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藍,喜歡很深】 

 

直到後來,

我才發現原來藍色所代表的,不只是憂鬱而已。

因為和你一起仰望著的那片天空,

也有著淡淡的幸福的藍。

代表了我對你,

很深,很深的喜歡。

 

Chapter 1-1                                                                          

 

    「怎麼啦?」

 

    「沒什麼啦!」我聳聳肩,將目光從桌上的資料移到喬喬臉上,勉強擠出笑容。

 

    「騙人,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喬喬「嗤」了一聲,裝作不屑地白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想從包包裡拿出水杯,卻發現剛剛去裝水時,竟把保溫杯忘在茶水間裡,「啊!糟糕!」

 

    「怎麼了?」 


 

    「我忘了把杯子拿回來,趁著會議還要二十分鐘才開始,我先去拿好了。」

 

「那我陪妳去。」不等我拒絕,喬喬很快地跟著我站了起來,和我一同走出了會議室。

 

        在順利拿回杯子之後,喬喬拉著我走到茶水間旁的樓梯口,硬是拉著我在樓梯口的台階上坐下,「小聿,妳今天是不是不開心啊?」

  

  我看了喬喬一眼,然後盯著放在階梯旁的保溫杯,「唉!我不想瞞妳,其實不是不開心,只是覺得每個參加學生會的人都很有熱忱,而我……」

 

    「方聿玲!」喬喬瞪大了眼睛,伸出手拉著我的手臂,「妳可別跟我說妳後悔囉!」

 

    「我是有點後悔啊……」我嘆了一口氣,看著眼神裡充滿了擔心的喬喬。


    「不管啦!我親愛的小聿玲,妳說要陪我參加學生會的嘛……『女子一言,駟馬難追』啦……求求妳別跟我說妳要打退堂鼓了,拜託……」   



 

     「好,」我聳聳肩,「妳放心,再怎麼樣,既然答應妳了,至少這個學期,我不會隨便拋棄妳的。」

 

    「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抿了抿嘴,我很故意的笑著說,「事成之後,可別忘了包個大大的媒人禮喔!」

 

    「那有什麼問題,到時候我一定叫學長……哦!叫我男朋友,請妳吃一頓大餐。」

 

    「一言為定。」看著喬喬臉上開心的笑容,以及整個像極了已經陷入愛河談起戀愛的小女孩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阿至學長是我們系上三年級的學生,也是喬喬的直系學長,在我們剛進到大學時,新生訓練剛結束,喬喬參加完第一次的直系學長學姊家族聚會之後,她整個人就嚷著說她找到了她大學生活的第一個大目標-追尋她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喬喬那天的表情,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記得那天喬喬聚會結束一回到宿舍,整晚的她都帶著滿滿崇拜的表情,興奮地形容她口中的「極品學長」,從阿至學長載她前往聚會的餐廳,將近半小時的路程裡聊了什麼樣的話題,到阿至學長多麼的溫柔、多麼的體貼,還有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還不忘問問沒有穿外套的她會不會因為冷氣太強而覺得冷的經過,全部講得清清楚楚的,當時的我不僅懷疑,喬喬也許早把學長笑了幾次、笑起來的時候臉上有幾條皺紋,全部都記了下來,我甚至還猜想,阿至學長是不是下了什麼蠱,不然怎麼能讓自稱自己記性超不好的喬喬,將自己和學長相處的細節形容得鉅細靡遺。


  

        一直以來,我其實不太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更別說是那種「第一眼就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的人」的浪漫,在我的愛情字典裡,也偏執的認為現實生活中的愛情,絕對不會有像偶像劇及小說裡的浪漫情節,所以我難免會因為擔心充滿期望的喬喬將來會大大的失望,才會不時地想說服喬喬別寄望太深,只是每當想到喬喬當時臉上的紅暈,以及每次她聊起阿至學長的堅定與興奮時,原本想說服喬喬別抱太大期望的我,竟也矛盾的答應了她的「追馬」,呃……追男計畫……甚至還希望她能夠順利的和她稱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白馬王子順利的交往,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等一下會議一開始,妳就可以看到阿至學長了。」喬喬雙手合十,整個人好像又陷入了愛情的想像泡泡裡。

 

    「嗯……」我瞇起了眼,用很具有威脅的眼神看著喬喬,「不帥的話,妳就死定了,等一下我立刻告訴學姊我要退出。」

 

    「不可能,阿至學長真的是人好又帥,不然妳以為他的那些親衛隊是假的啊?」



    我挑了挑眉,「看妳的樣子,我還是覺得『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比較有可能。」

 

    「我說真的,妳待會兒看見阿至學長時,妳就知道了。」

 

    「喔,不過我先跟妳說喔!下學期我可能就會退出學生會,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

 

    「是什麼啊?」

 

   「就是快把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阿至學長追到,這樣才不枉費我們加入學生會啊!」我裝作曖昧地對喬喬眨了眨眼,還用肩膀撞了一下喬喬的肩,卻因為動作太大的關係,不小心弄倒了保溫杯,「啊!」

 

    因為我的尖叫而嚇了一大跳,然後目睹保溫杯正往樓梯的台階往下掉的喬喬,和我一樣很有默契地幾乎在同一時間伸出了手想抓住保溫瓶……但最後我們倆的手也同樣有默契的因為抓空而停格了零點五秒的時間,「我的杯子……」

 

    瞬間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看見我的保溫瓶已經「匡啷」、「匡啷」地掉了好幾個台階,於是我便追著它往下跑,嘴裡還不忘喊著

 

「樓下有人的話,幫我撿一下杯子,杯子……」

 

    「妳小心一點啦!小心……」

 

    「好!杯子……」耳邊聽見喬喬慌張的喊著,但一心只想撿回保溫杯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一路地用很快的速度往下跑,但是正當慌亂的我看見杯子被一個大手撿了起來的同時,我的腳竟不小心踩了個空,整個身體不聽使喚地往前撲去……。

                                       ~^^~ 新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要乖乖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