為你們原本就認識對方呢!」

 

    因為一心只想快快撇清,所以完全沒顧慮到手中還拿著湯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揮呀揮,「才沒有呢!他那個……」

 

    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喬喬輕輕地踢了一腳,根據我和她的「默契感應天線」的判斷來看,喬喬應該是要我別把批評顏子樂的言

 

詞,在這樣的場合上說出來,於是我快快地做了修正。

 

    「呃,他這個這麼優秀的學生會會長,哪是我們會認識的啊!」說完,我嘻嘻嘻地笑了笑,然後盡可能地裝出自然的樣子,還在心

 

裡偷偷的感謝喬喬的提醒,不然我又可能會衝動的說了不該在這種場合說出口的話。

 

    「阿樂真的很優秀,而且我覺得他對學生會的付出,真的比上一屆的會長要多出很多。」坐在小靜學姊身旁的雅芬學姊,也加入了

 

話題。

 

    「對啊!」小靜學姊笑了笑,「對於學生會,他真的很熱衷投入,我想他能夠把學生會帶領得這麼好,也是因為他用心又認真的關

 

係。」

 

    「做事態度這麼吸引人,又有又高又帥的外表,哈!我們光看這次報名表的男女比例,就大概能夠猜出是怎麼一回事了。」

 

    「當然囉!阿樂和阿至可是學生會吸引報名成員的強力大磁鐵耶!」另一個好像叫采芯的學姊也做了補充。

 

    看來,那個討厭鬼之所以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歡,不單單只是靠他那出眾的外表而已,最重要的是他做事的認真與對事情熱衷的態

 

度,或者……還有其他的什麼……。

 

    我又吃了一口香噴噴的焗烤飯,眼神不自覺地飄向顏子樂的位置。

 

    因為距離以及店內過於吵雜的關係,我其實聽不到他和其他人聊了些什麼,但是遠遠的我卻可以看見他整場幾乎都帶著微笑的表

 

情,熱絡地和其他人說話,從其他人與他的互動看起來,好像還聊得挺開心的樣子。

 

    然後,我突然有種感覺。

 

    覺得他好像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這麼沉默或冷酷無情。

 

    其實在樓梯口遇到他的時候,雖然因為整個跌在他懷裡而覺得尷尬,但當時的我還是偷偷地因為他的冷漠,把他列為那種沉默又不

 

擅於說話的人,雖然在中午午餐時間的風波之後,我對他又增加了「機車難相處」的印象,但說實在的,在這一整天的時間裡,我幾

 

乎不覺得他是我現在看到的那樣「談笑風生」。

 

    所以,當我看著他和大家相談甚歡的情況,我發現原本的判斷是完完全全的錯了。

 

    「小聿,妳在想什麼?」

 

    喬喬拍了拍我,把我從自我思考的世界裡拉回了現實,「沒有……沒有啊!」

 

    「那璇璇叫了妳好幾聲,妳怎麼都沒聽見?」

 

    「喔……」我尷尬的笑著,「璇璇,真不好意思,焗烤飯實在太好吃啦!害我吃得忘我了啦!」

 

    「原來是這樣,」璇璇又露出那種洋娃娃般的微笑,「原本我還以為妳是在偷看子樂學長呢!」

 

    「偷看顏子樂?」我睜大了眼睛,卻又因為忘了控制音量,吸引了大家狐疑的目光。

 

    糟糕……方聿玲呀方聿玲,同樣的錯誤妳到底要犯幾次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太大聲了……」我嘆了一口氣,尷尬地回以大家抱歉的眼神,只是,當我和顏子樂四目相望的時候,雖

然燈光昏昏暗暗的,但我還是覺得我又再次從他注視我的眼神中,看見他對我的嫌惡與不屑。

 

    喬喬又踢了我一下,我猜大概是要我恢復鎮定,「小聿怎麼可能會偷看子樂學長嘛……」

 

    「對啊!」我皺皺鼻子。

 

    「對了!剛剛學姊說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子樂學長和阿至學長才加入學生會的,那小聿呢?」

 

    「當然不是。」我很堅定。

 

    璇璇睜大了眼睛,「所以小聿是因為對學生會有熱情的原因,才加入學生會的囉?」

 

    我猶豫了幾秒,卡在左右為難的猶豫裡,因為不想說謊,也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所以我小聲地「嗯」了一聲,希望快快結束這討

厭的話題。

 

    「那妳們呢?」喬喬很高明地拋出了問題,成功地解救了身處困境的我。

 

    璇璇笑了笑,偷瞄了正在討論菜單上的甜點的小靜學姊和采芯學姊一眼,然後隔著桌子湊了過來,壓低了音量,「要幫我們保密

 

喔!」

 

    看璇璇一副神秘的樣子,我大概料想到了答案,而且不知怎麼搞地,通常會因為這種八卦而好奇的我,此刻卻突然希望璇璇不要把

 

她想說的秘密說出來,至於為什麼,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喔?」一向也喜歡聽八卦的喬喬,果然露出了非常感興趣的樣子。

 

    坐在璇璇旁邊的倪芳,也壓低了音量,「我們是為了子樂學長來的,噓。」

 

    「是喔……」我心不在焉的應了聲。

 

    「其實子樂學長是我學長的好朋友,那天和我學長一起吃飯時正巧遇到,然後……」

 

    「然後就煞到學長了?」喬喬挑高了眉,一樣充滿興致。

 

    「嗯,因為我發現不只是外表,像子樂學長這種充滿智慧的男生,就是我所喜歡的那種人。」

 

    「呼!幸好妳喜歡的,不是阿至學長。」

 

    「哦?」倪芳聰明地聽出了喬喬話裡的弦外之音。

 

    「我是為了阿至學長才加入學生會的喔。」

 

    「妳們在聊什麼啊?這麼神秘。」小靜學姊大概是討論完了菜單上的甜點,突然冒出了一句話,插入了我們話題。

 

    「沒有啦!我們在想說,這裡的甜點好吸引人,等一下要叫什麼來分著吃。」

 

    「原來是這樣,」采芯學姊笑了笑,將菜單遞給我們,「快研究一下,等會兒就請服務生過來。」

 

    「好的。」璇璇接過菜單,還俏皮地對著我眨了眨右眼,而我則因為自己順利的避開這個話題而覺得慶幸。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