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3

 

   和阿牧走到停車場的路上,原本和阿牧也很有話講的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於是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只好乾脆什麼也不講,只是這樣默默地走著,假裝對也走在校園裡的男男女女的穿著感興趣。

 

    有好幾次,我都試著亂找話題,想像以往一樣天南地北的聊天,但每開一個話題,都會讓我覺得不怎麼自在,因為一看見和我併肩走在一起的阿牧的側臉,他那種帶著哀傷情緒的表情,低頭看著我對我……

呃……應該可以算是告白的情景,就會快速地佔據我的腦海,讓我不知所措。

    「小曦,妳在生我的氣嗎?」阿牧直接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與尷尬。

 
   
「啊?」我的心少跳了一拍,該來的還是來了。

 

    「如果是的話,我向妳道歉。」

 

    「其實沒有,只是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與你相處罷了,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己還沒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所以……對不起……」我嘆了一口氣,低下頭踢了一腳人行步道上的小石子。

 

    「害妳捲入了這麼混亂的情緒裡,在妳因為憲竣……」他沒把話說完,「總之,我從沒想過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告訴妳,總之我很抱歉。」

 

    「阿牧……」我吸了一大口氣,不知哪來的衝動告訴我,應該趁現在和阿牧把話說清楚,「對不起,我想我對你……呃……我想我會永遠把你放在好朋友的位置,我……」

 

    「嗯。」

   


   
「請原諒我必須把話說得這麼明白,因為我很了解,『放棄』除了需要很大的決心之外,有時候還需要好朋友或是心裡在意的那個當事人給你力量。」不知怎麼的,此刻說到「好朋友」這三個字的時候,我想
起了李梓易。

 

    有兩個多禮拜沒看到他了,他好嗎?

 

    「哈!我懂了。」阿牧又笑了笑,但在他苦澀的笑容裡,我覺得我也看見了他的釋然,「其實在妳每次看著憲竣的時候,我就大概知道了,我可是有慢慢的收回對妳的喜歡,慢慢的告訴自己要放棄喔。」

 

    我給了阿牧一個甜甜的微笑,「所以我們一樣是好朋友嗎?」

 

    「不是,」阿牧輕輕地敲了我的頭,「因為我們是永遠的好哥兒們。」

 

    「為我們的好哥兒們的感情,乾杯。」我走到他面前,面對面看著他,假裝舉著杯子。

 

    「乾杯!」用握起了拳的手輕輕撞了撞阿牧的手之後,我又走回阿牧的身旁,繼續往前走。

    「小曦,你會讓憲竣知道妳對他的感覺嗎?」

 


    「不會。」我說。

 

    「確定?」

 

    「對呀!至少現在不會,但搞不好未來事過境遷,心再也不痛了之後,會忍不住地告訴他吧!」

 

    「為什麼現在不選擇告訴他?」

 

    我呵呵地笑著,「因為現在的他是全天下最幸福、最開心的人,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不想去煩他。」

 

    用微笑表示了他的瞭解,在走了幾步路之後,阿牧停在停車場的入口,「我車子停在這一區,確定不一起吃飯?」

 

    「我的停在前面,改天吧!」

 


 

    「嗯,拜拜。」

 

    「拜拜!」揮揮手,我繼續往前走,然後轉身叫了阿牧的名字。

 

    「怎麼了?」他挑著眉,問我。

 

    「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歡我。」帶著微笑,我再次揮揮手,轉身往前走去。

 

    這是這一陣子以來,我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我想是因為自己已經能夠漸漸地收回自己對憲竣的喜歡的關係,也因為自己和阿牧說清楚了的關係。

 

    程卉曦,妳已經好沒有帶著這麼開心的情緒向這個世界微笑了呢。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