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3

 

    坐在牆邊的我哭了好久,直到因為一陣風吹來而打了一個哆嗦之後,抬起頭才發現,此時的天色已經因為太陽逐漸下山而暗了下來,我看了一眼手錶,這才發現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我站起身,發現因為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的關係,雙腿微微地發麻著,我敲了敲雙腿,然後帶著一絲絲的期待走到鐵門前,天真的希望李梓易他們離去的時候,並沒有把鎖關得太牢,然而當我用力地將鐵門又推又拉了好幾分鐘之後,我發現我所做的一切都會是徒勞無功的蠢事,於是我又嘆了一口氣,失望又懊惱的走回剛剛的位置坐下,在心裡暗自責罵自己這一連串無知的行為。

       從自己因為擔心李梓易而猛打電話給他開始,到捨棄簡餐店的美食誘惑,到特地繞去買紅豆湯給他,到自以為直覺很準地跑到頂樓,再到不知道為什麼要繼續留在這裡,而不選擇悄悄離開為止,這一切的無知

行為,在在都讓我覺得後悔與懊惱。

    後悔歸後悔,懊惱歸懊惱,但此刻的我覺得天色愈來愈暗,一陣陣吹來的風也似乎愈來愈涼,所以我告訴自己現在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該怎麼離開這裡」的重點上,於是我拿出手機,決定打電話給毓琪,看看她能不能到這裡來幫我開個門。

 

    打了兩通,毓琪都沒有接聽,於是我只好又撥給阿牧,很巧地也得到了相同的結果,是因為簡餐店太吵的關係,所以沒有注意到手機鈴聲嗎?

 

    我緩緩地吐了一口氣,在通話選單裡看見憲竣的名字,因為猜想他應該和薇婷在一起的關係,我實在不想打擾到他們的相處,但是阿牧和毓琪都沒有接電話,那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打給學校的警衛室,請警衛先生來幫我開門嗎?這樣一來,我不就是違反校規了?

   

     又猶豫了一會兒,我決定按下憲竣的電話。

   

     通了!接聽了!

 

    「喂?」我很開心的。

 

    「喂?小曦……」憲竣的聲音很小,幾乎是用氣音的聲音說的,不過卻很快的似乎因為收訊不太好的關係而被他掛了電話。

 

正在我覺得奇怪,猶豫該不該再重播一次的時候,我的手機收到了憲竣傳來的簡訊,簡訊裡說他們全部正在看電影,才剛開演沒多久,電影播完後大約八點多,他再回電話給我,於是我又立刻按了回覆簡訊的按鍵,想請他們看完電影後,再到李梓易他們的系館頂樓幫我開個門。

   

       但簡訊才打到一半,發現手機上顯示了才五點三十四分的時間,害得我又猶豫了起來,最後又把打了一半的簡訊全部刪除。

   

       唉……到底應該怎麼辦?

    

       在我再次陷入無盡的猶豫時,我又收到了毓琪的簡訊,很顯然的她並不知道憲竣已經傳了訊息給我,因為她先在簡訊裡告訴我他們正在看電影,然後不忘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遲疑了幾秒,雖然覺得毓琪似乎是此刻唯一能幫助我的人,但要是我現在告訴毓琪我的處境,非常重視朋友的她一定會立刻飛奔過來,這樣害得她沒把電影看完,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不然,就等快八點了時候,再傳訊給毓琪吧!

   

       哈啾!哈啾!

   

       我揉揉鼻子,因為傍晚的風微涼的關係,我連打了兩個噴嚏,於是我拉上外套的拉鍊,然後站起身走到感覺起來比較可以阻擋一些風的角落,才剛坐下不久,手機鈴聲正巧在這個時候突然熱鬧地響起。

  

       我帶著應該會看見來電顯示應該是毓琪的心情看了手機螢幕,但卻看見手機螢幕顯示著「李梓易」三個字。

   

       握著手機,因為沒料到撥電話的人會是李梓易的關係,我任憑手機連續響起了兩次,直到第三次響起的時候,我吸了一大口氣,才按下接聽鍵。

   

       「喂?程卉曦,妳找我喔?」李梓易和往常一樣的爽朗的聲音。

   

       「原本是。」

   

       「找我什麼事?是不是要請我喝紅豆湯?」

   

       「不是。」我冷冷的說,瞥了一眼放在一旁的兩碗綜合紅豆湯,眼眶又迅速地泛了淚。

   

       「不然呢?」

   

       「沒事啊。」

   

       「妳吃晚餐了嗎?」

   

       「還沒。」

   

       「那麼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吃飽再來一碗綜合紅豆湯,妳覺得怎麼樣?」他興致勃勃地提議,「今天都我請客,要不要?」

   

       「不用了,哈啾!」我揉揉鼻子。

   

       「確定嗎?我發現一家新開的不錯的簡餐店唷!不去妳一定會後悔,我們班上的同學去過一次,整個大誇獎耶!妳在哪裡,在住的地方嗎?我去……」

   

       「李梓易,你很煩耶!我說不要就是不要。」我打斷了他的話,用一種毫不掩飾的不高興口氣。

   

       「程卉曦,妳怎麼了?」

   

         我擦掉原本在眼眶裡滾著的眼淚,「我沒有怎麼了。」

   

        「程卉曦?」

   

        「我沒事,我只是純粹不想跟你去吃晚餐而已,況且你也不一定要跟我去吃不是嗎?剛剛跟你在一起的女孩呢?你可以和她一起去吃啊!」話說出來的時候,我的心裡其實有點詫異,而且甚至沒想到這樣摻

雜著酸酸的感覺的情緒,竟然讓自己把話說得這麼直接。

  


 

    「什麼女孩?」

   

     「……」

   

      「妳在哪裡?」他停頓了幾秒,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著急「妳在那個祕密基地?」

   

     「怎麼可能,哈啾。」我將外套的拉鍊拉到最高。

   

     「是嗎?」

   

    「你真的管很多,從剛認識你現在,你怎麼都這麼愛管閒事啊!」說完,我把電話按掉,並且關了機。

 

    因為此刻被滿滿的醋意填滿的我,似乎已經無法用理智的態度來面對他,所以為了避免繼續說出這種不理智的言語,於是我選擇掛了電話。

 

    就等八點的時候,再撥電話請毓琪來幫我開門吧……。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