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2

   

    「太棒了,可以和阿至學長一起吃晚餐耶!」站在校門口前,喬喬掩不住心中的興奮,雙手合十的說。

 

    「太慘了,竟然要和顏子樂一起吃晚餐耶。」我吐吐舌,表現出極度厭惡的表情,不忘發揮自己自認還不錯的照樣造句能力。

 

    「沒那麼誇張啦!可是有不少人希望可以和子樂學長一起吃飯的,竟然被你說得這麼不值。」

 

    「本來就是啊!」我皺了皺鼻子,「為了妳的『追馬計畫』,要我陪妳和阿至學長吃幾次飯都可以,可是有那個令人倒胃口的顏子樂在場,我是真的很不願意。」

 

    「其實今天中午他說那些話的確是過份了一點,」喬喬想了想,「不過基本上,他應該還是個好人啦!而且妳想想,他不但長得又高又帥,更難得的又是學生會會長,做事和領導能力這麼強,實在……」

 

    「夠了夠了。」我揮揮手,看著表情誇張的喬喬,「別再說他好話了,我快吐了啦!」

    「看來妳真的跟他水火不容喔!」

 

    「豈止水火不容,是勢不兩立。」我沒好氣的說。

 

    「不過,我覺得在分組名單出來之前,小聿妳還是先別這麼明顯比較好。」

 

    「什麼意思?」因為喬喬後方遠處的夕陽太過刺眼,我拉著喬喬往警衛室前的屋簷走了幾步。

 

    「今天學姊不是有說,雖然會長、副會長都屬於會長部,但是因為有兩組組長忙於其他活動,所以這一兩個月來的這兩組組長的職務,暫時分別由會長、副會長代理,妳記得這件事情吧?」

 

    經喬喬這麼一提醒,我這才想起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記得。」

 

    「到時候名單一出來,結果妳被分配到和他同一組,要一起合作一個學期,那日子不就更難過了?」

 

 

    我「嗤」了一聲,覺得喬喬的擔心很多餘,「怎麼可能?妳忘了我們的志願排序是一起寫的囉?三個志願排序中,我們沒有一個是寫執行組耶!怎麼可能會衰到和他同一組!」

 

    「是這樣沒錯,但學姊不是也講得很清楚,志願單上的排序是參考用,原則上會盡量依照大家的志願去排序,但若安排不來,也會根據實際狀況去做調整?」

 

    「對耶……」聽了喬喬的話,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學姊在發志願單時所作的說明,這才想起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

 

    不過,這些應該都是為了避免有所爭執所做的但書,原則上應該還是會以志願單來做排序才對,我方聿玲真的有這麼倒楣,真的會悲慘到一定要和那個討厭鬼同一組嗎?

   

    「所以我才會想要提醒妳,要妳別太衝動。」

   

     「可是他就是這麼討人厭,我有什麼辦法?」我哼了一聲,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他機車的表情。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喬喬俏皮地挑了挑眉,「至少也等分組出來再說嘛!」

    

    「也對,雖然我一點也不怕他,可是……」我嘆了一口氣,覺得喬喬說得也有道理,再說我也不想因為顏子樂的關係,招來其他人的討厭,「好啦!我會盡量不和他打架的。」

   

    喬喬皺了皺鼻頭,「打架咧!他高出妳那麼多,手臂的肌肉又這麼結實,妳最好打得贏他。」

 

    「打架不一定要使用蠻力,可以智取。」

 

    「好啦!他們來了。」喬喬露出燦爛的笑容,朝著不遠處往我們的方向走來的兩個大男孩揮手,「學長,我們在這!」

 

    他們慢慢地走了過來,和我們一起站在屋簷下,「其他人已經先出發了,我們走吧!」

 

    「嗯,好。」

 

    「那我們……是搭公車去還是?」

 

    「我和阿樂都有車,我們載妳們去就好了。」

 

    「謝謝學長。」

 

    「謝謝。」解決了要怎麼前往的問題後,我反射性的說了聲「謝謝」,但是在這個同時,我又想起了另一個尷尬的問題。

 

    所以,阿至學長說「我們載妳們去就好了」?

 

    所以,喬喬理所當然是要給阿至學長載的。

 

    所以,我就要給討厭鬼兼竊聽狂顏子樂載囉?

 

    我嚥了嚥口水,偷瞄了一眼面無表情的他,然而他卻正好在這時候開口,害得正在偷看他的我只好急急的移開眼神。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他用他低沉的嗓音說著,然後拍拍阿至學長的肩,邁開步伐走向學校的機車停車場。

 

    而和喬喬並肩走著,跟在他們後面的我,突然發現不知道是不是他當會長當久了的關係,總覺得好像每一句簡單的,沒有任何命令口吻的話,只要從他嘴裡說出來,就會莫名其妙的有一種讓人不知不覺就乖乖

遵循的魔力。

 

    我抬頭看著他高大的背影,猜想著這會不會就是人家所說的「領導者的魅力」……。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