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3

    說是開會,其實比較類似於所謂的培訓或是期初訓練,畢竟是在新學期的一開始,為新加入的成員所舉辦的活動。也許是因為想勾起大家的凝聚力與感動,活動的一開始,主辦活動的學長姐便放了一段自製的影片,內容主要是介紹過去學生會所舉辦的活動,以及夥伴們籌備活動時的一些認真畫面。

 

    會場上有很多人,看到影片的某些片段時,都和喬喬一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紛紛沉浸在感動的氛圍裡,不過,如果硬說自己完全沒有一絲絲的感動,那我也未免太冷血了點,只是不知道是

不是因為本身就對學生會興致缺缺的關係,導致產生了一種拒絕接受感動的抗體,我發現我的感動並沒有持續很久,還因為被影片中無形地傳遞出來的一種類似使命感或責任感之類的東西,稍稍地感到一絲絲的壓力。

 

    我看了一眼坐在我身旁的喬喬,雖然在只有微弱的影片燈光下,我還是隱約地看見掛在喬喬眼眶周圍的淚水,於是我偷偷的問了自己,到底自己真的可以在沒有半點熱情的情況下參加這樣的一個團體嗎……。 

 

    這樣的為難,讓我想起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硬是規定我們暑假要報名參加什麼環保小志工的活動,當時的我還因為自己必須為了這個活動,犧牲和家人出國度假的機會而百般的不願意,害得當時的我過了一個有史以來最不開心的暑假。

 

    但是,即便參加學生會,會讓我聯想起這件不太開心的往事,但換個角度想想,就算我確定自己無法在這個團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算此刻的自己真的很想退出,那麼現在已經答應了喬喬的我,又怎麼好意思告訴她我想退出的考慮呢?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默默地思考著這個問題,最後決定撇開自己的為難,打定了「既然答應了,就至少做完這學期」的主意時,會議室裡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

 

    「各位學弟妹,相信看了這段影片……」台上一位綁了燙捲的馬尾的學姊,滔滔不絕地把剛剛的影片做了一個結語,「現在就請大家翻開自己的培訓講義,不過在正式進入今天的課程之前,我們先向學弟妹介紹一下我們的部門及分工,好讓各位有所了解,也方便於今天結束時的選組……」

 

    在部門分工的介紹之前,幾個活動組的學長姐一起演出了一段小小的短劇,簡單的用戲劇的方式,將學生會裡幾個部門需要的成員特質與工作內容精準地呈現出來,以方便讓大家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參加的部門。

 

    「各位學弟妹們,對於學生會的組織還有什麼問題嗎?」另一個長得很清秀,皮膚白裡透紅的學姊,接過麥克風之後,帶著甜甜的笑容看著台下的我們,確認沒有任何人有問題時,學姊又再拿起麥克風,「現在我們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副會長阿至學長來替大家講一下話……」 

 

    原本坐在第一排的幾位工作人員中,有一位站了起來,走上台接過麥克風之後,面對大家微微地鞠了一個躬,用中氣十足且有活力的聲音說著,「各位夥伴們大家好!」

 

    我承認接下來阿至學長究竟說了些什麼話,我根本也沒聽進去幾句,而且我猜喬喬一定也是如此;因為阿至學長一走上台,喬喬就偷偷踢了我一腳,先是湊近我,小聲的問我阿至學長是不是很帥之後,接下來當阿至學長每講一句話、每做一個表情,喬喬就會在我耳邊小聲的驚呼學長有多帥之類的話。

 

    「很帥吧!」阿至學長一下台,喬喬又踢了我一腳。

 

    「嗯……」我點點頭,沒有否認。

 

    「妳別光是『嗯』嘛!快說,我有沒有騙妳?」爬在喬喬臉上的,是一種驕傲又得意的表情。

 

    「沒有。」我很坦白,而且目光還停留在已經坐回座位上的阿至學長的背影上。

 

    「現在妳相信我的眼光了吧?」

 

    「嗯。」我微微地笑了。 

 

    其實在那個瞬間,我有種突然明白喬喬之所以這麼迷戀阿至學長的原因。

 

    因為阿至學長不僅有個很好看的外表,就連說話都很有內容且幽默,在短短五分鐘不到的時間裡,他毫無冷場的講了既精闢又不失幽默的話語,的確是個很吸引人目光的帥哥。

 

    「妳現在可以體會學長的魅力了吧?」

 

    「哈!」我抿抿嘴,「我開始相信妳的眼光了,不過……」

 

    「不過什麼?」

 

    我靠近喬喬,用更小聲的音量,故意嚇唬她,「不過這種外表看起來都很完美的『極品學長』,身邊一定很多競爭者喔,也或者品德之類的……沒那麼好。」

 

    「妳很愛潑我冷水耶妳。」

 

    「我是讓妳認清事實。」

 

    「就是潑我冷水。」

 

    「期望太大,失望愈大。」我堅持。 

 

    拗不過我的堅持,喬喬吐了吐舌,似乎不願意在做言語上的反駁。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