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6

 

    「顏子樂,你會不會太過分了點!」特地關上樓梯口的安全門,站在他面前的我,抬頭看著他。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

 

    我用力地吐了一口氣,「我們到底是哪裡惹到你了?你幹嘛要找我們麻煩?」

 

    「我再說一次,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情而已。」他很認真的看著我。

 

    「應該做?別把自己講得這麼偉大。」

    「我並沒有要塑造什麼偉大的形象,我只是看不慣也看不起因為某些目的而參加學生會的行為。」

 

    「反正就是加入學生會,我們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你管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幹嘛?」

 

    「學生會的成員,都是本著一股服務的熱忱,都是有熱情的,」他停頓了幾秒,「絕對不像你們。」

 

    「你確定嗎?」我吸了一口氣,「你確定除了我和喬喬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因為其他原因才加入的?你又不是他們肚子裡的蛔蟲,你又怎麼能夠確定他們的想法?」

 

    「但至少,每個人都是為了學生會盡心盡力的。」

 

    「顏子樂,我告訴你,今天我們只是比較衰,在閒聊的時候被你聽到我們加入學生會的原因,如果今天你根本沒有聽到我們在樓梯口的談話,你根本也不會知道這麼多。」大概是因為太激動的關係,我發現我

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也許吧!只是既然被我知道了,我覺得我就有責任叫你們退出。」

 

    「竊聽狂,偷聽我們說話。」我別過臉,重重地哼了一聲。

 

    「是妳們沒注意到音量,而我只是正好走上樓而已。」

 

    「竊聽狂。」

 

    「我再說一次,學生會不像有些輕鬆的社團,有時候根本就是吃力不討好,為了妳們自己,也為了學生會好,我看妳們還是快快覺悟。」他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指著,然後皺了皺眉,往安全門的方向踏出了一

步。

 

    「顏子樂!」我連忙追上,再次抓住他的手臂,看著他大大的背影,「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退出。」

 

    「是嗎?」他轉過身,冷冷的看著我,眼神的堅決更尖銳了些,「沒有熱情,遲早會離開的,與其中途退出造成大家的困擾,倒不如一開始就別參與。」

 

    「我們不會做中途離開這種事。」為了賭一口氣,我竟然說出了連自己都不確定的保證。

 

    「哈!妳確定?」他微瞇了眼,「妳確定在期中考、報告、活動一下子接踵而來的時候,妳還會有此刻的堅決嗎?」

 

    「我,確,定。」一個字一個字,我大聲的回答了他。

 

    「好,那我拭目以待。」


    「另外,還有一件事……」嚥了嚥口水,猶豫了幾秒該不該提出這個請求。

 

    「妳說。」

 

    「我和喬喬在樓梯口聊天的內容,你全都聽見了?」

 

    「我不確定,但我猜妳想問的是喜歡阿至那一段吧?」

 

    「嗯。」表面裝作鎮定,但我其實因為他猜得神準而內心驚訝著。

 

    「我聽到了,妳該不會是想要我幫忙告白吧?」

 

    「你……」對於他機車的語調,我差點又控制不住心中熊熊的怒火,想要對他破口大罵,但一想到自己想要請他幫忙的請求,覺得還是暫時先忍耐著比較好,「你可以幫我們保守這麼秘密嗎?」

   

   「這麼擔心阿至知道?」

  

   「你到底答不答應?不要轉移話題。」

 

    「可以。」他點點頭,倒是乾脆得很。

 

    「不要晃點我。」

 

    「我一向說到做到。」

 

    「好,你要是敢告訴阿至學長的話,我絕對不饒你。」我說得惡狠狠的。

 

    「妳該說的應該是『謝謝』,而不是這一段威脅的話。」

 

    「總之,你別騙我就對了。」

 

    「這妳放心,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他瞄了我的手一眼,「肚子餓死了,占用我的午餐時間。」

 

    「啊!」我快快地放開了緊緊抓著他的手臂的手。

 

    「還有,有沒有人告訴過妳……」

 

    「告訴過我什麼?」

 

    「告訴妳說,找人談判的時候,臉上還黏著飯粒,是一件非常沒有氣勢又丟臉的事情。」

 

    「啊?」

 

    「手攤開。」他伸出手,在我的左臉頰上拿下了飯粒,然後放在我的掌心。

 

    「你怎麼現在才告訴我!」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他似笑非笑的,「妳不會連這句話都沒聽過吧!」

 

    「顏子樂!」我緊緊地握住了拳,想往他的帥臉揮去,但不但被他閃了過去,還被他大大的手掌抓住了拳頭。

 

    「不陪妳在這裡浪費時間了,我肚子真的餓了。」他放開了我,然後轉身拉開安全門,往裡面走了進去。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