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

一整天這樣下來,身體的疲倦好像比上了滿堂的課要來得多很多,抱著一個厚厚的資料夾,我和喬喬走在紅色磚塊的人行道上,慢慢的往宿舍走去。

          「小聿,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妳中午的舉動,真的很猛耶!」

「猛?丟臉死了,那時實在太生氣,在吃飯的地方怒吼了顏子樂的名字,實在有夠丟臉。」我皺了皺鼻子,突然想起當時在餐廳時,每一道朝我的方向射過來的目光,以及那種帶了點好奇的眼神,心裡真的不太好受。

「其實,覺得對妳有點抱歉……」

「啊?」

「要不是為了我,妳也不會加入學生會,也不會和子樂學長鬧得這麼不愉快。」喬喬突然放低了音量,一改平常嘻嘻哈哈的

 子,突然認真嚴肅了起來,「剛剛想了很久,我好像不該這麼自私,其實如果妳決定退出,真的沒關係……因為

……

    「李雨喬同學!」沒等喬喬說完,我直接打斷了她的話,「我都已經直接和顏子樂槓上了,怎麼可能現在說退出?」

    「小聿,可是我……我真的對妳覺得愧疚。」

    「想太多,現在已經不是我跟妳之間的問題了,」為了讓喬喬安心一點,我假裝握緊了拳,「現在是我和顏子樂之間的戰鬥。」

    喬喬噗哧地笑了出來,「哈!妳要笑死我啊!」

    「反正別想太多,我現在也已經到了不能往後退的局面了。」我笑了笑,「所以,為了面子,再怎麼樣我都會堅持下去的。」

    「小聿,但是我還會覺得……」

    「哎喲,喬喬妳別想太多,事情沒那麼嚴重啦!」我努力擠出笑容,然後拍拍喬喬的肩,希望喬喬別再為難。

    「真的?」

    「真的沒關係,就像我在樓梯口和妳聊天時講的,今天一開始,我的確有點後悔,不過在和顏子樂『嗆聲』之後,這真的完全變成

了我的事情,所以,不准妳再講這些什麼不好意思的話囉!」

    「好啦。」

    「一言為定囉!與其說這些話,倒不如把說這些話的力氣拿來好好規畫怎麼執行我們的『追馬計畫』。」

    「說得也對。」

    看著喬喬臉上放心的笑容,我也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本想伸手拍拍喬喬的肩膀,但卻不小心讓手上厚厚的資料夾掉落在地上,更

糟糕的是,幾張零散夾在裡頭的資料,竟被風吹了起來。

    「啊!」

    「我來撿這邊的。」喬喬的動作倒是俐落得很,很快的撿起腳邊的兩張。

    「好,快!」邊說,我邊撿起腳邊的一張,然後快快地往前跑,追向被風吹到前方的其中一張。

    然而,當我看見近在咫尺的資料紙,彎下腰準備撿起來時,我看見兩隻大大的手,搶先我一步,同時將那張資料紙撿了起來。

    「謝……」我站起身,一抬頭便看見站在我面前的兩個高高的男孩。

    「都撿回來了吧?」

    「呃……」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根本沒聽清楚他的問題。

    「都撿回來了嗎?」阿至學長帶著微笑,又再說了一次。

    「喔,應該是吧。」我尷尬的苦笑了一下,然後偷瞄了阿至學長身旁,看不出是什麼表情的他。

    顏子樂。

    「撿回來就好,哪,給妳。」

    「謝謝你……們。」我接過那張紙,和手上的疊在一起。

    「子樂學長,阿至學長!」喬喬走了過來,站在我身邊,笑容燦爛的打了招呼。

    「喬喬!」阿至學長露出那種殺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剛剛因為都在上課,沒能和妳們聊天,我想她就是妳那天說的『也很想加入

學生會的同學』吧?」

    「喔,」大概是因為顏子樂在場的關係,喬喬尷尬的乾笑了兩聲,「對啊!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兼好室友。」

    「阿至學長,我是喬喬的同班同學兼好室友以及好朋友及好姐妹,」除了重複喬喬的介紹外,我又作了一些補充,「我叫方……」

    「哈哈!我知道……」阿至學長先是看著我們,然後又帶了一種奇怪的微笑,看了一眼站在他身旁的顏子樂。

    「學長你知道?」

    「叫方聿玲,對吧?」

    「學長怎麼知道?」喬喬也一臉納悶。

    「現在學生會的新舊成員,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方聿玲吧!」說完,阿至學長又哈哈的笑了笑。

    我抓抓頭,愈聽愈迷糊,雖然從阿至學長的笑容裡,我看不出有什麼取笑或是消遣的意味,但是我的預感告訴我,等會兒聽到的答

案絕對不會是我想聽的。

    但我還是決定問個明白,「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知道,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吼了會長名字的一年級學妹,叫做方聿玲。」

    「啊?」

    果然!我看了顏子樂一眼,給了他一個「都是你害的」的眼神。

    「是喔……那……大家……」猶豫了幾秒,我沒有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

    其實我原本想問學長的是,那麼大家是不是會很討厭我之類的話,但因為顏子樂在場的關係,礙於敵對的立場與面子問題,我並沒

有把這個問題問出口。

    不過,顏子樂倒是像看穿了我一樣,「都敢這麼直接的『嗆聲』了,還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嗎?」

    雖然訝異於他竟然能夠看穿我的心思,但此刻的我卻有著更多的不高興。

    顏子樂,你一定要把話說得這麼直接明白嗎?

    儘管心中有滿滿的怒意,但因為不想和他在這裡起衝突的關係,於是我微微的吸了一口氣,用還沒被憤怒淹沒的理智,提醒自己千

萬要忍耐下來。

    「開玩笑的,妳別介意。」阿至學長很溫和的說。

    我擠出了微笑,然後暗自在心裡提醒自己應該快快離開顏子樂這個討厭鬼,以策安全。

    「不會啦!小聿她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情介意。」喬喬做了補充,笑笑的。

    「那就好。」阿至學長又哈哈的笑了兩聲,「對了,等一下我們幾個老成員們和幾個學弟妹要到市區一間簡餐店吃飯,妳們要不要

一起去?」

    不要。

    我在心裡回答了阿至學長,不過卻當我還在猶豫應該找什麼藉口的時候,喬喬搶先一步開了口。

    「可以嗎?」喬喬的語氣裡,還帶著甜甜的音調。

    「當然可以啊!」阿至學長轉頭看了看顏子樂,「阿樂,對不對?」

    我偷偷用手肘碰了喬喬一下,想暗示她我的興致缺缺,但此刻被阿至學長的笑容迷倒了的她,顯然失去了平常和我之間的絕佳默

契,害得我只好又再次用手肘撞了她一下,但由喬喬的「默契感應天線」早已被「甜蜜蜜電波」完全干擾的狀況來看,恐怕是凶多吉

少。                                                                        

    「嗯。」

    「喬喬……」我小聲的說,「妳真的想去?」

    「嗯,」喬喬認真的看著我,偷偷地對我眨了眨右眼,「我們一起去啦!」   

    唉……

    「對啊,小聿就一起來吧!」

    我擠出了笑容,「好吧!」

    「那我和阿樂先去還這些器材,十分鐘後在校門口見,好嗎?」

    「好。」

    說完,阿至學長便和顏子樂一起帶著器材,往教學大樓的方向走去,留下開心的喬喬以及無奈的我。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