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1

 

    「就討論到這裡囉!」像以往一樣,毓琪像個主席,宣布討論的結束。

 

    OK!」我們異口同聲地。

 

    「因為梓易和我們不同系,再麻煩你和小曦多找一些時間討論一下,資料都先確認之後,我這邊才可以繼續往下進行。」負責報告最後統整的憲竣,很禮貌地對著李梓易說。

 

    「好的,謝謝你。」李梓易也很禮貌的,「我們待會兒還會留下來討論一下,也許下個禮拜三開會前,就可以把我們的部分完成。」

 

    「哇塞!」聽完李梓易的話,阿牧比出了個「讚」的手勢,「沒想到最需要時間討論的部分,竟然是最有效率的。」

 

    「當然囉!」我皺了皺鼻頭,一臉的驕傲,「有我和毓琪督促外系看起來就很混的組員,效率當然會很高。」

 

    「哈!程卉曦,妳真好意思說喔!」在大家面前,李梓易也不甘示弱地反擊。

 

    「當然囉!這些參考書籍還不是多虧了我和毓琪先去圖書館借了出來,文獻資料也還不多虧了我和毓琪先去影印的?」我一樣驕傲地挑了挑眉,看了毓琪一眼,「毓琪,對不對?」

 

    「嗯啊!」毓琪也加入了我的陣營。

 

    「這我知道,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毓琪和程卉曦,」李梓易這句話是對著大家講的,「不過……」

 

    「不過什麼?」我皺著眉,看見李梓易臉上陰險的笑,我急著反問。

 

    「要不是有人鬧了個大烏龍,害得部分影印的資料被風吹走,搞不好效率可以更高一點喔!」

 

    「喂!李梓易,你很過份耶!」

 

    他聳聳肩,「誰叫妳這麼不留情面,說我是看起來很混的組員呀!」



    「愛計較。」我哼了一聲。

 

    「我這不是愛計較,是逮到機會報個仇。」他用他修長的食指,指著貼在他左臉頰的OK蹦上。

 

    果然是我造成的!剛剛開會的時候,其實我有很大部分的時間,偷在猜想他臉上的OK蹦,到底是不是因為我昨天那拳的緣故,現在聽他這麼說,我想我大概可以確定了。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想在大家面前,對他表現出歉意,於是我大聲的「哼」了一聲。

 

    毓琪呵呵地笑了笑,還邊笑邊鼓掌,「你們小倆口,非得要在大家面前這樣打情罵俏嗎?」

 

    「毓琪!什麼小倆口,什麼打情罵俏啦!」我白了毓琪一眼。

 

    「哈哈!」憲竣敲了我的頭,「小曦的臉又紅了。」

 

    我摸摸自己的臉頰,「真的喔?」

 

    「嗯,像蘋果一樣。」阿牧笑了,但不知怎麼的,總覺得阿牧的笑裡,好像藏了什麼奇怪的情緒。

 

    「都是你啦!」對著李梓易,我吐了舌。

 

    「好啦!」憲竣將桌上的討論資料整齊的排好,然後小心地放進包包裡,「那我們就下個星期三再開個會,除了匯整一下彼此的資料之外,再看看在口頭之前有沒有哪個地方還需要修改的

囉!」

 

    「沒問題。」

 

    「那散會吧!」

 

    「嗯。」說完,大家便各自收拾了手邊的資料,準備各自離開教室。

 

    「毓琪,」憲竣邊收,邊看著毓琪說,「妳等會兒就直接回家了吧?」

 

    「對啊!怎麼啦?」

 

    「幫我跟老爸、老媽說,我今天不回去吃飯,晚點回家。」

 

    「喔!」毓琪點了點頭,長長的睫毛下的大眼睛很漂亮,「要去找薇婷喔?」

 

    薇婷……

 

    聽到這個名字,讓我想起那條躺在精美的包裝盒裡的項鍊,也讓我想起憲竣說過要提早把生日禮物送給薇婷的話。

 

    於是我的心,又不小心揪了一下,但在憲竣面前,我卻只能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整理我帶來的資料。

 

    「對啊!」憲竣微微地笑了笑,是他臉上常常會出現的和煦的笑容,他溫和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再看著毓琪,「小曦幫我挑選了一條很漂亮,感覺起來也很適合薇婷的項鍊。」

 

    「哦?」毓琪看了我一眼,眼神裡很有含意。

 

    「對啊!」我刻意忽略毓琪的眼神,努力地擠出笑容,「我很有眼光的挑了一條上面有一顆小小流星的項鍊喔!」

 

    「嗯哼……所以你立刻就要去找薇婷囉?」

 

    「他還要跟我PK一場球咧!」阿牧背起了背包,站了起來。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憲竣也站了起來,「記得幫我跟老爸、老媽說一聲。」

 

    「好。」毓琪誇張地說,「我絕對會告訴他們,說你必須為了往日情做點什麼努力。」

 

    「好啦!」憲竣捏了捏毓琪的臉,「我們先走囉!梓易,下次見。」

 

    「啊!不然我先跟你們一起下樓好了。」李梓易也背起了背包,「程卉曦,妳先在這裡等我,我先去我們系辦交一份五點截止的報告,立刻回來。」

 

    「喔……好啊!」

 

    「待會見!」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